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台中花蓮遊 – Day 4 Part 2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砂卡礑步道

 

午飯以後, 我們在太魯閣的旅程尚未完結, 由小米酒繼續帶著我們去 ~

上一篇我總說太魯閣的路況如何如何, 究道這裡的落石有多嚴重 ?!

那 … … 就請大家看一下相片吧 ! 那堆亂石及泥石流是隨時都會塌下的, 是遲早的問題, 所以司機們駛經這區要總會多留點神, 也留意著有没有落石滾動之聲 ~

嘩 ! 真係有點緊張呀 !

 

我們在太魯閣內, 也是由高玩到低的, 上午的行程都在山腰位置, 如今已來到谷底了.

從下而上的看兩岸山崖, 那是一幕幕很壯觀的風景吧 ?!

 

長春祠, 當年興建是為了紀念修出中橫公路而不幸犧牲的條路工人, 祠內刻人多名工人的名字.

不過這座長春祠卻也真多災多難, 受限於其所在地勢的缺陷, 前後一共倒塌了三次.

就連前往這座長春祠的步道, 於我們到訪當日, 都仍然在關閉當中, 因此我們就只在觀景台那邊拍照 !

長春祠步道 資料 : http://www.taroko.gov.tw/zhTW/Content.aspx?tm=1&mm=6&sm=1&page=2&id=18 

 

 

 

在長春祠這裡, 還有一道長春橋 !

有没有發覺在太魯閣內的設施, 總是翻新完又再翻新, 興建完又要復修, 在這裡工作的人真係好忙  ~

 

各地到訪的遊客必到之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主入口, 就是這個牌坊 !

差不多人人也會在這裡拍照, 我們也没有例外 ~

 

太魯閣內的最後一個景點 – 砂卡噹步道 !

這步道由於被颱風破壞嚴重, 目前只開放到五間屋, 全長只有大約 1.5 公里左右.

步道全程都在砂卡噹溪畔, 那道風景, 那片水色, 真的不得了呀 !

砂卡噹步道 資料 : http://www.taroko.gov.tw/zhTW/Content.aspx?tm=1&mm=6&sm=1&page=2&id=5

 

整條路段都頗為平坦, 因此算不得上難行.

步道整個就如陷入山崖之中, 行走期間要留意頭頂, 小心撞頭 !

 

這道砂卡噹溪真的非常清澈, 超級喜歡那種水藍色 ~

如果要說前後走了三條步道, 我覺得這條步道的山光水色是最美的 !

 

我們就快要到五間屋了, 同時天色也開始轉暗 !

呢度 … 真係好舒服 ~

 

 

這裡就是五間屋, 來到小檔攤前就不要錯過這地名物 – 馬告香腸.

馬告, 亦即是山胡椒, 加入香腸之中後, 令這道小食變得更美味哦 ~

 

 

由老闆親自出手烤給我們吃, 是即點即烤, 亦即要先等候一會兒.

無聊期間便跟老闆聊聊天, 原來老闆在附近開設了民宿, 而且也是攝影大師, 其作品真係好堅, 非常出色架 !

烤好了的香腸, 我們忍不住立即放進口中, 立即便被老闆叫停了 … …

原來, 馬告香腸要咬一口配一口野菜, 那才是絕配哦 ~

 

玩開有條癮, 明明寫著請勿進入, 我們還是走進去河畔拍照 … …

這裡的水流明顯較為急湍, 不過山谷中的風景確實很優美.

 

 

我們留在河邊拍了很多風景照, 也玩了很多自拍, 直到天色真的有點暗, 就急急收拾離開.

 

 

没想到, 我們還是遲了一步, 這個時候竟然開始下起雨來, 而且是越下越大的趨勢 !

那我們唯有加快回程速度, 結果用了相當短的時間便回到起點, 終於趕及天黑前回到停車場找小米酒 ~

不錯不錯, 這條砂卡噹步道實在也當得上太魯閣的熱門步道 ~

 

回花蓮前, 小米酒特意繞到清水斷崖, 讓我們看一下海岸風景.

他建議我們應該要早上來這裡, 那日光角度能讓遊人看到最美的清山斷崖.

可惜我們不夠時間, 那唯有下回再遊花蓮時, 我們再來這裡好了 !!

事實上, 灰灰濛濛中的清水斷崖, 卻帶有一份神秘感, 很難想像天清氣朗下的風景會是如何的美 ?!

 

4 thoughts on “2015 台中花蓮遊 – Day 4 Part 2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砂卡礑步道

  1. KaKa

    觸目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斷崖…好雄偉壯麗,亂石及泥石流隨時都會塌下…
    太魯閣的路況真的危機四伏啊!
    天朗氣清下的清水斷崖,海天一色,海岸風景–定更美!
    灰灰濛濛中的清水斷崖,有一份神秘感及朦朧美!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