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6 Part 1 好天氣下的環島遊

 

Day 6  是我們留在綠島的最後一天, 這裡潛水活動已經與我們無緣, 加上有潛友們是日將會返港, 因此我們一早便來到綠島機場送行.

綠島不大, 因此機場也是小小的, 一列櫃枱便可以處理到大部份的事務.

德安航空, 一天就只有三班由綠島飛回台東的航班, 事實上這航線的航程也很短的, 一共就不過 10 分鐘 …

  

 

這裡的行李限額不怎麼值錢, 超重了一大截 (內有潛水裝備, 超重是閒事), 也不過多付 NT$ 500 左右 !

潛友們走過登機門, 說了句再見, 便隨即走上飛機 !

 

綠島的機場跑道就在民居旁, 我們將車停在那區, 再次目送飛機離去, 距離真的很接近哦 ~

當我們打算開車回民宿之時, 潛友們已留言說到埗台東了, 有冇快到咁呀 ?!

 

送別了朋友們, 我們也回到民宿收拾自己的行李 !

我閒來無事, 那就自己開車出去走走, 近近地開車到南寮漁港 ~

 

好天氣下, 風景就變得不一樣, 要比前幾天見到的來得優美 !

是日没太多遊客, 結果在停車場內出現了機車陣, 原來綠島有那麼多的機車呀.

 

 

 

時間尚早, 我們還可以來個好天氣下的環島遊 !!

事不宜遲, 我們出發吧 ~

 

 

第一站, 我們來到綠島燈塔 !

這座燈塔離中寮村不遠, 在一個綠油油的山坡之上, 藍天草地白燈塔, 風景優美如 postcard !

 

我一向喜歡燈塔, 可以入內參觀, 正如我所願 !

白色的燈塔建於日治時期, 年代不算久遠, 卻在航海中有著重要的作用, 誰叫這個海域處處暗礁, 時常風高浪急的呢 !

點睇, 這座燈塔真係好有型架 !!

 

 

 

 

燈塔附近的風景也不錯 !

近一點有海岸風景, 有花花草草, 還有遠一點的機場跑道.

喜歡島上的這個角落, 有機會很想再到那呆坐一下 ~

 

是日我們再次來到綠島監獄, 不是我們特別留戀這裡, 而是我們要買手信哦 !

上一回來時, 監獄外的小店没有開門, 今回成功走進店中, 欣賞了一下那些由在囚人仕所編織的工藝品, 那手工真的不錯呀 !

不過如今已經没有人在獄中作教導, 因此這門手藝在這算是傳了 ; 反而這裡所出產的柴魚片依然受歡迎, 是不少台灣本土食店會特意購入的 ~

據工作人員所述, 這裡的柴魚片制作過程, 沿用日治時期所流傳下來的方法, 因此味道跟日本的出品有得一拼.

老實我買左包番屋企, 都未有時間去煮黎食, 真要搵日煮黎試試味道先 ~

 

 

 

將軍岩的近鏡 !

要欣賞的是那海岸風光哦 ~~~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門外, 我走上了看台, 八掛地欣賞著那高一層的景觀 !

 

觀音洞的日天, 原來可以找到小松鼠的 !

好可愛的 ~

 

這裡有售的海底燕窩, 味道甜甜的, 有點似啫喱的質地, 不錯的口感, 不錯 !

 

都說我們是幸運的, 是日在同一位置, 又看到梅花鹿了 !

 

小長城, 哈巴狗 & 睡美人的好天氣版出場 !

天氣好左, 連風景都要靚 D 囉 ~

 

 

接著, 再來到朝早溫泉, 可惜我們依然没有機會入去浸泡一番 !

 

 

 

回到日朗, 我們探訪過那裡的 9 號酒吧 !

而這酒吧的員工之一, 便是相的狗狗了 ~

 

最後環島遊完成, 我們回到大哥的店搞搞震 … …

朋友拿著簿仔不停的打著印, 而大哥店內的印章確實夠搞鬼 !

 

綠島,  要說再見了, 有機會, 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

2 thoughts on “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6 Part 1 好天氣下的環島遊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