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早起觀鳥日 @ 元朗南生圍 (下)

 

上集說到我們在元朗南生圍觀鳥, 呆了兩個小時左右, 便一同離去 !

這樣的 mid morning 時間, 當然最好去吃個 Brunch 了. 齊齊來到由觀鳥人們推介的地道小店 "塒發美點坊", 一行十二人所點的點心, 足以舖滿整張枱呀 !!

我們分享式的每樣吃一點, 都非常夠飽, 而且點心味道不俗, 最重要是吃的飽飽, 也不過每人40 大元而已 ~  

塒發美點坊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0439&tc=bc

 

吃過午飯, 時間尚早, 跟著 "本地人" 來到她的私房景點 – 髻山 !

剛開始她只說要帶我們去看漁塘, 結果原來是要走上山的呢  ~ 

 

不過, 我們這一走還是很值得的, 來欣賞一下山下的風景吧 ! 

本地人並没有騙我們呀 ! 果真有漁塘, 而且還是一整排的 !

 

在觀景山坡玩了一系列的合照, 才一同慢行下山 !  

  

 

之後, 我們重回南生圍山貝河, 不過這次我們在對岸散步 !

這邊的工業區, 遊人稀少, 不過對望南生圍, 整體景色要比早上看到的好. 

 

 這裡仍然是雀鳥天堂, 沿散步道而行, 順帶拍到不少雀鳥照片 ~ 

 

又一艘漁船, 畫破了水面的平靜 ~

 

 

 

 

 

送上一系列的雀鳥飛行連環照, 没錯, 這是且一隻雀鳥來的呢 ~  

 

 好了, 差不多來到散步道的盡頭, 也是本日行程的尾聲了 !

那多送幾張雀鳥相片給大家. 

 

 

雖然這裡的水質不怎麼樣, 但仍希望在這裡生活過的雀鳥能不受太多滋擾, 繼續留守這裡, 為這地多添生氣, 也讓更多人 (包括我們) 去多認識本地生態, 專重大自然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