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上水。粉嶺半天遊 @ 馬寶寶有機農墟

 

最近開始帶契女外出玩半天本地遊,  上兩次分別去了西貢 及 大埔的大尾督 & 鹿頸, 今次我們來到粉嶺 !

我們先開車到榮昌茶座吃午飯, 這家茶座以前便介紹過, 媽媽也愛吃這裡的豬扒米粉的 ~ (詳情可以到這裡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2/04/05/hk-foods/ )

除了例牌的生煎豬扒丁, 這次我們還試了其他菜式 :  

鴨腿湯飯 – 份量很足, 內有 1/4 份鴨, 味道也不錯, 就是油膩了點.
柱侯牛腩飯 – 牛腩炆得很冧, 也是不錯的 !
BB 鴿 – 肉質很嫰, 但由於是 BB 鴨, 份量就較小.  

 

午飯後, 駕車剛轉出路口, 看見 "假日農場" 的路標, 便沿路上山八卦一下, 結果遇上被山羊擋路的情況, 突然整個情景很 "外國" !

原來 "假日農場" 是要預約的, 現場見到大量旅遊車輛, 看來裡面人數也不少, 立時没了興趣 !  

 

來到聞名已久的馬寶寶社區農場, 我們先入馬屎埔村內逛逛, 好一個寧靜的小村呀 ~

這裡四周一片綠油油的, 我們在這裡只是漫無目的地亂逛, 還邊走邊拍照, 也是很有樂趣的.

很可惜, 政府似乎打算收回這片地用作發展, 真的很可惜呢 !  

馬寶寶社區農場網頁 :  http://mapopo.wordpress.com/  

 

村內有多幅農地, 散佈在村內四周, 偶爾遇上一些食用植物, 即使未有機會吃到, 還是會令我們莫名的高興.  
 

 

這天天氣不錯, 藍天白雲是最美的相片背景 !  

 

 

逛完村落, 順道入馬寶寶那農墟內走走.

這裡時常舉辦假日活動, 有工作坊, 有導賞團, 有興趣可以參考其網頁, 但記得要預約呀 !

這天, 我在這買到了一些迷你茄子 及 白茄子, 尚未煮來吃, 還不知味道如何呢 ~

 

回到聯和墟, 我們到這家名字可愛的 "大蕃薯" 吃點小食.

有如其名字, 這店很多食品都以蕃薯作食材, 包括我們點的 : 甘薯西多士, 薑汁甘薯批, 甘薯奶茶冰沙, 甘薯紅豆奶茶.

味道不錯丫, 真的落足了蕃薯, 服務態度也並不如 Openrice 內某些劣評說得那麼差呀 ~ 

大蕃薯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5473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