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6 Part 2 由綠島到台南, 介紹台南好民宿

 

不想走, 還得要離開綠島 !

我們來了幾天, 一次都没有見到 hammerhead, 那知離開當天, 被告知在有潛友在水中與 20 – 30 條的群組相遇, 非常的羡慕哦 ~~

唔緊要, 反正我是打算再來這裡潛水的啦 ~~

 

我見識到來時船艙內的恐佈狀況, 加上身體狀態也不佳, 那乾脆早早走到船尾的露天地帶 !

我還是喜歡坐到室外吹著海風, 看看海景, 很舒服哦 ~~

 

渡輪駛出綠島港口, 我們逐漸遠離這個美麗的小島了 ~

綠島燈塔在藍天白雲下, 真的特別搶眼 !

我隨意的坐在梯級上, 享受著那一小時的時光 ~~

果然 ! 當我回到船艙, 場面還是有點死氣沈沈的, 還好算是風平浪靜的一天, 否則現場場面應該更不堪 !

 

 

回到台東, 由當地朋友開車送我們去火車站 !

這對朋友的安排真的非常周到, 最厲害是他們的車可以載到我們所有的行李, 那是五袋潛水行李袋哦 !! 很厲害 !!

 

很盡地主之誼的朋友們, 不單送我們去火車站, 還怕我們在路上没東西吃, 竟然開車去買手信送給我們.

他們走訪了不止一家台東出名食店, 而相中只是第一家 – 楊記家傳地瓜酥 ~

楊記家傳地瓜酥 Webpage : http://www.yangpotato.com/

 

接著是我兩年前都有推介過的陳記麻糬, 今回也買了每人三個上火車吃 !

事實上這個麻糬也不能多買, 因為最多只可以放兩天, 上回買了一堆回港請朋友們吃, 最後剩下幾個則變得硬如石頭.

今回我尚要到台南遊玩數天, 就更不可以多帶了, 不過今回有機會再嚐到, 依然的煙韌美味哦 ~~

上回遊記 : 2011 台東放空之旅 – Day 5 Part 1 告別台東前 ~

 

最後還是到了台東火車站, 我們要跟朋友們告別了 !

再一次感謝他們的熱情款待, 實在是一個很開心的旅程, 很期待與他們再見面, 那就當然是在 HK 讓我們作東了 !!!

 

 

台鐵的一個小缺點, 就是沒有放大型行李的地方, 結果這一趟由台東到台南的車程, 我都要跟行李擠在一起.

還好, 我身旁的女生不太介意咋 ~

在路程上, 我先享用了個麻糬, 欣賞了窗外日落餘暉, 再吃掉那個作晚飯的便當 !

這個車站便當不及來時的那個好吃, 卻也不錯, 豐富美味 ~

 

火車來到高雄, 跟同行朋友們道別, 他們要先下車, 我則要繼續旅程前往台南.

由於我的車票要補票, 因此座位也要讓出給預訂了的乘客.

没關係, 反正只要多站半小時, 我已成功來到台南 !!

 

由台南火車站到我所預約的民宿, 是定必要坐的士前往的, 因為 … … 那民宿就在安平區內, 即離台南火車站大約 15 – 20 分鐘車程左右.

那民宿確實地點位處小巷內, 我又不太懂去帶路, 的士大哥打給民宿主人, 卻也弄不清街道地點, 好不容易找到地標, 我就打算下車等待民宿主人前來接我.

没想到, 司機大哥人超好, 他為怕我一個人在街上空等, 又怕民宿主人不會出現, 結果將車停到對岸陪我一起等, 還真等到民宿主人出現才離開.

自到達台南以後, 我盡遇到好心人, 很感謝當地人的善意接待 !

 

我所預約民宿就在小巷之中 … … 怪不得會較難找得到確實位置 ~

這家民宿只是小型的, 只有一間雙人房 及一間 4 -6 人房, 房間不多, 人少少的, 反而落得清靜 !

先看看民宿的外觀吧 ?! 很可愛的一橦小平房呢 ~

這民宿由老闆小胖親手搭建, 從一座老房子一手一腳地翻新而成的, 很有個人特色, 也很有民宿的味道 ~

漫步巷弄民宿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saunter6sideway 

漫步巷弄民宿 Webpage : http://saunter6.pixnet.net/blog

 

 

這是民宿的大廳, 每日的早餐, 是跟民宿老闆 & 老闆娘交流的好地方 ~~

小胖跟老闆娘是長跑好手, 牆上的號碼布 / 奬牌全是他們的戰績, 不是簡單的比賽, 很多都是全碼來的呀 !!

非常厲害 ~

 

 

這是我入住的雙人房, 很有自成一角的感覺吧 ?!

房間空間足夠, 而且很舒適, 仲有獨立洗手間, 兩人入住也是非常足夠 ~

在這裡, 要提提未來入住的遊人們, 由於這裡附近環境很安靜, 很傳聲, 夜深不要大聲喧嘩, 否則很易吵到別人.

我的經歷是第一晚, 剛好有一班本地年輕男女入住, 半夜還在喝酒喧鬧, 結果吵得我有點睡得太好 … …

 

第二天的早上, 我早早便醒過來, 那就拍拍民宿白天的環境 ~

白天看的環境更引人吧 ?!

 

 

 

大門外的單車, 是民宿主人為客人們準備的, 是可以外借使用的.

我其中一天也借了單車往郊外跑, 在台南騎單車也有一種樂趣 ~

 

 

 

 

民宿的早餐也很有意思, 全都是台南的地道食品, 還有就是老闆朋友的手沖咖啡 ~~

一連四天, 老闆娘都為我準備了好吃的, 即使最後一天我要早起趕飛機, 我還是吃到那豆漿跟刈包 ! 

不說不知, 由於台南靠水, 反而吃不少海鮮, 所以早餐的粥都是以蟹 及 魚片為主, 還有那惹味的三杯雞蛋餅, 非常令人滿意的早餐 ~

我已跟老闆娘說, 下回再到台南, 真的非住這裡不可, 因為出入都很方便, 只要步出門口, 便已是安平老街附近, 詳細遊記下篇再續.

 

2 thoughts on “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6 Part 2 由綠島到台南, 介紹台南好民宿

  1. Gael

    個早餐真係好豐富,仲有蟹粥咁正^^
    旅途上遇到好人特別開心!!!
    若是我也會選坐船上的露天地帶,吹海風好得多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