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9 Part 2 從 Lake Nakuru 到 Lake Naivasha

 

Lake Nakuru 或許已經不如以前般, 可以見到大量紅鶴, 卻仍然是雀鳥的天堂.

我們不過於 National Park 的入口, 正作出發前的準備期間, 卻於湖畔與草地間的水窪處, 發現多種不同的雀鳥 !

話時話, 究竟相二那隻是什麼鳥來的呢 ?!

 

怎麼看, 也覺得牠的樣子有點奸架呢 !?

 

準備 … … …  佢地要起飛啦 !!

 

我們要出發離開 Lake Nakuru, 前往位於南方的另一湖泊 – Lake Naivasha,  車程大約 2 小時左右.

時正午餐時間, 酒店一早為我們預備好了 packed lunch, 這個時候正好拿出來醫肚.

不得不讚一下, 連 packed lunch 也特別的豐富, 竟然有焗雞脾, 蛋餅, 生果, 蛋糕, 果汁 … , 一個人根本是吃不完的呀  !!!

大家吃飽過後, 又安坐車上, 自然的 … … Zzzzzzz ….. ….

 

原來 Nakuru 這區的民居樓房外牆上, 被繪上很多不同的壁畫, 很美很富地區色彩的 !

 

沿路的風景, 可見本地較特別的銷售方式.

還有, 在這個地方, 似乎每樣物件, 不論新舊, 都有其價值.

 

 

 

仰臥在 Lake Elementaita 之上的 Sleeping Warrior.

來到這裡, 就距 Lake Naivasha 不遠了 (坐悶了, 唯有這麼去安慰自己).

 

本地人的生活 … …

本地交通站的模樣 : 停車處 / Drive Thru’ / 路邊小食店 / 手信店

 

 

在 Highway 上, 看到令人意想不到的場景  !!

Baboon 在馬路旁等候機會 …

貨車 與 騾車之相遇 …

 

突然 … … 我們要轉道上塵土飛揚的小路上, 何解 ?

因為前方發生了交通意外了 !!

而那後方貨車之車頭, 差不多被完全撞扁了 !!!

 

好不容易, 我們終於來到位於 Lake Naivasha 湖畔的 Elsamere Conservation Centre !

Elsamere Conservation Centre 是一個頗有名氣的地方, 是一本著作 Born Free (後改編成電影) 內提到那獅子故事的發生場地, 更是作者本人的居所.

而由於作者之名氣 以及 故事之吸引性, 加上作者的努力, 這裡慢慢變成了一個 Conservation Centre, 亦成為了保育團體的一份子.

Elsamere Conservation Centre & Lodge Webpage : http://www.elsamere.com/

 

Elsamere Conservation Centre & Lodge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317067-d1943798-Reviews-Elsamere-Naivasha_Rift_Valley_Province.html

 

這裡是有提供住宿 與 飲食的.

不要以為這裡歷史悠久, 房子及設備便是殘破不堪.

這裡未必是最豪華最新穎的, 房間卻是很舒適的, 很有 “家” 的感覺 ; 設備主要是實用的, 沒有半點花巧, 亦不必去浪費.

最重要一點, 這裡是完全讓我們融入大自然的 !!

 

 

 

早就告訴你, 這裡就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

這些告示不是用來嚇你的, 我們親眼見識過, 這裡半夜是有河馬出没覓食的.

因此這裡晚上會有保安持槍巡邏的. 若我們要夜半外出, 便要通知保安來帶路, 否則一個不小心招惹了河馬們, 那絕對不是好玩的 !

 

這個湖景, 這片草地, 便是我們閒時消磨時間的好地方.

這裡可以看到更多品種的雀鳥, 而且大多是近在咫尺的 !

 

這個 Conservation Centre 範圍內還有一橦主樓, 主要作客廳 及 餐廳的用途.

對這裡的環境, 我們是絕無投訴的啦 ~~~

喜歡這裡的環境, 也喜歡這裡的無憂.

下篇, 分享一下 Elsamere Conservation Centre 所提供的食物 及 周遭可看到的生物.

8 thoughts on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9 Part 2 從 Lake Nakuru 到 Lake Naivasha

    1. ~ 魚 ~ Post author

      都係 ! 當地好多旅遊業都係由英國人建立, 所以連廚師都係以英式餐飲為主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