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9 Part 3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國際煙火節

 

來到最後一篇, 要介紹的就是這個精彩的節目 –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國際煙火節 !

話說我坐在兩名新識台灣朋友的順風車, 經我的推介後, 決定齊齊去觀賞這個煙火節.

當朋友將車駛到這區, 方發現這個活動比想像中大型得多.

鹿耳門聖母廟周邊多條馬路的路肩, 早已泊滿了車輛, 我們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停車的地方, 最後只好於兩車之間的一個小空間, 打斜插進去停泊, 這代表車尾是凸了出去的, 心想如果 HK 是這樣泊, 回來時應該没凹也會全花了吧 ?!

我們徒步的跟著人潮而行, 直到走到鹿耳門聖母廟外的某處, 視野開揚, 前方只有一片田野, 廟宇在較遠一點的地方, 人潮也不算太多, 因此我們就決定留在這裡等待煙火節的開幕 ~

第一場開幕式, 大約八時開始, 全長大約 10 分鐘, 没想到開幕式是如此精彩, 絕對比在 HK 看的還要好 !

 

開幕式完結後, 我獨自的走入鹿耳門聖母廟內逛逛.

這裡尤如一個嘉年華會, 沿途設滿了小食檔, 令我眼花撩亂的不知該買那種小食當晚飯 !!

而玩樂為主我, 還是想先走入廟中八卦一番 ~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 建於清朝期間, 為台灣官建第一座廟宇, 佔地非常之廣, 以仿照北京紫禁城宮殿形式去興建, 現場所見確實很宏偉 !

是日遊人很多, 加上地方有點大, 為免會迷路, 我只在主殿附近逛逛.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F%B0%E5%8D%97%E5%9C%9F%E5%9F%8E%E6%AD%A3%E7%B5%B1%E9%B9%BF%E8%80%B3%E9%96%80%E8%81%96%E6%AF%8D%E5%BB%9F/114790231967961?fref=nf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2015花火迎春 : http://luermenma.mmhot.tw/

 

我來到主殿前空地, 發現了人山人海的圍了一圈, 原來這裡在放蜂炮 !

來前跟老闆娘談過峰炮, 因為我在來台南前,  根本不知峰炮為何物 ~

原來每年都在台南鹽水舉行蜂炮大會, 大家要去玩這個, 就要準備得非常充足.

據老闆娘說, 玩蜂炮大會要有頭盔, 穿長袖衫及長褲, 全身包得實實, 連衫袖口及褲管都要封起來, 因為蜂炮的特點就是會一大束爆出來, 再在空中亂飛, 一不小心便會轉入褲管內, 令到參加者受傷, 所以當她得知這晚也有放蜂炮, 特地叮囑我要小心點, 不要走太近, 他們真的很細心的 ~

想知蜂炮如何的, 看 video 吧 !

 

 


放完蜂炮, 再放煙花 ~

 

重回集合地, 我跟兩位新朋友齊齊欣賞第一炮高空煙火 !

這裡的煙火很有名, 一來因為投資很大, 這一回放的煙火是信眾的供奉, 是以數百萬價格為單位的 ~

另外據當地人所說, 這裡本就是台灣國際煙火比賽的場地之一, 因此這家煙火公司的出品是國際級的, 很精彩 !

這一幕, 全程大約 15 mins ~

 

相隔不足半小時, 第二幕又開始了, 這回是 10 分鐘的.

在這裡看煙火, 由於地方空曠, 因而看得很過癮, 好像煙火就在頭頂上爆開, 很震撼 !

加上地方空曠, 白煙散得較快, 不像在 HK 看得濛濛的 ~

如今已放了三場 + 峰炮, 不過精彩的煙火陸續有來 ~

 

最後一幕, 是當地人覺得最精彩的, 他們笑說相比起來, 前三幕都只是前菜, 小意思.

呵 !? 何以我似乎聽到很多當地資料, 明明我那對新相識的朋友是台北人哦 ?!

因為 … … 在等候煙火期間, 我的國語口音出賣了我, 身邊的本地人聽出來便好奇的問我從何而來, 亦因而把話題打開了.

他們一行數人倒有意思, 就是這裡, 這個欣賞煙火的位置, 令他們認識 !

原來他們於不同年份, 都因為在這同一位置上欣賞煙火而相識, 於他們之間擁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 就是每年都會回來, 在同一個位置相聚一起, 再一齊看煙火, 很特別的一個群組哦.

他們還邀請我下年再回去, 跟他們再一起欣賞煙花呢 ~

 

活動完結, 令這個旅程有著完美的一個晚上, 而我們也慢慢隨著人潮散去.

朋友取回車, 還很好的要先送我回台南, 才回高雄.

我是很不好意思那麼晚還要打搞他們, 要知道離開這範圍便己經要堵車, 不過這裡没有公共交通工具, 想坐的士也不容易, 唯有厚著面皮請他們幫忙了.

在這裡再一次感謝他們, 也很高興能與他們相識 及 一起渡過了開心的晚上, 希望我留給他們的鹽地蕃茄, 能表達我的一點謝意吧.

(他們人超好, 到了民宿門口, 還等我真的走入了大門, 才開車離去, 台灣人還真是很細心的 !!)

 

第二天, 坐著由老闆娘幫我安排的客車, 直接由台南開車到高雄機場, 才不過 NT $ 400.

這就不用我又的士又火車又捷運, 轉來轉去的煩死了, 有這個直接車可以免去了很多麻煩, 下回大家去台南, 不妨問問民宿方便可否安排這個接載服務吧 ~

好了 台灣的遊記又告一段落, 今年我很有機會再去多次台灣, 大家想看台灣遊記, 就再等一下吧 !!

4 thoughts on “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9 Part 3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國際煙火節

    1. ~ 魚 ~ Post author

      其實老闆娘話有 HK 人特地去鹽水蜂炮節, 真係帶齊晒裝備去, 搞到我都想去玩呀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