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從荃灣到元朗的元荃古道

 

今天跟朋友隊, 進行這季的第一行 !

目標是全長約 15 km 的元荃古道, 由荃灣港安醫院出發, 走到元朗大棠, 行山路段難度不算高, 我們大約花了五小時左右吧 !

起步段那半小時是較辛苦的, 還未 warm up 便盡是上走山路, 有樓梯, 也有斜路, 要好好調較步伐, 不宜操之過急 ~

上山後的景色很不錯, 可以遠眺荃灣 及 兩大橋的風景, 可惜這天的煙霞太強了點, 望不清, 看不遠.

 

這個有趣的農舍, 吊在高空的都是一隻隻的毛毛公仔, 有狗狗, 猴子, 還有聖誕老公公, 它們一一在守護著那些菜田 ~

 

我們走過一段又一段山路, 直至來到石龍拱, 辛苦的上山路段才總算完結了 !

這天天氣很好, 氣溫不算太冷, 戶外行山剛剛好.

 

從石龍拱起, 我們下一目標便是田夫仔那露營營地.

這路段很好走, 没太多上下斜路, 兩旁景色也有較多變化, 我們很快便成功來到草原營地.

 

隨即, 我們轉上麥理浩徑, 往大欖涌水塘 及 吉慶橋進發.

這裡的景色也不錯, 有山有水, 不過可能較易到達, 遊客人數比之前的路段多出很多, 很熱鬧的 !

 

若要說人潮, 就不得不說到大棠的紅葉步道, 遊人多得以為自己來到旺角呀 !?

這邊確實有不少紅葉, 所以吸引了很多攝影人士來到, 將通道都擠塞著了. 同行的還有大大小小的寵物狗, 很多都穿得有型有格, 那就更吸引旁人去拍照了

總括一句, 就三個字 : 超旺場 !

 

順利完成了這路線, 我們急不及待在大棠附近的茶餐廳醫肚, 辛苦過後的紅豆冰, 特別好吃的呀 ~

接著再由元朗兩地膽帶我們去吃牛丸 (本想吃多兩款小食, 卻是吃不下了, 唯有留待下回吧 !), 順道買些老婆餅回家給老豆, 一天遊順利完成 !

2 thoughts on “HK : 從荃灣到元朗的元荃古道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