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2014 Hong Kong Wine and Dine Festival

本星期行程緊密, 差不多天天都用到盡, 結果便是人已累透, 更不用說去花時間更新網誌了 !

由於其他活動拍下大量相片, 需要點時間去整理, 那先放上最新鮮熱辣的吧 ~

對 ! 即使事前已知會是人山人海的, 我還是跟朋友前來, 一期一會的 Hong Kong Wine & Dine Festival ~

事實上, 可能由於時間尚早 (大約下午一時多), 現場並没有如報導所講的迫爆, 我坐細佬的順風車入場, 由外頭排隊到上落客區, 只用了大約 5 – 10 mins.

場地一改再改, 由 2012 年的西九龍海濱長廊, 到去年的中環新海濱, 再到今年啓德遊輪碼頭, 我只覺得場地一年比一年差, 面積越來越少.

第一年可以跟朋友坐草地聊天, 望海傍吹海風, 很舒服的; 去年, 則僅有一席之地跟朋友們坐在空地上.

今年嘛 … … 連一坐的地方也没有呀 !!! 我們差不多企足全程 !!!  加上今年我們選了白天去, 是日陽光猛烈, 又晒又熱的, 根本不想在戶外逗留太久.

今年由於佔中, 臨時轉換了會場地點, 旅發局為怕參加人數減少, 決定改為免費入場, 結果 … …

會場內處處可見到一家大小, 小孩通處亂跑的, 尤如嘉年華般. 去年我曾見很多喝醉鬧事的場面, 又不時見到打破的玻璃, 這個節目實在不太適合作為家庭同樂日的地點囉 ~

最重要是這裡今年是旺丁, 參展商的生意不見得太好, 加上入場人士太多, 令很多有心人都無心機迫進攤位前品酒.

我還是贊成這個活動是要收入場費的, 那起碼可以保證入場的人數不會太多 !

本來就不太會喝酒的我, 每天都要跟朋友們 share wine pass. 今年有貴人出手, 有的提供 free token, 有的認識參展商, 結果我没有怎麼去消費, 便試喝了多款酒.

 

 

 

今年的場地較小, 但舞台仍然有一個, 可惜大白天的没什麼看頭.

 

今年最大參展的, 仍然是法國波爾多酒區  !

 

 

隨著時間而過, 會場內人群越來越多, 開始有點擠迫了…

 

貴人相助, 我們有機會去 VIP 區, 品嚐一下那些價格較高的酒類, 試喝了一口 HK $ 1800 的, 可惜對我來說是無差別的 ~

對牛彈琴哦 … …

 

還是美食較啱我 !

吃了燒牛肉串, 鵝肝多士, 芒果拿破崙, 荔枝味 Galeto, 36 個月橡果黑毛豬火腿 … … 通通都被吃進肚裡了.

不過, 美食價格真係一年比一年貴喎, 而且整體還是酒店出品較有保證 !

   

       

 

 

這個專賣日本清酒的攤檔, 其外表佈置還是吸引的, 不過最驚喜是那個鯨魚型的盛酒器, 超可愛的呢 ~

 

 

 

還有這隻近年大小商店處處可見的熊本熊, 想不到在某攤檔一樣可以找得到其身影 !

 

 

這應酒山的顏色很美呀 ! 至於味道嘛 … … 冇乜印象.

而今年, 卡通人物繼續有出品  !~

 

吃喝足了, 睡意開始來襲, 那就是時候離場了 !

 

走到啟德郵輪碼頭坐穿梭巴士, 同樣的人山人海哦 !

還好順利上車後, 没有塞車, 很快便成功離場.

 

第一回來到郵輪碼頭, 今回未有時間四處逛逛, 等過些日子較空閒時, 我再來這邊的公園走走拍拍吧.

6 thoughts on “HK : 2014 Hong Kong Wine and Dine Festival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