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台中花蓮遊 – Day 2 Part 3 合歡山的雲海與星空

 

好 ! 我們繼續上山, 沿途一如意料之內, 迷濛一片 !

山路彎彎曲曲, 加上前路一片迷離, 開車上山還真要花點精神.

今回我不是司機, 只坐在前座望著前路, 都要花不少精神才能及時發現對頭車, 要開這段山路都真係幾費神 !!

 

上合歡山的一個停車位處,  剛過了 3000 米高度的位置 – 昆陽 !!

這裡應該也是一個打卡位, 我們遇上了一隊頭盔黨, 是搞鬼有趣的一班 ~

即使過了 3000 米, 朋友們暫時還未有任何高山反應喎 !

 

來到了 ! 來到了 !

就是看了早前一部台灣單車電影 – 破風, 我們決定要上來武嶺一趟 !

同一個角度, 短時間之內, 可以有著不同的景色 … …

 

 

 

這裡, 絕對值得一來 !!

那無敵靚景真的很吸引, 站在這裡只會越顯得自已的渺小 !!

不過如果要踩住單車上武嶺的話, 都真係唔係個個搞得掂, 單單要有足夠體能去應付高海拔已經係一個問題, 仲有面對沿途山路所經過的大小車輛.

危險程度咁高, 我 … 都係坐車上去好了 !

 

3275 的武嶺 !

出發前, 已有朋友警告我, 合歡山的寒冷, 看 ! 還未入黑便已降至 10 度左右了 … …

 

 

 

我們的包車司機大哥小米酒, 本身熱愛攝影, 旅程中除了開車接載我們, 有時還會拿起相機充當攝影師, 為我們拍照, 其作品非常專業.

這回, 由他親自示範 “o靚模” 的正確姿勢 !

 

在這裡, 我們遠眺群山雲海 !!

 

在高山上, 我們似乎跟天空很接近 … …

 

 

是夜, 我們入住合歡山上的松雪樓, 位於海拔 3150 米之上, 想要入住到這裡, 訂房卻也不太容易 !

話說松雪樓訂房系統會於入住日之前的一個月, 早上六時正便會開啟, 以先到先得方式獲得.

早已聽聞這裡星期五 及 六晚的預約特別快客滿, 因此我真真一早六時便登入網站系統, 登入時還見到當日是有空房的.

怎料, 當我才成功輸入資料, 進入系統後, 便已見到以下畫面 … 是日客滿 !!!!  我當場呆掉了, 没有那麼快吧 ?!

還好, 我有點不死心的反覆 Reload 了數回, 竟然在一次無意間見到尚有兩間雙人房空房, 我當然立即行動, 將之訂下來 !!

就這樣, 我們這晚便成功的入住到松雪機了 !

 

如果想要來合歡山玩, 又不怕高海拔的話, 我推介一定要入住松雪樓, 因為 … … 實在太方便去看雲海, 夜觀星, 待日出 及 登高峰 !

我們於 check in 時, 被告知當有一間四人房可以入住, 想有多點空間 gathering 的我們當然租下來了  !

四人房非常的寬敞, 甚至有點空蕩蕩得暖氣也打不起來 (這裡晚上超冷的 !), 不過正正由於房內有一個小小偏廳, 可以讓我們 5 人夜間窩在梳化內聊天看電視 !

 

這是 … 黃昏時月亮下的雲海 !

當時的氣溫, 只有 9 度, 我們卻仍然站在那山邊看著看著 … … 這片雲海實在很美 ~

 

我們決定早點吃晚飯, 在這裡不用煩惱去找吃, 山頭上只此一家餐廳, 結果我們早午晚三餐最後都在這裡解決 !

五人行, 點了一份自助吧及火鍋 (2 人 前), 其餘只要了自助吧餐.

不得不讚賞這餐廳的食品質素一點也不馬虎, 其實單吃自助吧餐都足夠了, 不過難得上山又想吃點熱辣辣的食品, 一份小小火鍋剛剛好滿足心願.

特別推介那簡簡單單的肉燥, 卻令我們吃了一大碗白飯 !

 

飯後, 再次出動去觀星 !

這回真真要包得自已實實的, 因為真係越觀越凍呀 ~~

(由於解像度不足, 很多相片中的星空都没太明顯, 是可惜了一點, 不過我沒有騙大家的, 真是滿天都是小星星, 相中那一點點的不是污蹟來的呀 !)

 

那晚, 我在山上那 viewing platform 拍了很久很久 …

出發前的不良天氣預告, 令我没有將自己的單反相機拿去, 唯有用傻瓜機來曝光, 幸好還是可以拍到夜空~

 

我們在地上躺著觀星 … 超美的, 一閃一閃, 還會有流星劃過哦 ~

 

再拍, 不停拍, 不停的去曝光 … …

天氣那麼冷, 還好我預先沖了熱茶出門, 正呀 ~

 

這批相片則在松雪樓前拍下的, 没有腳架, 也没有單反相機, 傻瓜機出品卻也不錯吧 !

 

看個夠星星, 人也凍僵過後, 我們回到松雪樓內.

下午在 7 仔內準備好的一切, 包括了一人一個泡面, 現在大派用場, 我們要開餐食消夜啦 ~~

這回我們差不多人人都買了最近在臉書上吹捧非常好吃的泡面之一 – 花雕雞面 !!

結果, 這個杯面得到一致很好的評價, 配菜足料, 味道特出, 大大個面餅非常飽肚 !

是夜, 是當地朋友的生日, 物資不足, 但還是可以用蛋糕仔砌出一個生日蛋糕來哦 !!

雖然這晚是很遲才睡, 但 … … 我們早上還得去登山哦 … …

11 thoughts on “2015 台中花蓮遊 – Day 2 Part 3 合歡山的雲海與星空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