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再來 ! Hea 遊短線麥理浩徑第二段 (西灣 – 鹹田灣 – 赤徑 – 黃石碼頭)

 

 

上星期才剛走過一回麥理浩徑第二段, 本星期跟另一班朋友再來一回, 不過這次走的是縮短版本.

上星期的旅程分享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4/09/01/hk-maclehose-trail-02/

 

今回旅程之起點, 我們改為坐的士可到達的西灣亭, 只要從起步點沿小徑走大約 30 mins , 便會到達西灣村 !

是日天氣也不差, 剛起步之時天色有點昏暗, 不過有著涼風吹送, 到是個行山好天氣.

 

到達大浪西灣, 照舊先來個冰凍豆腐花吧 !

來到這裡, 我們才知一號風球已經生效, 怪不得天氣有點怪怪的.

上星期這邊人頭湧湧, 遊艇泊滿一海, 這天卻掙悄悄的 … …

 

橫越了大浪西灣, 我們向下一個沙灘進發.

今個旅程, 我們遇到很多小動物, 包括這個紅色的小蜻蜓 !

 

鹹田灣 ! 我們又來了~~~~

這個海灘, 怎麼看都是很美的 !!

今回在這裡, 我們遇到了小蟹, 其保護色真係一流呀 !

 

來到鹹田灣的指定動作, 走過獨木橋 !

今回我們選了沙灘旁的茶座, 點了一杯菠蘿冰, 真係只係用左罐頭菠蘿, 水 及 冰, 咁咪就係 23 蚊囉 !

不過, 這個茶座位置一流, 背山面海, 吹著海風幾咁舒服呀 ~

 

行過草叢, 竟然俾我地見到佢呀, 係 HK 都係第一次見到咁大隻草蜢咋 ~

佢真係好有型呀, 蒙面超人黎啦 ~

 

今日旅程完結於赤徑 !

剛好遇著大退潮, 小碼頭上不了船, 唯有走回頭前往大碼頭 ~

正如上一回所說, 赤徑的美, 是帶點含蓄的.

 

我們乘坐小船, 由赤徑前往黃石碼頭 !

是日風平浪靜, 而且水質似乎唔錯, 早知潛多一回水就仲正啦 ~

 

我們重回西貢市, 也不過是下午二時多, 剛好去吃一頓遲來的午飯 !

選了我近排不時會去的餐廳, 位於市場街, 以出售手造果醬為主的  Let’s Jam.

這餐廳差不多是我的西貢熱門之選, 食物制作認真, 全都是即點即造的.

今日吃的到 scone, puff & waffle 都是現烤的, 薯角又好吃, 最重要是每種菜式都可以配合到用上自家制果醬.

記得要試埋飲品,  Homemade Soda & Smoothies 都會用上果醬的, 味道很清新, 也有覺得夠天然, 最重要是好味道呀 !

吃過很多次這裡的品品, 卻原來是第一次係 blog 度介召咋喎 !?

Let’s Jam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52408

 

那順道送上餐廳外觀 & 自家制果醬的相片 !

 

之前還吃過這店的 Homemade Burger, 也是好吃之選 !

 

4 thoughts on “HK : 再來 ! Hea 遊短線麥理浩徑第二段 (西灣 – 鹹田灣 – 赤徑 – 黃石碼頭)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