UK – 2010 Boxing Day @ Tonbridge & Yalding

 

來到 Boxing Day, 懶洋洋的我們, 再次在家磨蹭到中午才出發, 這次我們決定走遠一點, 到位於 Greater London 之外, 英國東邊的小鎮 Tonbridge.

何以我們會來到這個没什麼名氣的小鎮 ? 哈哈 ! 其實是没有特別原因, 我只在網上隨意找到, 就在 River Medway 所流經之處, 卻想不到小鎮的景色是意料之外的優美.

好友將車停到 Tonbridge Castle Gatehouse 外的 carpark, 在 boxing day 這種日子, 遊客根本不多, 環境寧靜得很, 我們小心奕奕的漫步在半溶的冰地之上, 向著那座很歷史的建築物走去, 還未走過那道城門, 便看到從門後透出來的金黃, 可以想像到門後的那片黃昏景色, 一定很美 … … 結果並没有令我們失望 ! 

 

Castle Gatehouse 的背後, 不但是一個小公園, 還是一個瞭望台, 可以俯瞰到山坡下的景色, 而且是美麗的冰封河畔景色 … …

 

山坡下的景色如此之美, 我們又怎麼可以錯過呢, 那就下山到河邊逛逛吧, 更何況在日落黃昏的照射下, 似乎能給我們帶來點點的暖意 ! 

冰封的河流旁, 這兒還有一道古老的城牆, 就是那 Gatehouse 的外牆, 如今這牆卻是眾多鴿子的藏身之所, 不知窩在那裡是不是會暖和些呢 ?! 可是我們卻已經在戶外留逗太長了, 手腳再次有凍僵了的感覺, 要盡快躲回室內保溫, 幸運的是 Starbucks 已經照常營業, 那就來杯聖誕限定 Peppermint Mocha 及 Black forest cupcake 吧 !

 

在準備回程時, 我們還不放過最後一刻的日光, 來到 Yalding 附近的一個小河支流, 就是有著古怪名字的 Teapot Island. 可惜當日的 Teapot Museum 没有營業, 没機會一看那被收藏了的 3500 個 teapots ~~ 不過這裡的環境還是不錯的, 有冰封了的草地, 有小橋, 有流水, 有一家小小的草頂 local pub, 還有一絲日落景色 ~ 

 

 

是晚, 好友煮了簡單而美味的印度咖喱作晚餐, 當然還配上 poppadom, naan 及 rice 任我選擇啦, 招呼真的好到不行呀 ~  

8 thoughts on “UK – 2010 Boxing Day @ Tonbridge & Yalding

  1. 亞魚

    祝你來年開多些「魚假期」及身體健康!
    我那次多口給你起左「魚假期」,點知真係好合你用呢,希望你出團長做長有ヾ(@⌒ー⌒@)ノ
    眼睛跟你去旅行的團友亞魚 上

    1. ~ 魚 ~ Post author

      亞魚, 咁幾時你會黎玩下魚假期呀 ?!
      多謝你的鼓勵呀, 呵呵, 會努力去旅行架啦 ~
      放心, 今年的旅程又是排得滿滿的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