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潛遊太平洋島國 : 帛琉 – Part 17 浮潛 @ Palau Pacific Resort Beach

 

那 … 颱風來襲的那兩天, 我們在酒店內又有什麼好玩的呢 !?

幸好, 酒店擁有長長私人沙灘一個, 而這個海灣內的海洋生物也很豐富, 足夠讓我們浮潛 Hea 一番了 ~

想知多點海底那一區有什麼小動物住, 可以參考以下的 poster !

 

Day 1 下水時, 只顧著那日落景色, 因此 … … 水底相欠奉 ~

 

Day 5 颱風來臨前一天, 天氣真的不太壞, 酒店海灘尚未關閉, 我們不放過任何機會, 照樣出海浮潛一番, 才驚覺這裡的水底還真熱鬧哦 ~

 

往深處游去, 遇上越來越多魚群, 牠們毫不在意我們的存在, 照樣在我們跟前啄食珊瑚, 發出陣陣啃啃聲 … …

 

在這個海域內, 只要細心點去觀察, 就會發現很多小小生物在你附近 !!

 

各式海蔘, 三尖八角, 古古怪怪 的 ~

 

Palau 水域內可以找到大大小小的蚌, 有很多都是本地人特地幫忙繁殖散播的, 因為當之長到 5 – 7 年左右 (大概兩手相拼之大小), 那便是最適合食用的大小, 而當巨蚌達到十年之上的年齡, 本地人就不會再打牠們的主意, 任其隨意生長, 因此在這裡不時可以見到超級巨蚌 !

我見過最大的, 應該是 40 多年的叔叔蚌, 已經很是巨型, 一個人也抱不住呢 ~

 

相中的魚, 你們看到嗎 ?!

牠在沙地中睡覺時, 被我們弄醒了, 結果 …. 就是爬了出來 ! 真的, 那姿態真的不能用 "游" 字來形容 !

 

颱風來臨的那天, 快來看看那天氣, 好得簡直不像話呀 !!

幸好世界上有天氣預告, 不然誰相信在有颱風迫近 !?

 

究竟是誰遺下了這個甜甜圈在水中呢 ?!

 

至於颱風過後, 水變得混濁了點, 但是同樣的熱鬧 ~

 

這幾天的浮潛, 我也有帶四葉下水, 也為她拍了很多水底照, 將不日放上來分享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