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魚假期本地一天遊 – 由愉景灣玩番出灣仔

  

 

HK 冬天 比英國好的地方, 就是天晴的日子特別多.

本星期舉行了 Bloggers 的 魚假期一天遊, 今回我只做領隊的組織工作, 導遊另有人負責, 多謝導遊的帶路.

是日我們的起點 … 愉景灣 !!  哈 !? 估唔到原來我真係未黎過愉景灣喎. 可惜到訪後除了那片大海 & 長沙灘 較吸引外, 我真係諗唔到其他吸引我搬入黎住的賣點, 尤其這裡的消費整體偏高, 那份不怎麼樣的早餐, 那有態度點差的服務生, 令我有個不太好的一天之始 !

算了 ! 醫過肚後, 就開始我們的旅程 ~

 

起點在始, 就在街渡碼頭旁, 特地影低作紀錄喎 ?!

這邊就是稔樹灣, 正對岸便已是坪洲了.

看著大海, 有著意想不到的清水, 還有那三代同堂玩拋石的溫馨場面 …

 

稔樹灣旁有村 – 長沙欄, 應該還有不少居民仍住在此處 !

這裡有數塊私家田, 其中一家售賣有機農作品, 其中之前提過的 Dill, 這裡也有賣哦 ~ 真想搬回家去 …

數片農田, 一片海, 這種景色原來 HK 也有 !

 

 

我們穿過了村莊, 繼續沿海邊而行, 藍天清水幼沙 …. 這裡是香港嘛 ?!

 

開始往上走山道, 見到樹上的十架, 那是苦路之始. 不知是真 / 假, 但這條長命斜路還真叫團友們個個喊苦 …

好不容易, 終於來到聖母亭小花園外, 這區就已算是神樂園範圍內了.

 

想一訪聖母修院聖堂嗎 !? 那就過橋一看吧 !

聖堂小小的一座, 內裡寧靜整潔, 保留著舊年代的裝潢, 有點古典氣息, 也是一個不錯的小休點.

聖堂內有二樓小偏廳的, 可以內進.

 

不要以為苦路夠苦, 更苦的快要到來 !

經過了舊日的十字牌牛奶牧場, 開始那段上山路, 那斜度要比苦路再厲害點, 不過慢慢來還是可以走完的.

當大家見到相一中那道天梯, 那就表示上山路段快要完成.

對呀 ! 請務必走完這道樓梯, 因為最好的風光就在後頭 ~

 

 

這裡有數個 View Point 位, 不妨花點時間去拍照 !

至於下山位置, 就在涼亭那邊 ~

 

轉眼, 已開始下山路段, 山下便是梅窩的銀礦灣.

不得了 !! 這個 view 跟外國的海峽風景有得一拼呀 !! 超正 ~

 

由 Mr King 親身示範應該如何享受這道美景 ~~~

 

繼續往 梅窩 前進, 但這片風景絕對會令人拖慢腳步, 不捨得離開.

 

到達山腳位置, 我們繼續與海相伴 !

沿途遇上的, 除了遊人, 還有很多狗狗呀 !!

 

剛剛遇上了一隻一隻的狗狗, 今回則是一家五口呀 !

主人要牠們齊齊坐拍大合照, 牠們還真乖乖的坐在那, 任拍唔嬲.

 

這道海岸線還真長, 好像怎麼也走不完似的 ~

 

忍不住了, 我直往沙灘衝去 !!

哎呀 … 我想我又身痕了, 究竟天氣何時才會暖點, 那我就可以下潛了 !

 

 

 

 

這一部份, 被名為是梅窩海岸之風景.

我們那張自拍照, 是否很有 Feel 呢 ?!

 

遠足行程完成, 全程用了大約 3 小時左右吧 !

時間剛剛好, 來到梅窩熟食中心內的大排檔開餐.

食品不見得出色, 那價格嘛 … 下單前請小心留意一下, 一碟炒飯也可以由 HK$45 去到 HK$98 的 !

没法子, 這裡也算遊客地區囉 ~

 

任務完成, 可以回程 !

我們直接坐船回到中環 ~

 

到了中環, 離晚餐時間尚有段距離, 我們決定將旅程延續下去.

沿中環新海濱散步, 其實真的不錯, 遊人不太多, 而且風景相當不俗.

是日, 我們將香港 郊外 及 城市 風景都看過了 ~

 

無意中找到了 立法會綜合大樓 內有免費展覽, 反正没處好去, 展覽又不用錢, 那我們即管去看一下.

這座大樓的管理還真 … 古怪. 入場登記說隨意也不是, 嚴謹卻又說不上, 很不倫不類的. 整個展覽很小型, 大樓內可參觀範圍也很狹小, 如果不是為了入內八卦一下, 還真不值得特地到此一遊.

算了, 怎麼我也算是見識過了啦 ~

 

日落黃昏, 夕陽餘暉, 影照著九龍那邊.

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早一點齊齊前往去吃晚飯.

星期六的灣仔 / 銅鑼灣, 理所當然的人山人海, 没有作預約的我們, 可能要找一些冷門一點的餐廳囉.

 

這家韓國館, 位於灣仔的橫街之內, 不太好找的, 不過這裡的食品相當不錯哦  !

最喜歡那道南瓜牛肋骨, 份量十足, 而且南瓜及牛肋骨都很入味, 扺吃好吃 !

海鮮餅 跟 鍋麵也不錯, 若不是老闆娘忘了要照顧我們, 令麵條煮過長, 那就會更 perfect 了 ~

韓國館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5461

 

是日甜品 – 松記.

本來我已很飽, 加上甜品味道不見得很突出, 所以我吃過了便算, 没什麼好介紹的了.

10 thoughts on “HK : 魚假期本地一天遊 – 由愉景灣玩番出灣仔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