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6 Part 1 馬島人的日常生活 (補 Video)

 

Day 6, 又一個坐長車的日子 !

這天早餐有好吃的 – 不是那條開始吃到有點悶的法包, 而是那貌似自家制的菠蘿果醬, 看上去樣子黑麻麻的不太吸引, 但那味道真係非常美味 !

只要配上一杯本地 Black Tea, 就是一個馬島之旅的指定早餐.

對呀 ! 馬島的 Black Tea 可算是特產來的, 我們離開前也有到超市入貨, 那一整盒都給我喝光了 ~~

 

車才剛開進了 Ranomafana National Park, 便遇上了跑到馬路邊的貪玩小狐猴 !!

 

途中經過一條小村莊, Mamy 決定帶我們入村參觀 !

今回遇上了很壯觀的 Zebu 群, 那畫面有如電影場景一樣 ! 勁呀 ~

 

這小村要比我們之前路上所遇見的, 算是比較有規模及文明的了.

當然對比起我們所生活的地方, 還是有所不及的, 但這正正就是我們應該見識並去了解的.

 

 

 

 

在馬島, 男仕仍然是村中作勞力工作的主要成員.

一切盡以自給自足為大前題, 因此打造及修補工具, 亦是他們的日常工作之一

 

 

看到相中黃色的樓房嘛 ?!

這就是我們將會參觀的地方, 三層式的樓房, 地下是儲物室 / 工具房, 二樓是起居室 / 房間 / 廚房 (没有太明顯的間格), 三樓也是房間來的.

當時走進屋內參觀之時, 室內黑漆漆的 ; 剛上到二樓, 我便開始被煙嗆到了. 原來馬島人的廚房就在屋中層, 卻由於空氣不流通而令室內變得煙霧彌漫, 逗留多點也怕自己會呼吸困難哦 !

大家看了相片, 可能會以為當地人的家, 面積算是很寛敞吧 !?

那麼我就告訴大家, 這座樓房實則要住上三十多人 !

白天由於大部份成年人正出外上班中, 小孩也由於樓房內空間有限, 因此全都跑出去了, 結果樓房內變得空空的.

當入夜後, 家人們陸續回家, 三十多人便要齊齊擠在室內, 就連睡覺也有可能要側睡, 才能勉強容納下所有人, 真真令人難以想像那個情景 ~

 

 

 

 

 

農村的小朋友, 就是那麼的純真 !

小孩們看到我們的出現, 就站在一旁好奇的觀察著, 卻又不敢走近.

細心點留意一下, 他們身上的衣著大多是買回來的二手衣服, 有些是破破爛爛的, 看見小孩們掛著二行鼻涕的樣子, 也知道應該不太夠暖吧 ?!

 

 

 

看到以下圖片, 大家會以為是姐姐在照顧著妹妹吧 ?!

事實上, 馬島人的結婚年齢是很早的, 農村地方有的女孩在 十二 / 三歲的年紀便會出嫁, 好以換取家庭的生活穩定.

因此 Teenage Mothers 在馬島是很常見的事, 不過平常的事是否一定合適的呢 ?! 這真要大家深思一下.

 

 

一件自家製的簡單玩意, 已足以令相中小孩開心大半天 ~

 

 

再見了 ~

或許你們的生活並不富足, 卻希望你們可以平安喜樂 ~

能跟你們在馬島相遇, 卻也是我們的褔氣 !

 

我們繼續上路, 來到這片綠色田原.

沿途看到那一座又一座的高塔, 那煙囪似的建築物, 其實是當地的窯, 而在這一區就應該是燒磚塊用的窯 !

 

停在某處山頭, 我們竟然找到兩位專做手造瓦片的工匠 !

 

 

這是手造瓦磚的材料, 一個簡單的模具, 一雙巧手, 一片空地,

 

 

 

 

冇鬼用呀我 ! 只顧著拍照, 一個不小心踏中了其中一塊正在晒乾中的瓦片, 結果瓦片一角立見鞋印 !

滿心的不安, 卻不知如何補救, 工匠倒也大方說不用在意, 那我們唯有請工匠的小孩們吃零食作補賞 … …

我實在要在次為這趟的大意而道歉 ~~

 

工匠們的子女, 很生性的在旁邊自娛, 没有打擾正在工作中的父母 ~

 

再來路途上的風景, 一切自然 ~

 

熱鬧小鎮 !

 

這個小山頭, 是盛產花蜜的地帶, 因此沿著山路都是一檔又一檔的蜜糖店.

只要我們的車停下, 村民便會一湧而上, 還好這裡没有強賣, 也没有糾纏, 只要禮貌拒絕, 再加 Mamy 的”殺手梘”, 我們可以安然地跑到地山頭空上去洗手間 ~~

呵呵 !! 回歸大自然嘛 ~

 

大家知道相中那木器工具有什麼功用呢 ?!

估一下丫 ~~

 

馬島出產的龍珠果 !

二話不說便被我放入口中了, 不過 … 不好吃的呀 ~~

 

又經過了一個大型市集, 大型得人山人海了 !

人車爭路的情況, 在馬島並不常見 ~

 

這片藍天白雲農村圖,  好天氣就是零舍不同 !!

Day 6 還有下集, 各位請稍等 ~

4 thoughts on “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6 Part 1 馬島人的日常生活 (補 Video)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