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潛遊太平洋島國 : 帛琉 – Part 7 島上的唯一大型市鎮 Koror

 

由於 Palau 最大的收入來源來自旅遊業, 當中又以 Rock Island 最為受觀迎, 因而 Koror 就是最多遊人們聚集的地方. 如果想要在 Palau 島上買些東西, 又或找吃的話, 那就必定要到 Koror 了 !

Koror 本來是 Palau 的首都, 後來基於某種原因而移到 Ngerulmud 了, 不過 Koror 至今仍然是 Palau 島上最大的市鎮, 也是本地人過著日常生活的地方. 他們大都是原居地乃群島四周, 周一到周五卻都會要住在 Koror 市附近, 直到周未 又或 放假才會回老家的.

這個市鎮確實是實用性高於一切, 看到的樓房都是四四方方的, 跟本地傳統建築没太多相似, 所以没太大觀賞性可言.

在這裡大的 Shopping Centre 就是這家 WCTC 了, 裡邊有一家 Supermarket, 一家藥房, 一家家品店 以及 (印象中) 一家運動用品店 而已. 不要小看那 Supermarket, 貨品大多由美國 / 菲律賓 / 日本 / 韓國入口, 還真的頗齊存, 當然價格亦不低, 我們也在慨嘆當地人是如何 afford  到的呢 ?!  

P.S. Koror 的名字有點搞笑, 跟 Keroro 是朋友來的嗎 ?! 因此我們常稱之為 Kololo ~

 

另一家超市, 主打韓國入口貨品, 也是我們杯麵入貨之地 !

没錯, 我們有幾頓午飯, 也是吃杯麵罐頭的 ~~ 還好真的買了, 因為接著的幾天颱風要來了 !!!!

一來是懶得出門 ; 二來在酒店 / 外出用餐格價 及 質素, 實在没太大吸引力. 

PS 紅雞啤酒 Red Rooster Beer 是 Palau 本地產物, 共三種濃度, 有興趣可以一試.

 

晚上的 Koror 街頭, 實在没什麼人流 … …

反而, 還真的 Snack Bar / Noodle Bar 處處啊 ~ 

 

 

Palau 真的没什麼手信好買的 !

若真的要買些什麼, 可到以下兩家手信店看看 :

1. 這家賣點是本地工藝品, 大多是木雕來的, 我也在此買了一件木雕 Manta Ray ~  

 

另一家則是較精緻的 Rur, 很富日本色彩的小店 !

這裡賣的東西都經過很悉心的包裝, 看上去是頗吸引的, 但總覺有點太日本了 … …

不過, 相中那支 Sake 是本地出品的 !! 
 

 

 

又另一包裝精美的東東 — 軟糖 …. 因此我只拍照没有買 ! 
 

 

在 Koror 各大型酒店, 都設有這架 BBI 巡環巴士的巴士站, 在 Koror 市鎮內還有數個站頭, 其中一個在 WCTC, 一個在 Rur 店 !

只要買了一票 (US$ 7), 便可以七天內任坐, 不過請記得查看時間表, 班次頗為疏落的 ~  

 

 

這是我們的收穫, 也是打風期間的糧餉 !  

幸好, 真的有買到呀 !!!

 

Koror 的郵局附近, 有供給本地民眾集會的地方.

有一晚閒逛時, 剛好遇上他們在搞晚會, 氣氛頗熱鬧的, 而且他們賣的食品也頗有趣 … 
  

 

 Koror 白天的風景, 同樣的街頭冷清 !

不過, 只要來到接近放工時段 (~ 5 – 6 pm), 這裡可是會大塞車的呀 !  

  

 

這個 Museum 我很有興趣去的, 可惜 …. …. 打風時關了幾天, 没機會參觀呀 !

看到外牆的大畫嘛 ?!  希望一天有機會再來這裡吧 ~

 

想買本地食品的話, 還可以來這家店 !

這天來晚了, 只剩下幾條看上去怪怪的魚 ~ 好像是煙燻魚來的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