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霧中的九龍坑山 (沙螺洞 – 九龍坑山 – 鶴藪)

 

聖誕期間實在吃得太多了, 我們是時候要上山燒脂了 !

由於都相隔了一段時間没有行山, 我們今回就選了難度較低的九龍坑山.

出發地位於大埔汀角路的鳳園, 沿著小徑而行, 可以找到往山中而行的石屎路.

這亦是通往沙螺洞村的行車路, 因此是有車輛會駛經的, 行走時要多加留意車聲.

 

到達了沙螺洞村口前, 只見一片迷濛中的廢棄農地 …

没有多花時間在這裡, 我們繼續前行 ~

 

見到這條石梯, 就是往九龍坑山的方向.

由這裡開始, 便是不停的上山路段, 每節的斜度皆有點不同, 不過尚算可以接受的難度之內, 畢竟九龍坑山不算太高, 才不過海拔 440 m !

是日天氣不佳, 看到應有的廣濶的視野, 卻得到意外的風景 … … 雲海 ~

 

這條上山路徑, 即使在如此迷濛的天氣下, 也有著很清晰的目標 … … 山上那若隱若現的發射站 !!

望著這個發射站進發, 基本上很快便到頂了 ~

 

 

上左山, 自然又要下山, 沿往流水响方向而行, 結果是走進了迷幻森林 !

如果當日在這路上遇到我們, 而我們又没有向大家打招呼, 那是因為 … … 我地咩都睇唔到, 咩都睇唔見 ~~~

 

來到了指示牌, 我們走上了衞奕信徑, 想再走多點路程, 就捨流水响而往鶴藪水塘方向走.

難得出來運動一下, 不行夠 10 公里是不收貨的 ~

 

到了 ! 快要到鶴藪水塘了 !

上回行八仙嶺本就應該以這地作終點, 不過我們卻改道去了鹿頸 ~

今回即管去探索一下啦 ~~

 

鶴藪水塘有點平平無奇, 我們卻足足繞了一圈, 這倒也是個容易又好行的路線, 而且風景也算不錯哦 !

 

 

誰想到, 這裡竟然收藏了小橋流水 ~

 

來到鶴藪營地, 這就算是我們是日旅程的終點.

只要再走多幾步, 去到綠色小巴站那邊, 就可以坐車回粉嶺火車站了.

是日我們走了大約 13.5 公里, 速度一點也不快, 花了 3 個多接近 4 小時, 算是很悠閒的一回 !

好 !! 新一年就要有新開始, 約就約好了, 希望天氣會幫我們一把吧 ~

2 thoughts on “HK : 霧中的九龍坑山 (沙螺洞 – 九龍坑山 – 鶴藪)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