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4 大阪 – Part 1 最後一站。海遊館

 

旅程的最後一天, 我們來到了位於天保山海港區的海遊館, 不過要說到這區的 Landmark , 則非以下這個曾是世界大型的摩天輪莫熟, 雖然其地位現已被 London eye 取締, 但現場見到的壯觀程度, 還是不會被忽視的, 至少我便很想玩上一圈了, 可惜這天只有半天時間, 而我本人是非常沈迷水族館的 … …

藍天白雲下的巨型摩天輪, 叫人怎捨得不多拍幾張相片, 很希望可以親身登上一次呀 ~  

 

天保山這區可能比較遠離市中心, 人流不算太密集, 大多是一家幾口的前來, 目的統一是遊覽海遊館.

由於臨近聖誕, 很多燈飾已佈置妥當, 大部份都是以海洋生物為主, 可惜我無緣看到燈飾亮起的情況了 … … 

海遊館 website :  http://www.kaiyukan.com

 

基本上, 我們在入場不久, 便一口氣衝到館中最大的展區 – "太平洋", 在這個深 9 m, 總長度達 34m 的水族管前, 我跟我的至愛鯨鯊再次相遇了, 雖不及之前在沖繩可以與之共潛, 但單單看著牠們的泳姿, 便令我在這區留連忘返了 !

我們這麼趕著過來這區, 還有另外原因, 就是鯨鯊餵食時間到了, 大口大口吸食著微生物的鯨鯊, 是没什麼儀態可言的, 我這個曾被其尾鮨掃打過的人, 早已見識過了, 估不到卻在這裡看到牠跳起迴旋舞來, 其泳姿始終還是令我十分著迷 … … 

 

這個展區面積那麼大, 當然不會只有這兩條鯨鯊了, 其他的生物有 : Mola Mola (相三, 這是繼鯨鯊後, 我最渴望到 Bali 與之潛泳的翻車魚), 各式鯊魚 以及 Ray, 當然還有趴在展館前的我們  !!

我真的太喜歡這區了, 恨不得跳下去潛泳一番 !

 

還有頑皮的 Seal 們, 以及 Paul the octopus (聞說牠已經逝去 !) 的同類 : 八爪魚 …

 

超級可愛的 Porpoise, 常常被人誤認為 Dolphins, 但其實兩著之間有著相當的不同處, 牠們是没有背鰭 以及 Dolphins 那突出來的嘴, 因此 Porpoise 整體是非常流線型的, 而且泳速非常的快, 再細看牠的嘴型, 會發現牠尤如在對著你微笑一樣, 可愛得很 !  

 

這篇最後一部份, 是企鵝們 !! 又一形體動作多多, 而又可愛的動物, 怪不得這幾個展館總有一班小朋友在圍觀著, 館外館內同樣的可愛, 卻又嘈吵多了 ~ 

6 thoughts on “2010 十六周年日本京阪之旅 : Day 4 大阪 – Part 1 最後一站。海遊館

  1. 大山明美

    很久没見的煎餅 (鯨鯊), 原来魚是喜歓煎餅的泳姿, 其実明美則喜歓煎餅的雪白肚肚, 哈哈。
    mola mola 的外観有点像一片魷魚干。

  2. tomdelay

    Ocean park 只擁有高8米、闊13米的巨型觀賞屏,大板這個深 9 m, 總長度達 34m 的水族管真係好大,不過佢個 web 好似簡單左d,魚來到魚的家肯定唔想走啦。

    1. ~ 魚 ~ Post author

      呵呵, 我當時有點趕, 只顧著買手信, 都没時間拍照了 ~~
      我買了必買的鯨鯊毛公仔一隻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