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Day 1 Singapore – Part 2 East Coast Road 的美食

 

在酒店 Check in 過後, 各自整理一下行李, 換過一身輕便涼爽的夏季裝束, 我們才出發搵食.

我這次是跟老表這半個坡仔去, 加上只在新加坡停留一日, 根本不需要準備些什麼, 在飛機上隨意看了看旅遊書, 便決定去不太主流的 East Coast Road 那小區走走, 貪有好味的 Laksa 吃之餘, 仲要有傳統建築物看看, 最重要是這區遊人不多, 可以自由自在地亂逛寧靜的住宅區.  

來到新加坡又怎可以不吃 Laksa, 這可是我很愛吃的食品之一, 不過身處外國, 要找一碗好吃的卻並不容易, 就更不要提到地不地道了.  East Coast Road 那邊有兩家有名的 Laksa 店, 經原籍廣東的的士司機教路, 我們來到了 49 加東叻沙, 過了午飯時間的閒日, 顧客並不多, 剛坐下就先點來青檸水 及 薏米水解解渴,  再一人來一客叻沙, 當然必要加蛤蜊 及 "蝦醬", 拌勻先呷一口湯, 又香又濃又惹味, 再快速將麵條放進口中, 那滋味好得不能形容, 若不是之後還有下一餐, 我真想再來一個呀 !!!  

 

之後沿著大街而行, 大多數的店舖都是跟食品相關的, 先有這家主打鹽焗雞的店舖, 不過我對此興奮不大.  再來則是賣娘惹糕點的 "金珠", 據聞不少遊人都特地來此買粽子作手信的, 我們當日行經時, 貌似老闆娘的女士用我不太明白的 language 說了一通, 我搞不清她的意思, 後來看書介紹, 原來二樓有個娘惹文化館, 是家傳的傳統服飾 及 擺設, 早知那天便應該上樓看一看啦 !  

 

再走過幾個舖位, 便是 "金福源" 肉乾店 !! 

我們當時的想法是, 潛水之旅的那幾天會留在 Resort 之內, 我們並没有預先儲備糧食 (因為不肯定什麼食品可以入新加坡境內), 那不如偷運些肉乾到印尼吧 !! 不過我們又怕一次運太多會麻煩, 結果就只買了半磅, 結果那天晚上在酒店一人一塊都吃掉半包了, 最後還成功運到那半包入印尼呢 !  

 

當地亦有 Awfully chocolate, 仲即場賣我最鍾意的食法, 熱蛋糕配冷雪糕, 可惜我連 HK 的都未試過, 就不先試新加坡的了. 

 

沿 East Coast Road 一直走到頗遠的地方, 經過了 Beach Road Prawn Mee Noodle House, 卻因為堅持想吃福建炒麵, 而放棄了這家聞名的蝦湯麵店, 當我們終於來到一個小 food court, 可惜遇上攤檔的中場休息時間, 剛好收爐了, 不幸中之大幸是檔主包起了兩份準備作外賣, 最後決定轉讓給我們, 我們因而得以吃到另一特色食品, 這種麵食是以前學生時代的朋友介紹的, 我吃過一次便喜歡上了, 這裡炒出來的同樣美味, 我想如果能吃到即場炒起的, 必定更為乾身香口, 怪不得檔主說最近多了很多 HK 在附近搵食, 還問是不是有旅遊節目介紹過呢 ?! (老實講.. 我又點會知喎 ~) 

 

本來没有吃雪糕的打算, 結果走過這家店之時, 就 "無啦啦" 自動吸進去了 … …

店內基本上只有兩個店員 及 我們, 清靜得很, 最引人注目的, 應該是牆上那些卡通壁畫 以及 那長長的實木餐桌 及 獨立的圓木椅, 配合了那壁畫, 真有如在森林內跟卡通人物野餐一樣.

點了三味雪糕, 不知店員是否得知我們來自香港這個她待過幾年的地方而過於興奮, 竟給了大大的一份雪糕予我們, 天呀 ! 我的福建炒麵還在肚中未消化呀 !! 算了, 有的是時間, 我們邊慢慢吃, 邊跟店員聊聊天, 終於好不容易老表將整杯吃完, 我們才跟店員揮手道別 !  

14 thoughts on “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Day 1 Singapore – Part 2 East Coast Road 的美食

  1. 翼天而行

    我已經有戰友去過了, 他們說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我想我也會一去的~ 讚 ^_^
    有水下照片看嘛~~~~~~(緊張~~~~^_^")

    1. ~ 魚 ~ Post author

      我會努力寫架啦, 但相信出門前只會出到 singapore 的那一天, 請俾少少耐心等我滑完雪回來吧.

      有呀, 但你知我的相都是傻瓜機出來的, 我會放潛友的一個 link, 他的相才是專業 !

    1. ~ 魚 ~ Post author

      好野喎, 仲記得我會去邊玩 ! 係呀 !! 我去星期六會奧地利滑雪呀, 我就實會出盡力去學滑雪架啦, 至於相嘛 … 就睇下我有幾快上手啦.

    1. ~ 魚 ~ Post author

      就係唔清楚囉, 因為印尼都係 Muslim country 黎架嘛, 不過我到家下都冇查清楚喎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