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台北台中跨年之旅 – Part 6 湖悅景觀民宿 @ 伊達邵

 

日月潭內有數座碼頭, 最熱鬧亦最多遊人聚集的, 應是上一篇介紹過的水社碼頭, 而原為邵族人的聚居之地的伊邵達, 則只可算得上是第二.

正因為較少遊人住到這區, 没有遇上太多的人迫人, 特別是早上 及 入黑以後, 當大部份公共交通工具已停駛, 這裡就更加的寧靜了, 因此比較適合想要度假休息的旅客.

以下的小地圖, 簡略表示到水社 及 伊達邵, 至於如何從 水社 來到 伊達邵, 我於 Part 2 已介紹過了, 大家可以參考這裡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3/04/08/taipei-taichung-02/

 

這回我們的日月潭之旅, 入住了位於湖畔的湖悅景觀民宿.

我們入住的 "面湖全景二人房", 正如其網頁所介紹, 房內設有大面積落地玻璃窗, 可以飽覽外間日月湖的美景.

房間裝潢簡簡單單的, 也很舒適, 房內的燈光及電視, 全都用上那數合一的巨型遙控來控制. 不過最吸引著我的, 還是那個陽台, 眼前的風景, 足以讓人不願離開.

原計劃是在這住上兩晚, 可惜那期間正值旺季 (New Year), 房間早早便爆滿, um … 留待下次吧 !!

這酒店也有缺點的, 就是那附近的早餐真的不行, 選擇不多, 也不吸引, 味道也不好, 我那天只吃了一點便放棄, 還是到附近找些小吃當早點好了. 實在, 酒店方面真要好好的檢討 及 改善一下.

湖悅景觀民宿 Website : http://www.huyue.com.tw/

 

日月潭的黃昏夜景 … …

 

半夜醒來, 聽到某處傳來的音樂聲, 起床走到陽台查看, 究竟是誰半夜在碼頭播音樂, 還是我正在夢遊著 ?!?!

 

清晨時份, 當太陽還未照耀著大地之時 , 太美太寧靜了 ~~~

 

當有了陽光, 一切彷彿被塗上了色彩, 畫面突然豐富起來 ~

 

我們在伊達邵商圈內閒逛, 突然被那古怪的名字吸引著, 究竟什麼是 "妖怪郵便局" 呢 ?!

走進店內八卦一番, 原來是家特色手信店, 賣的就是以各式妖怪化的手信, 當中包括了設計特別的 Postcard, 還可以先蓋上紀念印才寄出的. 

看 !! 我的 Postcard 被妖怪郵筒吃掉了 ~~~~

 

妖怪原來也會出甜食, 這是以不同口味雪糕作餡的豆沙包, 怪不得包裝上寫 "吃千顆, 為民除害", 吃了千顆, 怕是肥都肥死了, 當然是除害囉.

 

伊達邵的小食店都頗早關門的, 因此我們錯過了品嚐那些小食的機會, 還好有這家 <文蠟小館>.

簡單三菜一湯的邵族風味餐, 吃的是材料的新鮮, 這是我每次到台灣都有感本土種植的可貴 ~

炒香菇, 炒山豬肉, 炒野菜 以及 金針肉絲湯, 配一碗白飯, 已令人滿足.

 

伊達邵商圈不大, 只有數條街道, 不用半小時便已全都走上一遍.

手信店當中較有看頭的, 則有之前介紹的妖怪郵便局 以及 貓頭鷹工廠, 那一隻又一隻的手作貓頭鷹, 很可愛呢 ~~~~~

 

想要點甜品, 最後卻吃到了咸的烤小米麻糬, 不過整塊咬下去QQ 的, 煙韌妤好吃.

 

吃這晚飯後, 我們散步到湖畔碼頭, 那裡也是欣賞風景的好地方, 夜景也不差吧 !?

 

那當然日景也不失禮的 ..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