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檳城速遊之尋找摩天輪 Part 1 George Town 的酒店及美食

 

早排跟朋友們去了個短 Trip, 三日三夜檳城速遊之旅, 除了滿足朋友的榴槤癮, 我們没有計劃行程, 也没有去安排什麼活動, 一切就隨意吧 !

我們一大早便從家出發 (八點的早機), 中午時份到達檳城, 過程當算順利, 半睡半醒中渡過了那差不多 4 小時的航程 ~

 

到達檳城機場, 一蚊馬幣都冇的三個人, 自然要先去換錢啦 !

機場內的找換店於出閘前後也可以找到, 我們其中一人換暫時換了一千蚊港幣, 以應付由機場去酒店的的士車資.

另一人打算去提款機提取現金, 卻原來沒有預先設定海外提款生效日期 ; 最後一人再去試提款機, 結果怎按都被告知所取現金超過設定限額.

結果三人搞左一大輪, 都只能拿著換來的 500 多元馬幣離開, 場面超級搞笑 !

慶幸的是我們合資後是夠現金去過這三天的, 事實是還好檳城生活水平不高, 不然 … … 我地都真係幾慘 ~

 

搞掂了錢銀方面, 我們就去安排交通 !

出發前預先問明了酒店, 由機場去 George Town 的車資, 大約 45 蚊馬幣左右.

我們走到的士亭報地址, 預先繳付了車資, 再拿著收據去外邊 Gate 1 上車.

咁都幾好丫, 唔洗煩, 唔洗講價, 又唔怕被繞路而多收車資, 很順利的去到位於 George Town 的酒店 !

 

今回所選的酒店, 其實是一座由舊藥房改建而成的新式民宿 – Ren I Tang Heritage Inn !

這座民宿正正位處 George Town 這個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小鎮內,  就在 Little India 裡, 算是很容易找到的地點.

Ren I Tang Heritage Inn Website : http://renitang.com/

Ren I Tang Heritage Inn Tripadvisor :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298303-d4295097-Reviews-Ren_i_Tang-George_Town_Penang_Island_Penang.html

 

 

酒店地面是一家餐廳, 也是住客們吃早餐的地方.

轉入內堂, 就是可以 check in 的工作站, 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 Museum, 展示這座舊藥店遺留下來的物品.

在這裡, 我終於跟一直與我聯絡的酒店負責人 Karen 見面了, 他人很好, 用電郵預約之時已經給了很多幫忙.

這回見面後, 我們一行三人的飲飲食食, 大多是由她提供建議的, 基本上沒有令我們失望的, 在此對他講聲 : 超級感謝 !!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 要上樓便得走那條又長又斜的樓梯, 拿著行李走時, 真要格外小心一點 … …

 

 

 

我們三人成行, 租了一間 Family Room, 內有一張雙人床, 兩張單人床 以及 洗手間, 以三人入住來說, 很舒適很夠用的了 !

房間內有兩道落地大門, 我打開了一回, 不錯是可以看到街外的風景, 不過檳城實在太熱了, 只開了一會兒, 我們便得關窗開冷氣 ~

房間實在有點舒服, 我們每朝早都差不多睡到自然醒, 再賴一下子床, 才成功出門 … …

檳城的房屋似乎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長長窄窄, 高樓底, 很通風, 即使當地天氣有多熱, 只要走進室內, 有對流風的話, 便已經可以降溫, 冷氣未必一定要用到.

 

 

係酒店 settle 好, 我們跟著 Karen 給的指示, 出外找吃去.

不用走遠, 就在酒店附近, 已經有數家推介食店, 我們原本想先去吃蝦麵的, 卻被告知食檔已關, 那唯有改道去酒店的對面, 那裡可以炒到美味的炒棵條 !

送上來的是中型版本, 即點即炒, 份量剛好, 熱辣辣的很美味 , 一份不會太飽滯, 正適合我們要吃多餐的行動 ~

間中有些檔口是必定要每人點一杯飲品 : Ampula juice (酸梅汁) 味道不錯,  酸酸甜甜的, 不過檳城小店所賣的飲品, 大都太甜了吧 ?!

 

建於 1909 年的 Central Fire Station, 其醒目的外型, 令我們遠遠一眼便看到了 !

在 George Town 街頭, 可以隨時發現這些有趣又幾靚的鋼線畫, 我們於街頭亂行亂逛時, 每次偶遇到, 我們都會將之拍下來.

 

就在 Fire Station 對面又有一家茶座, 這裡較出名的是牛肉麵 及 蠔煎 !

牛肉麵我們就似乎吃不下了, 倒是蠔煎可以試一下.

這裡的蠔煎跟 HK 的蠔餅 以及 台灣的蚵仔煎 都不同, 煎出來是脆脆的尤如脆餅, 蠔仔剛佔滿了餅中央.

老實講, 我自己就鍾意平時食開個種蠔餅多一點 ~

 

今個旅程的重點對象 — 榴槤.

隨意走過, 見到這家小店擺放著多種不同本地 (檳城) 品種的榴槤, 大部份 size 小小的, 只有手板那麼大, 現在回想起來, 似乎是自家後園種出來的貨式.

起了肉的也賣得不貴, RM 10 一包, 已經夠我們兩個人吃 … …

對呀 ! 其中一名團友是不吃榴槤的, 還好他聞著也没太大問題, 不然這三天應該有點難捱 !

 

於 George Town 內遊覽, 不需要什麼路線, 只要在 Town 內隨意地逛, 自會有新發現, 街頭藝術品是不難找到的 ~

來到名香泰餅家, 這裡除了蛋撻之外, 還有很多傳統式的酥餅,  我們没有試齊所有味道, 大家有興趣就請隨意吧 !

 

 

 

來到 Clan Jetties of Penang, 感覺有點似去到大澳的棚屋.

這裡原是當年中國人初來報到的聚居地, 一共有七個 Jetties, 每個皆以一個中國姓氏為名, 如今還留有六個, 當中有不少人還居住在這些碼頭上的木屋之中

 

來到這裡, 只會更覺得自已身處於一個 Chinese culture 的環境之中, 一切是那麼的熟悉 !

我覺得這邊風景不錯的, 值得來這邊逛逛 ~

 

我們跑到去另一個 Jetties, 這個比較破爛, 也較少民居, 不過風景要比第一個靚一點, 開揚一點.

這碼頭的盡處有一家小寺廟, 我們坐在其前方的空地, 坐著坐著吹著海風, 我還真差點睡著了.

不行, 還是快快離開吧 ~

 

再次走入 George Town 之內, 我們玩著尋找鋼線畫的遊戲 ~~~

 

 

 

 

 

 

這個小鎮之內, 似乎盡可以找到各式懷舊物品 … …

 

走累了, 我們選了這家 Mochi 店坐坐.

賣相不錯, 不過吃下去不怎麼樣, 可以 skip !

 

 

繼續尋找鋼線畫 及 壁畫之旅 !

如果大家有留意過檳城的介紹, 應該知道這個小鎮之內, 可以找到很多小孩壁畫, 今回我們也找到了多張 “名畫”, 我留待到之後才介紹吧.

這回先看一些不太出名的 ~

 

 

 

偶然下, 來到了某公園舉行中的二手市場 … …

很熱鬧, 真係咩野新舊野都可以賣架喎 ?!

 都話佢地夠紅架啦, 檳城都見到其影踪 ~

 

第一個檳城的晚飯, 我們由 Karen 的介紹下, 坐的士來到一個本地人會去食海鮮的地方 – Pearl Garden Cafe ! (地點有點遠, 坐的士會方便一點)

吃過這一回, 見識了平靚正之選, 選擇可能不多, 但勝在美味及新鮮 ~

即烤沙嗲, 焗蟹, 烤蝦, 炒菜 及 炒飯, 全都非常好味, 我們三人都很滿意這一餐, 全部野食計起來, 只不過一共 200 多元港幣, 好抵 !!

Pearl Garden Cafe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298303-d1391890-Reviews-Sea_Pearl_Lagoon_Cafe-George_Town_Penang_Island_Penang.html

 

夜晚我就唔建議坐巴士去這海鮮店, 白天則可以試試, 見到相中這大樓就要下車, 再沿相中小路一直走到盡頭, 便可以找到這食店了 ~

2 thoughts on “2015 檳城速遊之尋找摩天輪 Part 1 George Town 的酒店及美食

  1. Gael

    㩒唔到錢又真係幾頭痕~~~~
    鋼線畫和兒童壁畫都好靚,建築物很有懷舊味
    酒店天井那個吊籃,係用來吊咩上去呢?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