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6 Part 2 吃在木藝之城 Ambositra, 住進 Antsirabe 的老人院 (補 Video)

 

中午時份來到 Ambositra, 趕了一朝車程的我們, 終於可以入城休息了 !

相四的樓房, 大家有否看出有些不對辦的地方呢 ?!

我不止一次見過没有圍欄的露台, 那二/ 三層樓的住客若打開了露台門, 又會否有點心驚膽跳呢 ?!

 

 

我們吃午飯的地方, 是一家充滿歐洲風情的酒店.

當踏入酒店範圍那一刻, 彷彿跟外邊的城市斷絕了連繫, 尤如兩個世界似的, 這 … 明明就是歐洲某小村嘛 ~~

時值淡季, 酒店內没什麼遊人, 整個場地就只聽到樂手在現場演奏著的樂曲, 很可以令人放鬆的環境哦.

噢 ! 當然我們這班一行十多人來到之後, 是變得較為嘈吵了些啦  … …

 

 

這是酒店的一個小閣樓, 設置了數張外型古怪的木櫈, 坐下去後卻是意料之外的舒服, 若不是太過笨重兼佔空間, 我估有朋友會搬左佢地番 HK !

我們就在庭園中進餐 ~

又來一個 3 course meal : 沙律, 炸魚飯 及 糖漿生果 !

在馬島吃東西, 本來對未煮過的食物頗有戒心的, 不過馬島出品的沙律材料總是那麼的新鮮 及 美味, 令我們都忍不住吃下很多的份量, 還好我們全程幫襯過的餐廳, 大多頗有水準的, 因此我們的健康並没有出現大問題.

 

 

 

酒店陽台的風景 !

不過一線之隔, 兩個不同的世界 !

 

 

Ambositra 是一個以出產木工藝品而出名的城市, 這裡是以木工起家, 也因此設立了很多工場, 也滙集了大量木匠.

既然來到, 我們便去參觀其中一家木工場 ~

 

没有先進的工具, 也没有大型的工場, 木匠靠的只是自己的一對巧手 !

花了時間, 花了功夫, 得到一份精緻的作品 ~

 

工場分為幾部份, 還是全人手的出品, 只有最基本的工具.

我們離開前也有買手信, 手工未算精美, 但價格很相宜, 而且很有本地特色, 最重要是没有採用違禁出口的木材作原料, 可以安全地離境 ~~

 

Ambositra 城中角落 !

真想知, 點解架車可以泊到咁貼架呢 ?!

 

好了 ! 我們繼續上路 … …

好天氣下的好風景 !

 

又來到農田地帶 !

一直忘了說, 馬島本土種植了很多稻米, 當地食用的米飯大多是本土出產, 不過仍然供不應求 ~

 

日落黃昏, 剛好將我們旅遊車的倒影, 打在農田上 !

 

終於來到是日目的地 – Antsirabe, 是馬島的第三大城市 !

如果對馬島之旅有什麼意見的話, 就是那車程真的有點長. 我們的旅程中有數天都是主要坐車的, 不過這也是無可奈何的, 因為景點之間的距離真的很遠.

還好 Mamy 也安排得很好, 總在途中加入一些帶本地特色的中途站, 讓我們可以參觀及休息.

 

馬島其中一個頗嚴重的一個問題, 就是垃圾處理的問題.

在大城市中, 總可以見到垃圾處處, 甚至是一堆尤如堆田區般的狀況, 大人小孩都會在垃圾堆中生活, 有時則會放火去燒, 總之就是混亂一片.

 

 

來到 Antsirabe 的其中一件事, 就是去逛超級市場.

原意是購買食水作儲備 (我之後將會去另一個 National Park), 結果我們自己也逛埋一份.

我們找到馬島較有名的本土朱古力, 嘩 !! 這包雲呢拿朱古力, 我們本來只打算買來試味, 才決定要否買來作手信, 結果於之後的旅程卻再也找不到這個口味了 … …

吃過後的結論, 雲呢拿味道不算突出, 卻是可作手信的選擇 ~

 

這晚我們入住前身為  The retirement home (我衰衰咁叫佢做老人院) 的 La Residence Sociale !

這座大樓算是很有歷史的了, 大概建於 20 / 30 年代左右, 是當時政府用來安置當年遷移到 Antsirabe 的人民.

隨著人口老化, 很多當時的居民慢慢變老也仍然留守在自己的家, 因此這大樓慢慢變成了”老人村”, 直到後期才被改作酒店用途.

La Residence Sociale, Antsirabe Website : http://www.residence-sociale-antsirabe.com/

 

La Residence Sociale, Antsirabe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316107-d2239350-Reviews-La_Residence_sociale-Antsirabe_Antananarivo_Province.html 

 

係馬島有番咁上下歷史的建築物, 大都是帶點歐洲風格, 樓底夠高, 空間感十足.

我們到達之時, 又有 welcome drink 送來, 不過大家最關心的, 卻是酒店 Wi-Fi 的 password !

這家酒店的 Wi-Fi 覆蓋範圍, 就只有地下這層, 仲要靠近入口處才有, 所以要在酒店內找到嘩鬼們, 呵呵 …

 

 

房間竟然是套房來的, 除了光線有點稍暗外, 一切裝潢懷舊之餘, 卻仍然非常實用.

原以為舊樓的來水會不夠熱, 又或不夠水壓, 結果這裡的花洒可算是這幾天最好的, 我們鍾意可以沖個靚涼 ~

 

 

晚飯來了, 卻出現一道意想不到的菜式 !

相二中那辣醬非常受我們歡迎, 而事實上我們沿途每餐都有辣醬, 馬島人似乎都愛吃辣, 以我們領隊 Mamy 為例, 他是每餐都要用辣醬配飯的.

結果我們受影响下, 每餐都會學 Mamy 一樣要配點辣醬來吃.

 

頭盤是西式雲吞, 味道比賣相好 !

 

呢個正呀 !! 雞肉雲吞麵呀 ~~

大大碗的, 暖笠笠的, 非常合我們的口味 ~

 

 

最後, 一件香橙焗餅作甜品, 又一頓令人滿足的一餐.

可能大家見我將每一餐都寫得很滿意, 事實上我本對馬島的飲食不予厚望, 加上我一向於某些旅程中對飲食的要求不會高.

而我們能在這麼一個的地方, 每餐都吃上三道菜, 而且没有試過有一餐我是吃不下的, 那還不足夠嘛 ?!

2 thoughts on “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6 Part 2 吃在木藝之城 Ambositra, 住進 Antsirabe 的老人院 (補 Video)

    1. ~ 魚 ~ Post author

      好野喎, 咁都俾你留意到, 我都冇特登記錄呢件事.
      個日我地坐車坐到悶悶地, 剛好日落西斜影左落田, 仲要好清楚, 咪玩下囉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