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台北台中跨年之旅 – Part 5 全球最美的十大自行車道之一

 

我們乘坐日月潭遊湖巴士重回水社, 先到大街逛一回兒.

這裡有數家精品店, 大都是售賣貓頭鷹為主角的商品, 牠們也就是日月潭的守護神啦 ~

本想在這裡找點小吃, 不知是時間尚早, 還是我們去錯地方, 我們就是找不到有售街頭小吃的地方, 似乎伊達邵那區要比這裡的要多呢 ?!

終於, 我們得到了這杯 – 鮮奶珍珠綠茶, 快快來解渴 ~

 

我們散著步來到 水社碼頭, 下午這刻的碼頭稍稍安靜下來, 讓我們可以專心的去欣賞著眼前的日月潭的山山水水. 

從這裡開始, 就是 "11 號巴士" 的起點站, 也是我們這個下午 "日月潭大步走" 之始.

 

喜歡這條沿湖而建的散步道, 平坦易走, 風景優美, 景色也比水社碼頭內看到的要廣闊.

路段之後會經過位於 涵碧半島 的梅荷園, 那是一個很好的觀景臺位置, 也附設了一家咖啡館, 遊人們可以坐下小休一下, 喝杯飲品 再來賞賞景.

 

耶穌堂也是位於涵碧樓下方, 離梅荷園不遠處, 是被譽為日月潭的私房景點.

這座教堂是以故總統蔣介石及他的夫投資而建的, 一直好好的保留著, 不太為人所知, 所以遊人並不多.

從這裡的平台往外望, 日月潭的景色盡收眼底, 加上這麼一座顏色鮮明的小教堂, 是最適合攝影愛好者的取景地.

可惜, 這天教堂的大門上鎖了, 未能入內參觀 ~

 

沿著涵碧樓車道走下山, 再穿過水社那大型露天停車場, 便來到日月潭自行車道 的其中一段, 我們想走的是 <水社停車場> 至 <向山旅遊中心> 的那一段.

這附近設有數家單車出租店, 不過我們有見天色有點晚, 怕趕不及回來還車, 就没有實行騎單車這個行程, 我倒是希望有天能騎著單車, 環著日月潭走上一圈 ~

我倒想推介這段自行車道, 沿途的風景真美的不得了, 加上遊人不太多, 是絕佳的拍攝場地.

 

日月潭的風景, 日月潭的倒影 … …

 

原來日月潭大飯店座落於這裡, 自成一角, 格外的寧靜, 酒店坐擁著那山水美景, 怪不得房租價格持續高企.

我倒没有很羨慕這裡的住客, 因為我們這次入住的民宿, 風景也不差, 同樣也坐擁湖景, 價錢卻要便宜多啦 ! 不相信的話, 請留意下一集之介紹了.

 

來到這裡, 已是水社霸堤之上.

這裡是很多騎乘者都會停下來作小休, 順道欣賞風景的地方.

若不是擔心趕不及天黑前回水社, 我才不要急著離開, 怎麼也要 hea 上好一陣子.

 

看到了, 看到了, 對岸的就是建築特別的向山旅遊中心了 ~

過了橋, 繞過人工湖畔, 正式看到旅遊中心的 … … 背面 !?!?

 

向山旅遊中心, 可算是日月潭的新景點, 是由日本建築團隊所設計 及 興建的建築物 !

怎麼去看, 也不像是一座旅遊中心吧 ?! 整個就是一座藝術品來的 !

台灣呀, 台灣 ! 我越來越愛往這地方跑了 ~

 

向山旅遊中心內, 設有一家咖啡店 – 惠蓀咖啡.

我們來得有點晚, 咖啡店的室內座位已關, 幸好還能買到咖啡飲品, 齊齊坐到室外去.

當然, 我們眼前的, 仍然是這裡的主角 – 日月潭 ~

 

日落黃昏, 又到回程之時 !

向山没有巴士直接回到伊達邵, 我們唯有衝上前往水社的接駁巴士, 以及趕上是日尾班車的日月潭遊湖巴士.  

等待巴士的期間, 陪伴著我們的, 是頭頂那無窮變化的天空.

日月潭 – 相信我會有機會再來的 …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