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漁排夜潛打邊爐 @ 黃石

 

Halloween 當日下班,  回家換過衣服, 拿著大袋裝備, 匆匆的出門而去.

本年真的瘋了, 中國鬼節 及 萬聖節都跑了去夜潛, 還真爛玩兼膽大呀 ~

今回又是到黃石碼頭出發, 為了萬聖節, 友人們可是準備了一些小玩意, 可惜帶不了下海 … …

 

第一潛, 我們去赤洲 !

第一潛水質不錯, 能見度 ok !

這晚水溫很好, 27 度左右, 在水中並不覺得冷, 反而上水後再乘搭快艇時, 那道道寒風真的很要命 ~

好 ! 齊齊下潛吧  !!

 

巧遇小小八爪魚, 其隱身能力超強, 若不是有電筒照射下, 打出其身影, 我估都幾難睇到佢 !

第一隻就在沙地上, 另一隻嘛 … … 卻躲在貝殼中 !

 

 

這隻蟹有對 Pink pink 蟹鉗的, 很搞鬼 ~

話說我在潛游期間, 突然見到一塊扇貝在私動, 最有趣係扇貝上還有海葵, 逆著流而走的情形, 很是詭異 … … 卻原來就係蟹蟹係度作怪 !!

 

 

紅蟹 ! 雙臂 及 單臂都出場了 ~

 

 

突然 … … 佢隻巨型小墨出現在眼前.

我地拍照期間, 佢開始作出反應, 想變色逃去 ~

 

海葵 … … … … 蟹 !

及海葵蝦 !!

 

偽裝蟹 (Decorator Crab) !

 

仲有好多好多小魚 ~

 

 

 

這隻異形, 很古怪的外表, 不停的將觸手放到中間的洞口中, 有點恐佈 … …

 

 

第二潛, 我們到繩網陣附近, 在水警照射燈光之下, 卜通卜通跳入水  … …

剛下水 … … 那水真的濁到不能再濁呀 !!!

整個下潛只能勉強的潛遊著, 緊緊跟著 buddies 們, 只怕一個閃身便已走散 ~

 

這一潛没什麼好拍的, 只隨意的拍下數張相片 ~

又係魚 !!

 

 

仲有紅卜卜的麵包蟹 及 大大隻的 偽裝蟹 !

 

 

回程到漁排, 大家忙著解除裝備 及 準備食物.

突然 … … 漁排水花四濺的, 原來有人要下海拾回失物, 勁呀 ~

 

 

上回漁排的小貓, 如今已長大了很多, 跟狗狗的感情卻依然的好, 兩者依然喜愛打架 !

 

是夜, 我們的晚餐 及 宵夜 – 打邊爐 !!!

食物由我們自擕, 工具則由漁排提供, 這麼一玩, 我們差不多 3 時半才回程, 真真玩到不懂回家了 !!

潛完水冷冰冰的, 上水來個火鍋確實不錯, 讚 !!

 

4 thoughts on “HK : 漁排夜潛打邊爐 @ 黃石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