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Mai Po Mangrove Boardwalk

 

上個 weekend 要連番兩日必修的 Study Day, 經過連續十二日的工作天過後, 我終於有機會再去郊遊了.

這兩天被病毒打倒了的我, 在不太好的狀態之下, 這朝早跟朋友出發到米埔, 參加一個 4 小時的 "紅樹林浮橋之旅" 導賞團, 那就讓我快快在這裡分享一下相片 ! 

我想大家都知道米埔是觀鳥天堂, 尤其是深天時份, 更是季候鳥會聚之地, 這天我們都欣賞到很多不同鳥類的美態. 參觀那天看到什麼由不得我們去預計, 不過為免大家失望而回, 還請準備充足一點. 準時到達就是理想當然的了, 還請記得帶備飲用水, 小食, 防晒及防蚊用具, 自備 OR 租用望遠鏡, 又或者帶上相機配長鏡頭.

WWF Website : http://www.wwf.org.hk/getinvolved/gomaipo/

 

在米埔自然保護區內, 擁有多個基圍 (有點似漁塘), 曾經一度很出名的基圍蝦便出自此處. 無奈近年珠江口一帶污染過度, 這裡的基圍蝦苗數量不再, 因此很多基圍都被放棄了, 如今只留下給供基金會去打理, 用以維護季候鳥的生態環境. 

這裡的雀鳥, 大家又認得多少種呢 !?

 

這裡設有一個教育中心, 我最喜歡的卻是那一排五個的雀頭, 很有趣的. 

無意中拍到的, 尤如滑翔風箏般飛行中的雕 … …

 

要到紅樹林浮橋區, 便要通過 中國-HK 的邊界,  在這裡可以見到大量紅卜卜的招潮蟹, 外表很趣緻的 !

招潮蟹亦有分男女, 那以下相中那隻是男, 那隻又是女呢 !?

 

走過紅樹林區的浮橋, 便到達位於海邊的觀鳥屋, 我們坐在這裡欣賞鳥群的活動, 真的尤如看著真實版的 Discovery Channel, 眼睛忙得不可交加.

由於是日潮漲不大, 水位不夠, 雀群所處位置偏遠, 所以必定要配備了望遠鏡, 才能看得清楚 !

btw, 不要只顧看天上, 還要看看泥地, 成千上萬的彈塗魚正在表演中, 牠們的動態也是很惹笑的, 很有趣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