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即興自駕遊 – 流浮山

 

星期天, 原本也想玩 Day Trip, 結果早上的大雨, 令我決定改變主意, 捉埋朋友改玩本地自駕遊 !

我本來就頗喜歡聽著音樂, 駕著車隨處去, 以往在英國閒來無事, 我也會隨意的開到附近的 countryside.

反而回港後卻不知可往那跑, HK 最麻煩就是找地方停車呢 ~~~  

這天的行程, 是以往數個旅程的綜合版, 結果走勻了新界西北區喎 !

 

跟朋友於沙田會合, 想不到去那裡, 先去林錦公路那邊吧 ~

結果不知怎的, 就想到了 "榮昌茶座", 就改道走上粉錦公路.

榮昌茶座 以豬扒飽聞名, Weekend 例必多人, 没想到母親節就更厲害, 幸好我們稍遲了點到達, 二人入座也較快.

榮昌茶座, 以往介紹過了, 就不多說, 請看以下舊文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2/04/05/hk-foods/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2/10/22/hk-fanling-sheung-shui/

 

轉個頭, 想到上回到南生圍之旅, 那山貝河的風景不錯, 路程也不遠, 就算下雨也可以快快逃回車上 ~

想不到, 竟然遇上了藍天, 加上有風, 很舒服的 short walk !

不過, 今回的雀鳥數目少了很多.

南生圍山貝河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3/01/29/hk-nam-sang-wai-02/

 

想不到還可以去那裡, 尚有時間, 走多回到流浮山去  !

早點入場, 可以輕鬆找到 HK$ 16 任泊的爛地停車場, 那就不用煩了.

穿過海鮮街, 見盡各式各樣的海鮮, 想到的卻是牠們海中的同伴 ; 還有, 就是很久没有買海鮮回家煮大餐了 ?!

這樣的想法, 真的很矛盾哦  … …

 

來到泥灘, 剛好退潮了, 一片廣闊, 不過可觀而不可玩, 否則弄得一腳污泥, 我也不讓自己上車了.

 

泥灘上的動物, 見到那麼多彈塗魚, 真後悔没帶大機來 Zoom 一下 !

 

難得朋友又肯陪我呆坐了好一會兒.

事實上, 不用多想些什麼, 就是望望風景, 聊聊天, 也是寫意的.

最重要是, 附近遊人不多, 没有吵吵鬧鬧的, 好不容易的寧靜, 在 HK 買少見少了.

 

是日不是最好的天氣, 得來不算是日落的日落…

好看的, 可以看回這篇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2/07/12/hk-nt-north-03/

 

除了月有圓缺, 其實太陽也有的呀 !

還有一個古怪的顏色, 是污染得太厲害了嗎 !?

在這裡 hea 掉了個多小時, 我們回程到大圍吃晚飯, 是日行程完畢 ~

在此 : 多謝團友的參與 ~

2 thoughts on “HK : 即興自駕遊 – 流浮山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