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高畑勲與宮崎駿動畫的秘密

 

這個 Weekend,  我跑到香港文化博物館參觀 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 !

這個展覽我一直想去看看, 可惜早前實在太多人了, 事隔一個月, 人潮似乎有所減退, 不過還得早點到場, 否則還是要排隊入場 / 拍照.

住在這區很多年, 這個博物館反而是第一回到訪, 明明之前也有好幾個展覽頗為吸引的 ~

 

剛入場, 就得到職員大姐的友善提示, 叫我們快快先跟波兒及龍貓拍照, 她說只要再晏一點, 便可能要排上一小時以上 !

我們當然立即聽話照做, 因此只需 10 mins 不到的排隊時間, 便成功拍了張名為 “齊齊躺在龍貓肚皮上” 的合照 ~

噢, 還有不要忘了波兒呀 ~

 

 

場內展示多張宮崎駿動畫的海報, 大家又看過多少套呢 !?

我們這班 70 /80 後的, 這堆動畫應該是陪著大家成長的吧 ?

大家的最愛又是那一套 ? 龍貓 ? 天空之城 ?

 

 

這麼多套動畫之中, 我印象最深就是這一套, 年紀還小的我第一次看動畫看得很傷心的, 之後無論再看多少次, 還是會想哭的 … …

 

 

主題展覽之場地, 位於二樓, 展覽會場範圍內不可以拍照, 也不可以用電話 !

展示的手繪圖數量實在很多, 很精準細緻, 不禁令人感嘆作畫師跟制作團隊的腦袋結構是否有異常人, 竟然可以繪出這麼精彩的畫面.

如果大家對某幾套動畫印象深刻的話, 快去看一看那些手稿, 那一幕又一幕的回憶場景便會立時出現在腦海中.

我們不算是看得很細心的, 都花了接近二小時才看完二個場館.

這 HK$20 的入場費, 非常超值 ! 我也感嘆於 HK 參觀博物館, 真的比外國便宜多了, 質素卻一點不輸人.

 

 

場館外有數塊佈置, 也值得影影的 … …

 

離開前, 不要忘了到” 煤炭屎鬼工作坊” 留下自家出品.

我們也各自留下一隻鬼鬼 (相二), 貼在某處的角落, 大家不妨到訪時找找看 =) ~

經過大堂的商店, 我本想買下數張手稿小 Postcard, 可惜來遲一步, 暫時没有貨, 要到七月才番貨 … …

 

香港文化博物館的展覽會不定期更新, 這回剛好是有關椅子的.

大堂因而排下了一道椅瀑布, 很壯觀 ~

 

離開博物館, 在戶外還有二個裝置可供拍照, 有興趣不妨跟好友們留影吧 !

非常推薦這個展覽, 值得大家花點時間細心去參觀的, 在這裡可以找回我們其中一部份的兒時美好回憶 ~

6 thoughts on “HK : 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高畑勲與宮崎駿動畫的秘密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