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Day 1 Singapore – Part 4 城市中的魚美獅

 

由 East Coast Road 重回 Marina Bay, 的士司機將我們送到 The Fullerton Hotel 附近, 就在那 Singapore River 河畔之上, 這就是另一個步行之旅的起步點.

我們先走過新加坡最老的吊橋 Cavenagh Bridge, 於1870 年建成, 隨著歲月的變遷,  吊橋不足以應付逐漸變得繁忙的人流及交通,承受不了, 終於政府在建設了 Anderson Bridge (相二) 以作取代, 而 Cavenagh Bridge 則變成只可以供行人通過, 因此吊橋的兩端都保留著當年的那個告示牌.

沿著河岸有著不同的銅像, 有興趣的可以為他們拍拍照, 有的是關於歷史人物, 有的則純粹為河邊增添生氣, 在吊橋旁有著手推雪糕車, 所賣的是頗有名氣的地道平價小吃 – 雪糕三文治 !  

 

 離開河畔, 我在大搖大擺地橫過馬路的期間, 就在這個廣濶的十字路口中心, 匆匆拍下了新加坡金融區的風貌 !  

 

來到 Merlion Park, 這個新加坡最為遊人熟悉的 Landmark, 我首先看到的, 反而是那個 Merlion 背後的假魚尾獅, 真搞笑 !

魚尾獅身處的這個新地點, 是一片新填海地, 景色卻是相當的開揚, 一方面可以眺望對岸的賭場 – Marina Bay Sands 以及那蓮花外型的 Art Science Museum, 回過頭則是背後那金融區的一片林立著的商業大廈.  

題外話, 下次有機會到訪, 會想到 Marina Bay Sands 走走, 那賭場可是本地人要付上 $100 per day 才可進入的, 還有就是那頂樓上的 The SkyPark, 可以360 度觀光的瞭望台 !

 

Merlion 的真身出現, 在不同角度 以及 不同背景下的魚尾獅登場 !!

 

Marina Bay 的另一方 – Marina Centre, 亦即是我的酒店的所處位置.

而我們黃昏前最後的目標, 就是那座有如榴槤外型的 The 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 !!  從遠處看可能都不太覺眼, 越走近, 越覺得整座大樓的外殼, 真的很像榴槤呀 !!! 

這條步行路線很好走的, 而且可以飽覽部份新加坡名勝, 而且還是拍照的好地方呢 !

6 thoughts on “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Day 1 Singapore – Part 4 城市中的魚美獅

  1. 大山明美

    魚, 你真的幸運, 明美毎次到 singapore (已是 n 年前的事了..) 魚尾獅都没有噴水, 原因不是故障, 就是維修中…
    雪糕三文治.. 真的令人懐念, 非常喜歓 wafer, おいしい~

    1. ~ 魚 ~ Post author

      下 ! 原來魚尾獅都會唔噴水架 ?! 我仲以為係必然架添 …
      佢的三文治係用七彩蛋糕架, 我當時仲好飽, 所以冇食到, 下次去再食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