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英國倫敦的冬日聖誕

聖誕過後, 我又番來啦 !!

過去幾天都呆在 London 朋友的家中, 要知道英國的聖誕不同於香港, 香港的聖誕可以多姿多彩, 還有娛樂無窮, 而英國的則是一切以家庭為主, 正日那天必然是 family day, 人人都會趕著回老家, 就算是搞 party 都没有幾個朋友可以參加到, 更不要說商店食肆戲院都關了門, 總括來說是一個悶字, 所以請大家不要太過期待我有什麼特別經歷, 這篇志在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無聊聖誕 !!     

24/12 平安夜那天, 我還要上班工作, 不過 office 有不成文規定, 平安夜是可以早放的, 而我亦早早處理好我的 case, 3pm 便可以回家去了. 匆匆收拾了一下, 便趕著前往火車站, 那天的天氣不太好, 積雪半溶未溶, 加上火車班次混亂的傳聞滿天飛, 為免不能順利南下, 還是早點出門的好, 結果大出意料地一切順利, 火車站在應該最繁忙的日子, 卻顯得異常平靜, 我甚至坐上早兩班的火車, 順利地到達 London 了 !

朋友們特地來到火車站接我, 然後再開車去找地方吃晚飯. Christmas Eve 實在不是一個外出食飯的好日子, 很多食店早早便關了門, 没有計劃的我們在碰了幾次釘後, 終於在某 suburb 找到了一家韓國小店, 而朋友們亦不介意一試韓國菜, 那就在這解決平安夜晚餐好了 !

小店在平安夜都不滿座, 只有 7 成入座率, 我們坐在餐廳一角的圓枱, 是有韓烤設備的圓枱, 可惜朋友們皆是素食者, 我就未有機會一試其燒烤菜式了. 店內的服務員很有善亦很有禮貌, 而食品賣相及味道, 都是走餐廳專業路線, 多於英國常見的家營食店 style. 我們點了前菜 – seafood pancake 及 炒粉絲來 share, 主菜則各自點了飯菜, 難得是兩位好友都很欣賞這裡的食物 (這是他們第一次吃韓國菜 !), 帶辣的主菜似乎更合他們的胃口, 不消一會便吃個清光了 ! 

Cah Chi Restaurant :  http://www.cahchi.com/

 

至於聖誕當日我做了什麼 ? 我們本來是想到郊外走走, 結果磨蹭到中午才出發, 卻在某公園內走不到 20 分鐘, 便被冷空氣將手腳都凍僵了, 哈哈 !  終於來到結成冰的小池塘, 受不了冷的我們還是決定半路折返, 我們總算過了 20 多分鐘的白色聖誕 ! 

回程途中, 本想找個地方喝杯熱飲 / 吃些小食, 卻没有找著什麼仍在營業中的好地方, 即使來到 local pub / inn, 這天卻只提供酒類供應, 一律不售食品熱飲, 這個國家真的没救了, 竟然看酒重於一切 !!  

 

好不容易回到了那尤如死城的 town centre, 一如以往只有 2 種餐廳尚在營業 : 中餐 及 印度餐, 無什麼額外選擇下, 我們卻吃到一頓美味的印度餐, 算是有一個聖誕節的完美結局. 

噢 ! 還有, 這是我的聖誕禮物, 漂亮的聖誕 cupcake ! 

 

14 thoughts on “2010 英國倫敦的冬日聖誕

  1. 大山明美

    明美的聖誕餐都是吃韓国料理, 亦是点了泡菜 pancake、石頭鍋飯和焼五花腩, 味道也不錯。
    没想到英国的 x'mas 会如此渡過。(還以為像香港一様的多姿多彩)

  2. cooking lover

    我以為你嗰邊會好熱鬧, 但四周都係白茫茫一片 ….. 聖誕係西方國家唔係好大件事四圍都佈置架??

    1. ~ 魚 ~ Post author

      咪好傳統的怖置, 冇hk 咁多花巧, 我今年落 london, regent street 的燈飾佈置同舊年一樣架 !

  3. Tomdelay

    魚,以後逢聖誕回港渡假會開心 d ,不過 d 機票好貴呀!如果遇上雪災更麻煩,橫掂你覺得"這個國家真的没救了",不如回流番黎香港發展。哈哈!講下笑咋!

    1. ~ 魚 ~ Post author

      你估我唔想 xmas 番咩, 一來 xmas 機票貴, 二來又係同事的 family gathering, 唔想同佢地爭假期, 所以我通常 cover xmas 架.

      你的語氣咁似我阿爸阿媽的, 英國係冇救, 但我可能去第二個國家喎.

      1. Tomdelay

        "乖啦!唔好咁心嘢啦!你番黎我日日請你去蓮香居食金錢雞啦!"
        "我都唔明點解你要去第二個國家都唔番香港?"
        *****************************
        哈哈!你話我d語氣似你阿爸阿媽,因為做阿爸阿媽嗰d都係咁架,
        第日你做人哋嘅阿媽都會係咁架,
        就算你到左50歲佢地都係好掛住你架,你唔明,我以前都好唔明,但我e 家好明白。

        1. ~ 魚 ~ Post author

          哈哈, 我明的, 不過我都有我自己想做的野, 尤其我的工作, 在外國比較有發展, 所以才遲遲不想番 hk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