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半天自駕遊 – 新界東北闖邊境

 

星期五係公眾假期, 早上再次下起雨來, 我們的東平洲之旅再次告吹.

幸好, 下午時間天氣似乎穩定些, 那我們的自駕遊再度出發吧 ~

開車往大尾篤, 本想到船霸走走, 但契女睡著了, 那唯有繼續開下去, 結果跑到了沙頭角公路.

相片中的, 是沙頭角海上 的 鴉洲 !

 

走過了沙頭角公路, 突然心血來潮, 想起好友提過的農莊, 那立即轉入坪輋路, 往打鼓嶺方向而行.

這家 "有心機" 是好友推薦的, 她曾在這裡上過煮食班, 還說這農莊的主人是很有心的, 種植的農作物很不錯, 所以我也有興趣相約朋友們來這裡上一個半天工作坊.

這天, 只算是探路之行 !

有心機 Webpage : http://www.zeno.com.hk/

 

這裡也可以買到農場的產物 !

有各種顏色的 甜椒, 蕃茄, 不同的蔬果, 那現場可試吃的木瓜, 真的很甜很 Juicy !

其實我很喜歡在這些農莊買蔬果的, 價錢是稍貴, 但勝在新鮮 及 真正 "樹上熟" ~

這回, 我買的是小蕃茄 ~

 

這裡可以制作 Pizza , 用的是燒爐, 正 !

 

農莊的位置有點偏遠, 但竟然見到以下連續的五個路牌, 看得我們一頭霧水 ~

不過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 剛駛出大路, 就是文錦渡邊境站 !

這天我們為何總是往邊境闖的呢 !?

 

回程之時, 駛過了粉嶺的聯和墟, 卻没什麼值得停下的.

繼續往南走, 終於決定到大埔海濱公園玩玩.

哈 ! 不說不知, 我是從未到訪過這公園的, 就算是騎單車駛過, 也不知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那時候究竟有這公園未架 ?!

 

第一次踏上回歸塔 !

哈 ! 原來呢座野叫作回歸塔喎, 而且是不准奔跑的塔哦 ~

想不到塔上看到的景色, 也很不錯 ~

這天氣實在太太太悶熱, 所以契女可以破戒吃丁點雪條了.

 

 

天氣悶熱而無風, 唯有靠海邊而行 … …

這天的水平靜得有如鏡, 應該很適合去玩 wakeboard 吧 ~

 

特地帶來了吹泡泡槍, 就跟契女玩起遊戲來.

怎料她不去追那隨風而飄浮的氣泡, 而是盡往那些跌落在草地上而尚未爆破的氣泡踩去, 真不知該讚她醒目的不用多費氣力, 還是說她懶惰了.

不管怎樣, 小孩還是往室外跑健康一點吧  ?!

3 thoughts on “HK : 半天自駕遊 – 新界東北闖邊境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