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芬蘭生日追光之旅 – Part 8 日賞冰河, 夜觀極光

 

是日遊興大發, 參觀完了 Sami Museum, 還未想回酒店.

途經那座大橋, 見到角落位置有著指示牌, 發現這裡是河邊散步道的起點.

好奇心一起, 我的腳步自然的走上了那散步道 … …  踏入那雪中叢林, 感覺猶如走進童話國度, 有著剎那的不真實感 .

 

我沿著河流而行, 水流還真湍急, 連帶河上冰面也不太穩定, 形成那一道又一道的裂痕 !

 

 

河流或許會看夠了, 不過河邊也有不同的風景 / 特色.

一圈 Campfire Base, 一個石墓, 一堆小石頭, 還有一束, 似乎背後也有著一個小故事, 那就讓我們好好地聯想一下吧 !

雖然天氣真的很冷, 但這回散步之行, 確實令人感到平靜而舒服的, 也可以很專注的去拍照, 一回令人享受的小旅程.

 

 

 

沿著河道向上游而行, 可以到達一個 view point, 同時也是小旅桯的終點 !

我在這裡逗留了好一會, 去欣賞那景色, 直到天色開始漸暗.

 

 

回程之時, 偶然間來到 Inari 的另一酒店 Tradition Hotel Kultahovi Inari.

下午二時多, 剛好可以進去吃個午飯.

寂靜的餐廳, 只有我這麼一個食客, 正好可以跟店員聊聊天 (倒覺得她似是老闆娘).

天氣太冷, 先來一杯店員推介熱飲, 就是最後也被我帶了一支回家的 Crowberry juice.

主菜, 點了一份 beef fillet with mushroom sauce, 是意料之外的好吃, 而且那配菜 (生菜 & 蕃茄) 很新鮮, 咬下去是很 crispy, 也很清甜, 離開之時, 我感到份外的滿足.

來到 Inari 想吃有點水準的一餐, 不妨到這家酒店的餐廳吧 !

Tradition Hotel Kultahovi Inari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189917-d646205-Reviews-Tradition_Hotel_Kultahovi_Inari-Inari_Lapland.html

 

下午餘下的時間, 都被我 hea 掉了, 直到晚餐時間  … …

在一間沒有雪櫃的酒店房間, 如何儲存冷凍品 ?!

放心, 外邊那麼凍, 放到窗戶那通風口便成, 保證一定夠凍, 因為 … … 佢將我份三文魚 Frozen 左呀  !!

至於要保暖的食物嘛 ?!  臨時放到 heater 面也可, 但不要放太久 / 離開視線範圍, 天曉得會否因為過熱而起火架 ?!

哈 ! 我的晚餐很豐富吧 ?!

 

天已黑透, 八時多, 剛好可以外出守候北極光 ~~

這片森林, 這片星空, 是多麼的難得 … … 即使未有北極光, 也值得一拍.

 

北方的天邊, 開始出現小片綠光, 正在逐漸轉強 !

 

綠光正在侵占著這片天空, 我忍不住拍了張自拍照 !

這回, 我遇上了三名來自北京的大男孩, 一位正在本地留學, 另外兩位則是來訪友的.

三位傻傻的, 根本不知我正在拍極光, 直到我忍不住跟他們說聲只要守候多一會, 應該可以見到更美的.

立時, 他們也興高采烈的加入了 !

 

 

就說那天氣預告很準確, 剛說會起雲, 就見片片薄雲飄來, 慢慢將極光掩蓋了.

 

等候了好一會, 雲散之時, 天邊的極光再度出現 ~

 

這晩我在冰湖上站了二個多小時, 直到十一時左右才回房間.

冷得發抖的我, 就連腳趾都快要失去知覺了.

不過, 難得可以看這麼久的極光, 是很值得的哦 !!

Day 2 看極光, 任務完成了 !  最後, 送上月亮初上的雪地美景 ~

14 thoughts on “2013 芬蘭生日追光之旅 – Part 8 日賞冰河, 夜觀極光

    1. ~ 魚 ~ Post author

      唔會架喎, 佢其實唔係真係咁光架咋.
      你見到咁光, 係因為那位置近小鎮, 燈光反映黎架 !

  1. Gael

    仲有雞脾好犀利,果然準備充足!
    四野無人其實行行下會唔會有啲驚?!不過應不會有山賊,因為實在冷~~~~
    無同北京人合照下咩^^

  2. Mavis

    我睇晒你的芬蘭遊記呀!你好犀利^^
    想問依間餐廳近唔近hotel inari架?
    我下個禮拜出發! 都担心食嘅問題! 依間好多人讚! 如果步行遠唔遠呢?

    1. ~ 魚 ~ Post author

      多謝支持 !
      我係 Inari 的大部份景點, 除左我寫明用了交通工具外, 其他全部都係用腳行去的 !
      要去呢間餐廳呢, 你唔一定要跟我條路線, 反而你沿往油站個條車路, 係會去得到架 (記得睇路牌 !), 咁相對易行少少.

  3. Sushi

    魚, 估唔到找返你個 blog! 早幾年去英國時到訪過你的 blog 找資料, 之後一直都有追看你的 blog。之後因比較忙, 少左上網, 就失去了你的蹤影!
    而家我又 plan 去芬蘭睇極光, 估唔到都 route 到你這裡。

    我25/3 出發去芬蘭了, 但會住 Tradition Hotel Kultahovi, 希望我都會如你一般好運, 可見到極光就好了。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