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8 Part 2 市內單車遊

 

踩著單車由四草回到安平, 我決定沿著安平港繼續遊台南.

駛過民宿門而不入, 過了安億橋, 開在安億路, 路經港濱歷史公園, 這邊很好開, 有非常筆直平坦的單車徑可走 ~

 

來到一個似乎是本地人一家大小來遊玩的公園 – 林默娘公園 !

不說不知, 原來林默娘 就是 當地人的 媽祖, 公園內也放置了她的雕像.

這公園也是小孩們放風箏 及 吹肥皂泡的好地方, 剛好是日為假期, 公園內熱鬧非常 ~

 

 

繼續沿安億路走, 會來到驅逐艦 德陽艦 的展示地點, 是台灣第一座軍艦博物館 !

這戰艦是開放給公眾參觀的, 不過有見那邊排著隊的情況, 今回就遠觀好了, 而呢架戰艦怎看也是堅有型 !

至於那座億載金城, 原是一座西式砲台 兼 有護城河, 如今則是一座收費的公園, 這次時間有限, 我也没進去參觀了.

 

就在憶億載金城對面, 有一座很有趣的主題館 – 虱目魚主題館, 誰會想到有人會為虱目魚主題館呢 ?!

其實我本人對虱目魚的興趣不太大, 反而是展館門口的貓貓吸引了我, 反正不用入場費, 我就走了進去參觀了.

虱目魚主題館網站 : http://www.twmilkfish.com.tw/

 

場館內的正中央, 似乎是一個售賣場, 賣的可不止虱目魚產品,  對之我不感興趣, 可以直接跳過 … …

 

 

走上二樓, 卻是一個虱目魚的小小資料館.

真真没有想到有人會如此在意虱目魚的資料, 並將之打造成一個資料館.

不管是出於商業角度, 還是個人興趣, 倒是值得逛逛的, 尤其是展館內有多隻可愛的貓貓模型.

 

 

走完了一圈, 發現真正的主角就在場館入口不遠, 主題館的住客 – 廟廟 !!

如果有興趣, 還可以帶走廟廟的分身哦 ~

 

 

走完了台南這個小角落, 我一氣踩著單車前往市中心的水萍溫公園.

就說今回來台南, 剛好遇上不少特別活動正在舉行中, 而在這公園中就可以看到一年一度的台南百花祭 !

 

 

台南百花祭有點似香港的花卉展覽, 卻分散在六個不同的場地, 而水萍溫公園就是今年的展覽場地之一.

在這個場地所展覽的, 似乎是走可愛路線, 公仔配合花卉佈置, 倒是趣味無限 !

 

 

 

另一邊的主題則與食物有關, 包括了甜點, 地道食品 及 當地的農產品, 有點意思, 也是對遊客一個簡單的介紹 ~

 

 

 

 

 

今回, 連龍貓的朋友也出動了 !?

錯啦, 原來是柚子來的哦, 也是台南的產物之一 ~

 

離開會場前, 還有數隻可愛的香蕉狗吸引著我, 忍不住要為它們拍拍照 !

這個百花祭的會場面積不算很大, 卻非常好逛, 而且草地處處, 很適合作家庭活動 ~

大家記得留意一下 2016 的台南百花祭囉 !

 

多踩一段路, 便可以來到小西門 !

小西門就在新光三越旁邊, 而且兩座大樓相通, 尤如一個大型百貨公司, 卻處處帶著點點藝術氣息 … …

這一區算是台南的旺區, 機車倒是泊滿附近空地, 相反我要找一個可以鎖單車的地方, 卻是不容易哦 ~

 

室外可以找到不同的裝置藝術, 室內也有大大少少不同類別的藝術展覽, 兩著皆充滿著創意 !!

不錯, 算是幾好逛的一個地方.

 

在小西門附近, 偶然逛到這裡來, 竟然又是一個藝術裝置, 就在一個司法宿舍遺址之上.

頗有意思的, 用簡單的線條及顏色, 去營造一個立體的空間 !

 

日落黃昏, 我慢慢的踩著單車回安平, 我得要在天黑前將單車送回民宿, 畢竟在黑暗中踩單車不太安全, 何況單車及我也是裝備不足 ~

 

我踩著單車沿台南運河而行, 來到安平路之上, 本就是美食一條街, 很多台南出名食店在這裡也可以找到 !

所長茶葉蛋 – 很多人都盛讚這裡的茶葉蛋夠味道, 好吃, 我留意到店面很多顧客, 不過 … … 我當時真的不餓 …

另一家外型搶眼的店 – DoGa 香酥脆椒, 我試吃了這個小吃, 没有想像中辣, 頗香口的 ! 有興趣的, 可以買來配了口味的軟雪糕, 我在這裡也有遇到香港的同鄉哦 ~

 

回到安平, 我經過了劍獅公園.

嘩 !! 非常可愛哦 … 劍獅真的非常有特色, 真真能成為安平的代表 ~

 

安平貓小巴, 是這區的有名景點, 我是無意中闖入的 !

既然幸運地相遇, 除了拍照, 就讓我試試這裡的雪糕口味吧 !

這小店的雪糕口味是天天不同, 一天只售一種口味的, 有機會去碰碰運氣吧 ~

要找安平貓小巴, 那到他們的 Facebook 看看其行蹤吧 ! (https://www.facebook.com/CatBusStation)

 

貓小巴旁邊還有一個小檔, 是賣一粒粒圓圓飽滿的橡果燒.

呵呵, 果然有夠切合主題呀 !

 

再沿運河而行就會來到運河博物館, 亦即是今回單車遊的終點.

這裡其實離民宿不遠了, 我得快快還了單車, 便要再度出門, 這晚我又有好地方去哦 ~

下篇再續 … …

4 thoughts on “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8 Part 2 市內單車遊

  1. Gael

    用簡單的線條及顏色, 去營造一個立體的空間====>真係幾得意喎@@
    貓小巴雪糕車也可愛!!!!
    一面踩單車一面賞風景真係超正,找鎖單車地方易唔易?

    1. ~ 魚 ~ Post author

      佢呢好似咩地方都可以鎖單車咁, 不過一些主要景點, 佢都有提供單車架位置.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