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夜半潛逃阿尼洛 (Anilao) – Part 1 半夜出遊太平洋

 

早前跟隨朋友的潛水團到菲律賓 Anilao, 有得玩又有得潛, 就懶理那黑色旅遊警示, 照樣的出發.

誰想到最近又發生了台灣慘劇, 頓時想起當年的馬尼拉人質事件, 至今那件事的賠償依舊是不了了之, 香港政府没什麼幫到忙的行動, 更不要提大陸那方面了. 倒是台灣的立場要強硬些, 希望這些行動能堅持, 從而得到些回應, 至少要讓菲律賓當局明白, 有些事情不是發生過便算, 責任是必須要付的.

好了 ! 不多說些令人不快的話 ~ 

既然這趟旅程是有發生過的, 我也不想因此避而不談, 反正去與不去一個地方, 都是很個人的決定, 我只是純粹分享旅程的經歷.

 

三月尾那長假期, 取了一天假, 換來多四天的旅程.

本來晚上起飛的航班, 慘被 Delayed 到凌晨, 結果換來一張連拉麵餐也不夠付的食卷, 以及在機場內睡覺的機會.

還好早前申請 credit card 附送了一年 Priority Pass, 那我可以躲到 Airport Lounge 內休息 ~

好不容易, 終於可以上機了.

 

凌晨 4 時, 終於來到菲律賓馬尼拉 !

本地人似乎都不睡的嗎 ?! 機場, 馬路, Highway 休息站都是人山人海的呢 !

人多也算了, 就連 Highway 凌晨也是塞車, 怕是剛巧遇上本地假期, 本地人都爭著出門吧 ?!

 

終於 ! 我們是早上八時才到達位於 Anilao 的 Resort !!

這區亦名為 Batangas 的. 說起來, 我是看過自己的 Dive Log, 才驚覺自己十年前已來過這裡 !

當年的我才剛考到潛水牌, 便膽粗粗的跟教練出 Trip, 順道考了 Advanced 牌.

想不到, 10 年後會重回這地 ~

 

這次我們入住的, 是 Halo Dive Resort ~

這裡環境不錯的, Resort 前就是一片大海, 很方便我們出海潛水, 四周則被大樹覆蓋, 是避一下猛烈太陽的好地方.

Halo Dive Resort Website : http://halodiveresort.com/

Halo Dive Resort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298446-d3319001-Reviews-Halo_Anilao_Dive_Resor-Batangas_City_Batangas_Province_Calabarzon_Region_Luzon.html

 

這 Resort 是沿著山坡一層層而建的, 而我入住的房間, 就在這一層 !

房前便是 游泳池 ~

 

這是我入住的房間 !  非常寬敞舒適的, 床舖也很好睡, 放心, 没有 Bed bugs 的.

房間內也有電視, 可以看到 TVB 劇集的, 不過我實在没什麼興趣.

至於房間的缺點有二 :

1. 冷氣不足, 即使老闆娘後來入住到這房 (因為酒店 over booked 了), 她也没辦法.

2. 沖涼房水壓非常不足, 花洒長期細水, 嚴重程度是以滴作單位 (有次, 我要用上洗手盤那裡的出水, 才可以沖乾淨頭上的泡泡.) ! Resort 說是因為水泵壞了, 但我想平常 "扯水" 之時, 應該也是這個狀況的.

 

這座小樓, 是 Resort 的餐廳, 也是我們閒時聚會的地方 !

除了在水中的時間, 我留連得最耐的地方, 就是這裡, 尤其是那個戶外露台 !

海之風景….. 不得了呀 !!

 

這裡就稱作潛人區吧 !

裝置很齊備的. 有晒晾架, 沖身區, 氣樽區, 最重要用來穿濕膠衣的 —- 泳池 (第二個來的) !

留意到嘛 ?! 潛前 跟 潛後, 那泳池水水質之改變 … …  XP

 

這區的 Dive sites 的分佈圖, 我應該只玩 15% 左右吧 ?!

這 Resort 最最最吸引我, 應該還是那片大海 !

看到相片, 不要就以為這大海總是這麼平靜. 只要到 六月左右, 風向一轉, 海上便會刮起大浪, 令潛船不能停靠在這邊.

潛人們便要坐吉普車, 改到島之另一方上船, 没有這般方便的了.

介紹了 Resort, 下回我們到水底看看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