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首爾 High 1 滑雪遊 – Day 4 事隔一年。再上雪道

 

Day 4, 我們終於正式上場了 !!

出發之前, 阿 Shoun 正為裝備作保養, 因為今次的所有架生, 都是他自己 及 向朋友借來的私伙 ~

這年跟去年的不同之處, 除了多添幾部溝通用的 Walkie-talkie, 還有他的新助手, 亦即是她的女朋友 ! 呵呵 ~ 身為台灣人的她, 能操流利國語 及 韓文, 因此我們之間的溝通, 變得更為流利了 ~~

至於我們的滑雪裝備, 跟去年的没有太大差別, 畢竟我們一年才滑一次雪, 實在没什麼必要去投資太多的 !

 

從我們的房間到雪場的道上, 平常去走的話也還好, 若已換上了 Ski Boots, 再背著一大堆的 gear, 其實是頗為困難的, 一個不小心便會滑倒.

我們不知從那找到了一架超市手推車, 將大堆的滑雪裝備推到大樓, 之後便要各自的去背著架生, 要走樓梯, 又要走長廊的, 好一個 warm up exercise ~~

其實不太明白, 這個算是韓國最好的雪場之一, 何以 Resort 的地點設計, 是對滑雪人士那麼的不方便 ?!

 

終於成功上到雪場, 那就先坐上 Cable Car, 齊齊登頂吧 !

 

High 1 Resort 的 Mountain Peak  !!

不用擔心, 這個 Mountain Peak 即使 Beginner 也可以上的, 因為總有一條較易的 Slope, 可直落到山谷底的.

當然, 真的没有信心的話, 那就坐 Gondola 下山吧 ~

 

這朝早天氣不太穩, 一轉眼, 山頂便已是迷濛一片 !

這一年來, 實在没有機會去練習滑雪技巧, 就連阿 Shoun 也說, 没想到我們竟然没什麼進步 … … 天呀 ! HK 那來雪場去練習呀 ?!

那如今有的, 就是我們那一鼓勇氣, 齊往雪道上衝吧 ~

 

題外話, 我們的 gear 都是由阿 Shoun 提供, 而不是於現場租借的, 因此没有選擇性可言, 即使有不合適的也没法子去替換其他.

滑雪期間, 我的 ski 總是輕易地跟 ski boot 脫離,  要請阿 Shoun 幫忙調較一下鬆緊度, 才可以繼續活動.

 

 

這次的阿 Shoun, 嚴謹度明顯比去年降低了, 所以午飯時間也較之前鬆動 ~

不過, 我們還是在雪場上的食店中解決.

 

下午時段, 天氣開始轉好, 可以見到藍天白雲了.

我們再次坐上 Gondola, 從山頂往山下衝去 ~~

不知是否今年天氣較暖, 而且人流較旺, 雪溶得快些, 因此雪道上的冰塊要比去年 龍平雪場 的較多.

 

好了 ! 經過大半天的熱身, 這時要試一些中級難度的了.

今年的狀態確實不如去年, 跌的次數也多了, 幸好還是順利完成全程.

我總喜歡玩這類講求速度感的活動, 大概就如本性, 喜歡那種無拘無束的感覺吧 ~

 

是日活動完成, 要買來罐裝咖啡慶祝, 順道暖一暖身.

只要坐對了 Cable car, 便可以順利回到 Mountain Condominium.

 

晚飯, 由阿 Shoun 開車到 Town 內, 找到這家陶板燒烤店.

主打食品是 – 烤五花腩, 主廚亦由阿 Shoun 來負責, 呵呵 ~

食法跟上年那烤牛肉是一樣的.

先將豬肉烤熟後, 切成小塊. 於生菜上放肉塊, 加上各式蔬菜配菜 / 泡菜, 又可另加上一小口飯, 將生菜捲起.

按照阿 Shoun 的慣例, 總要先喝一口酒, 才一口將生菜包吃掉 !

韓國燒烤, 總是很滿足的一餐, 美味 ~~~

2 thoughts on “2013 首爾 High 1 滑雪遊 – Day 4 事隔一年。再上雪道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