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魚假期 Scotland 遊 Day 7 : Part 2 Oban – The Seafood Capital of Scotland

 

Oban 是一個港口小鎮, 是個頗為受歡迎的遊客觀光區, 一來小鎮附近風景實在優美, 二來則是豐富的海產, 有著 Seafood Captial of Scotland 的美譽 , 而且這裡還是前往 lsle of Mull 的主要港口, 如若某天到此一遊, 見到大量遊客聚集在小鎮, 是絕對一點都不出奇的. 

我們到逹之時, 已是中午時份, 由 town 內漫步行至海傍, 立即見識到這小鎮最大賣點的威力 – 那長長的海岸線的開揚景觀 !! 我們忍不住順著海岸而行, 似乎前方的碼頭地帶比較熱鬧一點, 那就順著方向而行吧 !!

 

在海傍見到了這 Seafood Restaurant, 尚未吃午飯的我們立即推門而進, 豐富的午餐即將開始.

點了生蠔 及 青口作頭盤, 兩著皆新鮮, 尤其生蠔真的很不俗, 果然是身處海邊小鎮呀下.

主菜剛是不同的 fish dishes, 我的則是即做的 Seafood pie, 內藏豐富的什錦海鮮, 差不多一口一啖魚肉 / 蝦肉, 加上熱辣辣的薯蓉, 美味非常. 團友則點了不的煎魚 及 帶子, 亦是水準不俗, 這一餐吃得我們異常的滿意, 可能是行程本身没有安排, 反而多了點驚喜吧 !

 

早在之前經過小碼頭時, 我們便看中了一個 Boat Cruise,  打算在飯後參加, 不過尚有剩餘時間, 便到另一邊的大碼頭逛逛.

沿途還是海邊景色, 身為~魚~的我可是十分開懷, 說是大碼頭, 便有相對較多的本地小漁船停泊在此, 在這裡亦有快餐餐車, 因而吸引了大量海歐聚集在此, 準備隨時出手搶遊人手中的薯條, 我總是覺得海歐是很奸狡的…

我在 town 中早已被其中一張 poster 吸引著, 就是相中那穿著 dive suit 的 可愛胖 puffin, 最重要的是, 這個 fun dive 是用 dry suit 的, 其實還真有興趣去一試的呢 !?  

 

 

本地人普遍對海鮮的烹煮方法實在有限得很, 往往不是炸了作 Fish & chips, 便是煲熟後冷食, 不單不懂得好吃的, 還非常的浪費了海鮮的鮮味.  

這天在大碼頭的魚檔, 找到了生猛的龍蝦 及 麵包蟹, 我立時起了買海鮮回家煮大餐的念頭, 而且亦已經問過了檔主, 肯新鮮原隻賣給我們. 可惜由於趕著玩 Boat Cruise, 就打算回頭才再購買, 我們就因此跟牠們錯過了 !!!!

當完成 Boat Cruise 回來時, 魚檔已關門, 最大的惡耗是店主竟然將所有生猛海鮮全都煲熟了 !!!!! 我們即場大嘆浪費, 而團友們更不停 "龍蝦, 麵包蟹" 了整個下午, 早知如此當初便買著帶上船好了, 何況天氣不算很熱, 應該可以捱到回落腳處的…. 真的很可惜啊…. …..

P.S. 知道如何分 Lobster 及 Cray fish 嗎 ? 看看那對強壯的鉗便知道了. 平常在 hk 吃到的, 其實是 cray fish (相三), 那有一對肥而壯鉗的, 才是 Lobster (相二).

 

12 thoughts on “2010 魚假期 Scotland 遊 Day 7 : Part 2 Oban – The Seafood Capital of Scotland

  1. Tomdelay

    這種龍蝦叫做spiny lobster, 唔係真正的crayfish,
    因為crayfish係淡水生物,而個size係細d架,
    不過有d 地方都叫佢做crayfish或者sea crayfish嘅,所以你都冇講錯。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