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4 Part 2 精彩的 Anja Reserve Park (補 Video)

 

Anja Reserve Park 是一個被馬島政府劃為保育區的地方, 由當地社區民眾所管理及營運, 除了鼓勵本地人去保護原區生態外, 還會推行多種本地社區活動及發展計劃.

Reserve Park 的規模當然没有 National Park 那麼大型, 不過於園內生活的生物卻也為數不少, 而且整個行程都頗為精彩的.

我於網上找了個網頁, 介紹倒也詳盡, 不過卻不肯定是否 Official Website 來的, 所以大家只看看作參考好了 : http://anjareserve.angelfire.com/index.html

 

 

我們來到 Anja Reserve Park 的入口, 出動之前要先醫醫肚, 我們可未吃午飯的呢 ~

早說過當地人也是物盡其中的, 加上受了法國文化影响, 因此我們的頭盤是 Pate 配麵包也一點不出奇 !

我吃得出這份 pate 不止有肉, 相信是帶點內臟成份, 味道也不算太難入口, 不過就是大份了點, 狂用麵包配送還是有點吃不完 … …

主菜不算很特別, 炸雞脾 OR 串燒, 勝在好味又飽肚, 最後仲黎兩隻香蕉 … … 在馬島吃得最多的生果, 就是香蕉, 我們跟 Lemur 也没差幾多 ~

 

午飯後才是戲肉, 我們要走入 Reserve Park 了 !

這個 Reserve Park 的風景一點不比 Isalo 差, 尤其相中這兩座灰灰卻又光滑的大山作背景, 我們真的非常非常渺少吧 ?!

 

 

我們才步入 Reserve Park, 便已在附近乾草叢中, 找到這兩隻顏色很鮮艷的草蜢 (Phymateus saxosus).

這隻小東西, 我出發前便想親身見識一下, 不是我特別喜愛草蜢, 而是我未見過如此 colourful 的顏色組合, 又紅又黃又藍, 令我想到的是 … … 日本的那些什麼”幪面戰士”

一看這小東西的顏色那麼肆無忌憚, 大家也估得到牠是有毒的吧 !

看了看資料, 這昆蟲平常也會吃些有毒植物, 因此身體內也儲了毒性, 所以咁 colourful 都冇乜其他動物敢對佢出手 ! 

 

在這片濕地之上, 我與一群小鴨相遇了, 看牠們在邊走邊找吃, 那匆匆忙忙的傻模樣可愛死了 … …

 

 

這隻 Madagascar Kingfisher 在這裡出現, 實在有點驚喜, 其身上那又橙又藍的羽毛已經好吸引, 而且在日照之下會反出藍光, 帶點 Metallic 的, 真的很靚仔架 !!!

 

我們開始往樹林石群中前進, 在這裡還可以找到幾種變色龍哦 !

自從係肯雅見過變色龍, 我便覺得牠們的樣子真的很有趣, 眼仔碌碌的可以 360 度轉, 配著那呆呆笨笨的樣子, 而且有點笨拙的動作, 完全顛覆了牠一向在我心目中的型像.

在馬島, 要見變色龍真的不難, 只要到了對的地方, 便可以找得到, 而且品種之多是我預料之外的.

當要說到要分品種, 請恕我完全外行, 何況只要牠們一變了顏色, 我便完全認不到的了 ….

 

 

在 Anja Reserve Park 內, 也可以找到 Ring Tailed Lemur !

這裡的比較害羞, 常常躲到樹上, 也常常用屁股向著我們 … …

 

其他的還有 … …

 

馬島的觀光路線, 没有幾回是不用花點體力的, 今回也不例外 !

我們先走點上山路, 走過一舊又一舊的大石, 好去欣賞山下的風景.

 

我們就一字排開的坐在這尖石上, 拍了一張又一張的 Postcard 相片 !

 

看到相二中大石的人影嘛 ?!

那就是我們的回程路段了, 接著還要游繩下山, 是有一點點難度, 卻不算太危險的, 小心點便可.

只要通過了大石隧道, 便可以回到平地.

 

大家睇下佢, 變色龍死抱樣枝不放那傻樣子, 真係好鬼得意架 !

 

來到旅程終點, 剛好見到當地居民在水池中捕魚, 捕到的都是手指公大小的小魚, 數量也不算多, 大約十多條左右, 那真的夠吃 又或可以吃的嘛 !? 

 

話咁快, 不足兩小時的旅程便完結了 !

大家也覺得不錯吧 ?!

 

Anja 附近的農地風光 ~

 

車程要繼續, 我們希望趕及日落前到達目的地.

入黑後的路況有點難以預料, 我們可避則避 ~

 

 

Anja 附近的一個城市 Ambalavao, 大約距離 12 km 左右.

我們匆匆駛過之時, 見識到馬島建屋方法, 搭棚不用竹, 是用樹枝的, 相中那個結構都幾特別架喎 !

這個城市中, 有著一個景點, 下回再作介紹 ~

6 thoughts on “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4 Part 2 精彩的 Anja Reserve Park (補 Video)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