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潛遊太平洋島國 : 帛琉 – Part 19 Babeldaob 環島行 II

 

繼續我們的  Babeldaob 環島遊 !

離開了島之北端的 Stone Monoliths, 司機大哥帶我們到島上最長的沙灘, 就位於 Ngaraard 附近, 同時也是司機大哥親友們的原住地. 據知這個颱風寶霞所引起的巨浪, 將他們建於在沙灘附近的家沖走了, 我們也順道去觀察一下災情 …

這邊的海岸線極長, 全是水清沙幼的沙灘, 没有人工修飾, 未被旅遊業佔據, 全天然的廣闊海岸.

不過, 當你回轉到岸上, 我們身後是破損嚴重的大屋, 整間屋被沖移往內陸去, 四周都是破爛的雜物散落一地, 怕維修都要需時了.

在途中我們遇到司機大哥的親友們正駕車而來, 一斗車的人馬帶著架生匆匆而來, 不過每人臉上都没有愁眉苦臉, 反而是一面笑容, 很積極樂觀, 訴說著反正人人平安便可 ~

 

說是環島遊, 走過到東岸, 到達了北端, 當然要轉向西岸而行, 那邊有個很出名的景點, 等著我們去一訪.

在 Babeldaob 島上, 其實有不少礦場, 當中以 Phosphate 同 Aluminum mines 為主, 而其中某山頭上如梯田狀的, 就是其中一個舊礦場, 如今島上所有的礦場都已停產的了 !

 

到了, 到了 ~ 很有興趣一訪的景點 – Ngardmau Falls, 我們來到了 !

第一眼看到的, 就是這座傳統涼亭, 没有騙人, 坐在裡面真的特別涼快, 尤其在到訪過瀑布之後 ~

這裡加建了一個活動中心, 加添了些刺激活動, 是日我們没有打算玩, 而職員亦表示還未能開放給遊人們, 他們正忙碌地在作颱風後的安全檢查, 不過嘛 … 我們回程時倒有點意外收穫 ~

 

山下的森林內, 交錯著新舊路軌, 如何去分辨它們 ? 很簡單 !  單軌的是新建的, 用於活動中心建設的 "Monorail", 而雙軌的則是舊礦場所遺留下來的痕跡, 以往為了運送礦物上地面而建成的火車系統 ~

舊火車軌實在很有歷史, 差不多快融入到周邊環境, 包括地下, 又或樹根之中, 還有 … 懸掛在地陷了的崖上呢 ~

 

來到林中, 遠眺到外露出來的瀑布, 原來 … … 我們尚有路程要繼續走 ~

突然, 聽到一陣陣的奇怪聲音, 見到一位人兄正往外飄 ~~~ 哈哈 ! 原來他們正在測試那道 Zipline, 還用上人肉測試, 真夠膽量啊 ~

 

路, 還是得繼續走 ~ 

這是下山路段, 舖設得不錯, 很容易走的, 不過大家回程時便知辛酸了 !

期間, 還要走過河道, 不介意的話, 不妨沾一沾水, 很清涼的, 但請小心地滑.

 

走過吊橋, 踏過板道, 我們終於來到了, 全程大約 30 – 45 mins 左右吧.

這路段真的比預算易走多了, 可能是路徑被修整過了, 並没有網上資料所指的困難哦 ~

在這裡, 遇到 Palau 本地的野雞 – Red Rooster, 但請別想打他們的主意 …

 

Ngardmau Falls, 現場看要比相片中來得震撼, 也表現得更美, 眼前那道瀑布彩虹是那麼的搶眼呀 !!

站在那道木橋上, 就要有被濺濕的準備, 不介意濕透的, 不妨學一下其他的遊客, 乾脆跳下瀑布下的水池中吧 ~

對比起那瀑布, 水中的人兒是那麼的渺小.

 

回程, 我們努力的走上那道直直的樓梯, 而中途小休之時, 得到活動中心職員們的邀請, 我們坐上那架小小的 Monorail,  齊齊往山上進發 …

原來 Monorail 也頗好玩的, 速度穩定, 没有左搖右擺的, 我們安全的回到起點 – 也就是那活動中心啦  ~

 

玩了大半天, 是時候回程了.

司機大哥卻突然醒起些什麼, 匆匆掉頭回去, 搞得我倆一頭問號 ??!!

原來, 他想帶我們到小山上, 看一看古蹟 – 二次大戰時留下的機槍. 整件古物保留得很完整, 就連當年士兵藏身的洞穴也在, 相信不是本地人 / 導遊帶著, 未必可以找得到這景點呀 ~

 

餘下的, 就是回 Koror 的風景, 陪伴著我們的有美麗山景, 小小礦石, 塌下的電塔, 夕陽下的 Koror- Babeldaob Bridge, 椰林樹影, 以及 司機大哥的友善笑容 … …

來到 Palau, 不要只顧著水上的活動, 這個 Babeldaob 環島遊, 可以令人發現 Palau 的另一種美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