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與長尾鯊相遇於媽媽拍絲瓜 – Part 4 初見長尾鯊 及 是日第二潛 !

 

 

Day 3, 天未亮便要出動 (係凌晨四點半), 行出酒店之時, 天還未亮, 四周黑麻麻的 !

還好昨晚晚飯時, 請餐廳為我們準備好三文治作早點, 所以我們得以在下水前有點小食可下肚, 這份三文治可真真材實料, 吃半份就夠了.

没法子, 要去看長尾鯊就得早出發, 還有就是要守相二中的規則 ~

 

 

天矇光, 我們在潛店外集合, 準時 5:00 am上船 !

看到相二中那發光雲團嘛 ?! 那不是月亮來的, 而是持續不斷的閃電, 令這片天空變得很精彩哦.

人齊, 快快跳上小船, 再轉上大船 ~

 

上了船, 人人都在準備中, 我 check 過 gear 都全在船上, 便安心的到船頭欣賞晨光美景 !

若不是去看長尾鯊要那麼早, 我也没機會可以看到這種風景.

大家可能唔清楚, 為何我們要那麼早出發 ?!

實情係長尾鯊本來係生活係深海水域的鯊魚, 但一如其他大型魚類一樣, 佢地要定期由其他小魚來為牠們清潔身體, 而清晨時份天未光之時, 就係佢地出動升上淺水區洗白白的時間, 而隨著太陽升起, 海中能見度開始變好, 就係佢地離開之時.

因此, 我們是絕對不能遲到的. 若遲到, 有二個可能 : 1. 會被 DM 直接遺棄了 2. 拖累成船人遲到, 分分鐘魚毛都睇唔到.

兩個結果, 都係咁衰架啦, 大家還是乖乖準時集合吧 !

 

這回航程較長, 大約 20 多分鐘吧 !

就在大海中心, 我們要跳下水了~~

其實我時常都問, 前人是如何在海中心找出潛點的呢 ?! 以前的科技就算可以 Scan 到海床地型, 但也應該不會發現在長尾鯊在這裡出没吧 ?! 何況牠們還每天只會出没一會兒呢 !

這潛點頗深的, 剛下潛到第一層, 大約 16 m 深, 接著走到 drop off 位, 直達 32 m. 大家就守在那靜止不動, 等候長尾鯊現身 ~~

 

 

來了 ! 來了 ! 我終於見到長尾鯊之真身了 !!

這一潛水中多了點浮游物, 令視野有點受阻, 加上我這回只用了普通壓縮空氣, 所以可以停留在這的時間很短.

還好, 我們總算是看到了 ~ 開心 ~ 興奮 ~

先來分享五張吧, 之後還有兩回, 即使相機因為水太深之關係, 出了點問題, 我還是拍到些更好的 !!

 

這潛通常較短, 也用不完一支氣 !

我們通常只看完長尾鯊, 回升 16 M 那片平原 hea 一下, 便會升到 5 m 作減壓停留.

今回幸運地在山洞中找到小鯊魚 ~

 

五米停留, 如果無流, 都真係可以玩好多野 … …

例如 … 某人在練氣功波, 又例如我在玩影相 …

 

回程, 喜歡在這片海灘附近蹓躂 !

 

酒店外那片海灘, 退潮時的景像 !

 

完成第一潛, 當然要吃點東西, 潛店已包了早餐 , 不吃西式, 要吃熱的, 來碗雞絲麵好了 !

 

當有時間休息, 第二潛開始之前, 繼續在沙灘上拍照 !

怎看怎拍也不厭哦 ~

 

 

潛店給我們每人送了一件 Tee, 款式可以選擇, 我選了一件藍色的, 結果由於生日, 潛店再送了一件紅色的給我, 還印了我的名字於衫上 !

加外, 由於之前的颱風事件, 本地人也製作了些手作售賣, 來幫助自己的小島重建, 這款手 / 腳繩我們也有幫襯 ~

 

好 ! 是時候出動, 是日第二潛來了 ~

 

這回潛點是 Lapus Lapus, 最深去到 23.7 m !

今回見到幾款最喜愛的兔兔, 好開心 ~

 

 

 

 

這也是兔兔的其中一款, 很美的一種哦 ~

 

大家見到隻粉紅色小蟹嘛 !?

我可是拍了很久才 Focus 到的呀 !

 

不知是否此水域都曾被颱風掃過, 水底没什麼生態可言, 以上的小東西, 都是在瓦礫中找出來的 ~

海床一片死寂 … …

 

 

 

偶然間經過這裡, 那群魚將潛人都遮敝了 !

八卦的我游近點, 與魚群融合為一了.

原來那有一個山洞, 洞內別有洞天, 哦 … 係另有一種魚類.

 

巨型蛙蛙魚呀 ! 不過 … 唔鍾意呢種色喎, 紫色好似中左毒咁的 ?!

 

水中實境 !

我們就是愛泡在天然大魚缸中 !!

2 thoughts on “2014 與長尾鯊相遇於媽媽拍絲瓜 – Part 4 初見長尾鯊 及 是日第二潛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