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芬蘭生日追光之旅 – Part 10 很廢的追光團, 很盡心的導遊 !

 

 

Daytime 玩過 Snowmobile, 那晚上又有乜搞作呢 !?

早上跟那對同行的香港旅人討論過, 想再往北一點看看, 碰一下運, 希望看到較強的北極光, 就決定參加一個三人成行, 大約四小時的極光團.

晚上 8:00 出發, 我先到酒店 Pub 那邊, 一試那在新聞群組 及  Bloggers 們間推薦的抵食 pizza !

以那大約 10 – 12 eur 的價格, 可以吃到一個即點即焗的兩人份 pizza, 在北歐來說都真係好抵, 而且味道還不錯的.

我很努力的去吃, 最後也只吃能完成 70 % … …

 

準時晚上八點, 一位伯伯從外走進酒店, 我想他應該是我們的導遊了.

可惜看他那不太在行樣子, 加上他在言語間透露出, 似乎是臨時才出任這導遊一職, 我心中暗感不妙  !

導遊邊開著車, 邊不停的跟我聊天, 我們在黑暗中一路向北進發, 可惜全程也不見極光的出現.

終於, 我們來到一家小型鹿場參觀.

不要問我, 何以要夜探鹿場, 我也不太明白, 旅程安排就是了, 反正醉翁之意不在酒.

在黑暗之中, 跟馴鹿們來個近身接觸, 牠頭上那一把巨型鹿角, 再加上自動防禦的模式, 還真令人要加倍留神 … …

 

 

我們移步到小牧場, 去看一下那些 BB 鹿群.

這班小鹿還真可愛, 而且超級為食, 有吃的就連人也不怕了 … …

 

這群小鹿, 有些會繼續被養大, 有些要負責傳宗接代, 而有些則 … … 要應付本地人的飲食需求 !

 

 

離開鹿場, 車繼續無目的地般走下去 !

眼見導遊根本没有追光之意圖, 又觀察到天邊隱約可見的一絲雲帶, 我們終於忍不住, 要求在途中一片黑漆漆的地方下車, 就當是拍星也好 !

還好導遊雖然不懂追光, 卻是一位和藹可親的人, 他二話不說就找到一個避車處, 讓我們下車在馬路上 set 腳架觀星 (這條路晚上應該没什麼車經過的).

 

或許生日的人, 是得到祝福的, 我們在拍攝星空期間, 向著那絲雲帶曝光, 結果 … 果然就是北極光 !!

而且, 在拍星期間, 那道光似乎越來越強了 !!!!

 

 

當那極光強度由強開始轉弱, 那一道光開始在天空舞動著 … …

極光變幻不定, 有打圈的, 也有線光的, 很精彩的 !!

對呀 ~~ 這回竟然持續了半小時之久, 期間導遊一點也没有催促過, 即使有一刻他感到過冷, 也只是獨個兒回車小坐一會, 就由得我們在那看過夠, 拍過夠, 說這是難得的機會.

在此, 真心多謝他的盡心 !!

 

 

 

尾聲, 那極光消失於無形 , 只剩下一片星空.

這份超級重份量的生日禮物, 我收下了. 謝謝 !!

 

回程已是晚上十一時, 理論上我們要開始回程, 才趕及半夜前回到酒店.

不過, 導遊實在太盡責了, 由於為了看極光, 我們趕不及去休息站吃宵夜, 而我們也同意取消這行程, 寧願花多點時間欣賞極光.

怎料, 導遊竟然開車到其私人物業, 一橦位於郊外河邊的傳統芬蘭木屋, 讓我們取暖一下, 吃點小食, 才再上路.

他請我們吃的是相中尤如芝士餅的東東 (Finnish cheese bread), 先用鑊將之煎至軟身漸溶, 就可以上碟, 配果醬來吃.

味道似没咸味的車打芝士, 煙煙韌韌的, 配果醬吃那味道很夾, 也不油膩.

 

當我們回到酒店, 已是凌晨一時多, 比原定時間遲了個多小時.

導遊真的没有半點怨言, 還祝福我們看到更多, 非常之 nice !

雖然這個 tour 真的很廢, 但慶幸遇上這位體貼盡心的導遊.

不過, 我還是勸大家, 不用參加什麼什麼追光團了, 乾脆在 Lake Inari 上等光好了.

5 thoughts on “2013 芬蘭生日追光之旅 – Part 10 很廢的追光團, 很盡心的導遊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