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本年第一潛之冬潛 @ 火石洲

 

我想, 我們真的是傻了 !

早上起床開車去西貢, 儀錶寫著是日氣溫 13 度, 而我們竟然係去出海潛水, 那 … 還不是神經病嘛 ?!

咁的氣溫下, 會出海的也没多少人, 更不要說是潛水了, 我們差不多就是包船囉 ~

 

是日潛點, 火石洲.

天氣雖冷, 從水面望, 水質倒也不錯.

老實說, 報名時的那道勇氣, 隨著換衫著 Gear 時的寒冷及艱辛, 一點一滴地被磨滅了 … …

結果不情不願的還是得跳下了水 … … 果真精神為之一震 ~~~

 

身穿了 7mm 厚的潛水衣, 換來要背著 20 多磅的鉛才成功下潛 !

本來我應該不用這麼多鉛, 但第一回下水有點擔心不夠沈, 就多帶了兩舊, 結果反而太重了, 超辛苦呀 ~~~

不過穿厚潛水衣是必需的, 是日水溫只有 16 度, 每每動作大點而讓海水流進身體, 非常刺激的 … …

至於水質嘛 … 不錯的 ! 淺水區有數米, 只要下潛至 16 – 17 m 則有點看不清前路, 不過水中很多相中的浮游生物, 密集得有點避無可避, 真不知我究竟碰到了多少隻啦 !

 

 

躲在石縫中的小蝦 !

 

很鮮艷的擦子膠 ! 真的很硬膠樣.

 

海底有很多黃色小花, 似乎比我夏天時看到的要多咁架 !?

 

呢種魚, 介紹過很多回, 還是小朋友的牠較可愛 ~

 

又黎另一小魚, 很小很透明的一種.

 

Boxer Shrimp ! 結果其觸鬚勝出 !

 

是日水中情況 … … 迷濛中還是有魚的踪影 ~

 

嘩 ! 這裡住了一大群 Nemo 呀 !

真係處處可見, 條條大條, 仲有點惡呀 ~

 

午飯時間, 又有最出名的燒雞翼, 還有私伙加料 : 烤翠玉瓜, 粟米 及 鱔片, 正呀 !!

 

實在頂唔順呀  !

是日一潛已足, 下午時間我不是在 Hea, 便是在舺舨上午睡.

雖然風有點大, 但只要將自己包實, 再趴在舺舨上, 便可晒著太陽暖暖入睡, 不過那睡姿跟露宿者没兩樣, 哈哈 ~

2 thoughts on “HK : 本年第一潛之冬潛 @ 火石洲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