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8 Part 1 單車遊四草, 走進生態綠色隧道

 

Day 8 的早上, 我推著民宿主人借我的單車, 走到安平港旁.

今天我打算踩著單車遊台南 ~

清晨安平港的一角, 停泊著大大小小的船隻, 環境很是安寧舒適, 我一人一車沿著運河路而行.

 

將單車開到安平小炮台, 一座於鴉片戰爭後所建立的防禦建設.

這炮台這麼多年來, 經過多次的修復, 同時亦由於逐漸遠離海邊而被荒廢, 如今則是台南的其中一個景點.

離小炮台不遠, 就是台南水景橋 ~

 

過橋後, 將單車開在安平漁港旁的大平路上, 可以看到很本地的一面 ~

 

 

若想拍些特別一點不同的風景, 記得走到漁港的盡頭, 可以找到設立了不少裝置藝術的 戀愛廣場 !

 

其實這一區的環境很優美, 感覺得自在舒適.

大家如果走到安平燈塔 及 觀夕平台, 還可以逛逛公園 及 欣賞夕陽.

來過台南一次, 真心喜歡這裡的環境, 很適合一個悠閒的假期 ~

 

今早我是計劃要去一個景點的, 所以我要騎單車駛過四草大橋.

呵呵 !  原來並不多人如我般騎單車由台南來四草的,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 不難走的, 反而更可以照著自己的速度來遊覽.

其中, 就是停在四草大橋上, 看看鹽水溪的風景 !

 

這裡是四草大眾廟, 供奉的是鎮海元帥  !

想知道多點四草中眾廟的資料, 可以到這裡看看 : http://www.4grass.com/

 

 

我今回開著單車來到四草, 是因為出發前看了不少台南遊記, 都推介要一遊這條有小亞馬遜河之稱的水上綠色隧道 !

雖然我知道這天剛好是台灣的連續假期, 卻没想到人山人海的情況, 跟 HK 的某些景點可以一拼.

購買這張門票之時, 被告知大約要排隊等候大約 2 小時, 結果再一轉眼, 門票已經停埋賣了 … …

呼 ~ 運氣還算不錯, 排了大約一小時左右, 我成功上船了 !

 

如果大家打開 Google map 看一下四草附近的環境, 會發現這裡實則是一片廣濶的濕地.

至於這條四草生態綠色隧道, 就是由當地很茂密的紅樹林所慢慢型成, 又一大自然的作品.

 

想知道這裡綠色隧道有多美 ?! 那請看看相片吧 !

這條綠色隧道算不上很長, 不過可以坐著小船上, 在樹下慢駛而過, 倒是非常有特色, 不錯 ~

 

當小船駛入一個水閘位, 那是一個舊建築的遺址, 就是小船要掉頭的位置.

我們照原路的駛離, 所以在旅程中遇到對頭船, 是頗常見的 ~

 

在紅樹林內, 生態是很豐富的, 隨意的都可以遇上了小白鷺 !

其實在水道兩側, 可以找到很多招潮蟹 及 彈塗魚, 在船上拍得不好, 我之後走到河堤上拍到更多相片.

 

上岸後, 沿水道旁走到廟後, 可以找到海堡橋.

過了橋便可以走到河堤之上, 想近距離看看濕地的小生物, 可以來到這裡.

 

大家來到這裡, 觀賞就好了, 眼看手勿動呀 !

我看到了很多大大條的彈塗魚, 又有成隻成對, 又或三五成群的招潮蟹, 還有最後一張相片那隻蟹仔 (這隻蟹叫咩名呢 ?!)

 

 

 

 

 

四草另一個景點 – 抹香鯨博物館, 館內放置了兩條抹香鯨的標本.

這原是當年一對擱淺於四草沙灘上的一對母子抺香鯨, 村民為了保留好這對標本, 特別建成這個展館.

館內也展覽了不少其他生物的標本, 以及本地村民曾經使用的工具及漁具.

 

 

時間不早, 我也有點餓意, 就到小食街內找吃的.

點了一個四草蚵嗲, 有點像小型蠔餅包,  不錯 !

 

之後再來一份臭豆腐, 配了杯鳳梨冰, 吃飽又有能量踩回去.

 

回到我停單車的地方, 其實也是一個景點 – 四草砲台 !

這座砲台基本上跟安平砲台是同期修建, 二次大戰結束後, 失修的砲台被改建成學校的外牆.

四草這一站的旅程算是完成, 我將會踩單車前往另一地區, 繼續探索一下台南 !!

4 thoughts on “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8 Part 1 單車遊四草, 走進生態綠色隧道

  1. KaKa

    水上生態綠色隧道的紅樹林都幾多嘢睇喎!唔錯!
    安平港 環境很是安靜舒適…喜歡那藍白色調的建築物。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