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sle of Anglesey – Day 2 Part 2 : Oriel Ynys Môn, Beaumaris & Church Bay

 

 

由於天氣不好, 開始下起大雨來, 我們有點難以決定前往那個目的地才好, 最後想到來到 Oriel Ynys Mon 這個 Art Gallery, 好避一避那連綿不絕的細雨. 

這裡有不同形式的藝術品展覽, 同時亦附設一家 Cafe 及 Shop, 有不少本地藝術家都將自家作品放到這裡擺賣, 貨品種類很多, 價格有平有貴, 值得遊人慢慢細心找找心頭好. 我們在這買下了兩個原木打磨而成的小磨姑, 很光滑很可愛的, 拿在手上令人愛不惜手, 不過 3 -4 pounds 一隻, 作小手信還是不錯的.

 

雨勢不見有所減緩, 無法長期留在室外, 無計可施下便想到 Beaumaris, 原意是去參觀一下半室內的 Historic Site, 最後卻變成了去吃午餐 ! 媽媽突然說想吃 Fish & Chips, 那我們便到主街上的 Cafe Neptune, 呀 ! 意料之外的好 service, 而且食品還很不錯, 尤其那份 Fish & Chips 很新鮮很大份, 我的 Burger 也不錯, 就是細佬的 Mussels 有點欠鮮味 … …

由於我們坐在 Cafe Neptune 二樓靠窗位置, 我們留意到馬路對面的那家雪糕店, 顧客絡繹不絕的, 而且人人手中必有至少一個雪糕球, 我們想這家雪糕店的出品必定不錯, 因此餐後甜品有目標了.

當我步入店內看到那兩排雪糕櫃, 口味很多而有些是很獨特的, 我為細佬點了一個雪糕球, 又匆匆選了一個給自己, 結果細佬那個味道不錯,香滑甜美, 我的那個綠茶 sorbet 卻是怪怪的, 一口茶精味道, 果然英國的綠茶定義跟日本的, 是完全兩回事 !! 後悔呀後悔 … …

 

由於天氣持續不穩定, 間中下著大雨, 加上媽媽及細佬還未適應到時差, 我們決定回到 B&B 小休好了 ! 

怎料在回程途上, 遇上在馬路上橫衝直撞, 還聲大夾惡的孔雀先生, 牠對來往的汽車不單毫不恐懼, 還會走上馬路阻礙行車, 甚至後期對著我們鳴叫起來, 而且開起屏來, 當時的情況還真有點搞笑, 卻又無可奈何 ~

 

讓媽媽跟細佬在 B&B 小休, 結果我也跟著睡了一會兒, 原來閒來無事睡個午覺, 也是一種奢侈來的. 直到晚飯時間, 我們才再次出動到在一個月前已預訂了的餐廳, 那是在 Church Bay 的 The Lobster Pot ~

預約的用餐時間在第二輪 (8pm), 我們還有時間先到附近逛逛, 最美麗的莫過於是日落下的 Church Bay, 可惜這天風勢很大, 不能久留. 我們在海邊走過, 便轉上小路, 往那名為 Swtan 的稻草頭 Cottage 而去,  還可以遠眺半山上的教堂, 在夕陽餘暉下映出一片金黃.  

 

 

The Lobster Pot 在 The Isle of Anglesey 很有名氣, 時常滿座, 所以我在一個月前便已作預訂 ! 這是一家由普通 Cogttage 改建而成, 是家庭式經營的餐廳, 主打是海鮮菜式, 大部份海鮮食材主要來自本地海域, 而我們這次得到大窗旁的位置, 剛好望到一點海景.

The Lobster Pot Website : http://www.lobster-pot.net/

 

我們的頭盤, 先來半打本地出品的生蠔, 很鮮甜, 海水卻有點很咸, 呵呵 ! 再來是餐廳名菜 Lobster Soup, 香濃美味, 用那鬆軟的 Homemade 圓麵包沾著來吃, 令人吃過不停 !!

主菜則有 烤蒜蓉龍蝦, 什錦海鮮西班牙炒飯 以及 香煎新鮮魚柳 (忘了是那種魚), 三道菜皆很美味, 海鮮用料很有質素, 唯獨有點過於油膩, 要扣一點分.

甜品有 Bailey Creme Bulee 以及 Homemade Cheese Cake, 同樣是香濃幼滑, 好一個美味的完結 !

 

 

 

 

4 thoughts on “The Isle of Anglesey – Day 2 Part 2 : Oriel Ynys Môn, Beaumaris & Church Bay

  1. 大山明美

    孔雀先生的行為令明美想起香港的長者過馬路的時候 (不依紅緑燈那種), 総喜歓挙手向駕駛者示意。
    所有食物 (特別是 fish & chips 和 Bailey Creme Bulee) 非常吸引…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