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44 公里練習麥理浩徑第四至八段 (水浪窩 – 馬鞍山 – 昂平 – 茅坪 – 黃牛山 – 大老山 – 沙田坳 – 獅子山 – 筆架山 – 金山 – 城門水塘 – 針山 – 草山 – 鉛礦坳 – 大帽山)

 

回港後再次跟隊友操山, 今回我們一口氣走五段, 由麥理浩徑第四段水浪窩起步, 一直走到去大帽山山腳燒烤場, 全長 44 km !

離毅行者的舉行日子不遠了, 我們確實要作一個長距離練習, 因此我們選了較多上山下山的路段去走.

事實上, 這幾段麥理浩徑也不是第一回行, 加上是日專注於時間及路程, 因此影相機會不多.

 

早餐, 是出發前必定要吃的, 否則真的會不夠氣力去行山架 !

我們由水浪窩起步, 走上馬鞍山, 經過了大金鐘那邊的山脊路, 再經過觀景台 – 昂平, 最後來到飛鵝山下山路段 !

上回也走過這段路, 可以看以下連結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4/09/22/hk-maclehose-trail-05/

 

我們的午餐, 在獅子亭附近的士多解決.

我們點了簡單的餐蛋麵 及 豆腐花, 其實我們胃口算不得上好, 但知道必須要吃, 因為由此直到大帽山完成練習, 才有補給的地方.

吃過一次, 發現公仔麵真的不太好消化, 下回不敢再點了 …..

 

吃了午餐, 快快繼續上路, 麥理浩徑第五段開始 !

加油吧 …. 休息過的肌肉, 份外難以再熱身哦 ~~~

 

麥理浩徑第五段走完, 過條馬路咪就係麥理浩徑第六段啦 !

這一段以往從未走過, 走了才知危機處處, 好恐怖 !

 

咪就係佢地囉 !!

這班山賊真係有齊計劃, 派出探子在路旁巡邏, 只要見到類似背心膠袋 / 食物, 便會突然 “吹雞” 大叫, 接著便有猴群追著來, 非常有手段的.

我們曾經遭到 三 回攻擊 :

1. 如上文般, 給巡場的看中後, 吹雞下有猴子在我們頭頂的樹上追著來, 超快手!

2. 我在城門水塘一個没見到猴子的地方, 正打算吃包補充, 怎料身後突然出現一隻猴子, 從後出手想搶我的麵包, 雖然最後我力補不失, 卻嚇了我一跳 !!

3. 我們在馬路上跟某猴子大佬相遇了, 可能眼見我們人人手拿行山杖, 牠突然發惡, 向我們張牙舞爪的, 我們唯有急步走過離去.

金山郊野公園  … … 真的很恐怖呀 !!!

 

 

麥理浩徑第七段早已走過 兩次, 今回是第三次, 亦即針山 & 草山段 !

上兩回遊記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4/10/06/hk-maclehose-trail-07/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4/09/14/hk-maclehose-trail-04/

 

 

我們開始對針山有恐懼感了 !’

只要在上這山前走過了 30 km, 來到這裡一定會心中唸唸有詞的 …

有冇搞錯呀 ?! 仲有冇斜 d 呀 ?! 一共 1700 級梯級架 ~~~

 

日落 / 黃昏 !

没錯, 名副其實的行山行到天黑呀 !

 

好不容易走完針山 及 草山, 天色已經開始昏暗, 因此没有影相 !

來到 麥理浩徑第八段, 亦即上大帽山段.

原來, 在黑暗之中行山, 那動力 / 毅力會變得很差, 很難想像到比賽當天要走通宵的時候, 我會變成如何 …

 

 

成功走上了大帽山山頂, 即表示我們是日的練習快將完成.

可能上山時有點不慎, 又或體力不足, 我右膝內側的一條肌肉很痛, 因此不能順利提腿跨步.

還好, 我們已經不用走石級, 下山路段全是舖好的, 很易走, 也走得舒服.

原來, 大帽山上的夜景很美, 真的很美 !

 

全程 44 公里, 花了接近 13 小時, 平均速度是 3.5 km/ hr !

根據隊長的時間表, 希望可以不用捱 2 個通頂, 便可以完成賽事, 全程 100 km 吧 ~~~

(我們的預計時間是 30 小時內, 希望可以做到啦 ~)

6 thoughts on “HK : 44 公里練習麥理浩徑第四至八段 (水浪窩 – 馬鞍山 – 昂平 – 茅坪 – 黃牛山 – 大老山 – 沙田坳 – 獅子山 – 筆架山 – 金山 – 城門水塘 – 針山 – 草山 – 鉛礦坳 – 大帽山)

  1. Jackie

    啲猴子真係好恐怖呀 嗰度咁多人 而且你哋又有行山杖 佢哋都可以完全唔驚嘅 點呀!!!
    雖然距離正式日子不遠, 魚 你得嘅 努力 加油!! 努力 加油!!

    1. ~ 魚 ~ Post author

      水浪窩到獅子亭個度, 好似 1.5 L都捱到, 但如果天氣熱就未必得.
      跟住獅子亭要補給, 接著係針草帽完全冇補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