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2016 ROGAINE6 @ Lantau Island

 

剛剛的星期天, 是 HK 在這 59 年來最凍的一天, 我起床的時候只有 2 度左右, 而天還下著大雨.

我躲在被窩中跟朋友們商量過後, 還是決定先入東涌看一下情況. 那我唯有得冒著冷的衝進浴室梳洗, 穿得厚厚的才可以出門.

入東涌的路況, 就如相中的寂靜, 這種天氣, 這種溫度, 真係會以為自己仲係英國 ~

對 … 忘了說, 我們這天是參加了在大嶼山舉行的野外定向活動 Rogaine6  ~

(由於天氣實在太寒冷, 我還是帶定保暖紙出發好了)

 

 

來到東涌, 天氣似乎隱定了點, 雨是停了不過寒風依然 …

匆匆吃了碗熱飯作早餐, 我們就得轉乘接駁巴士到位於梅窩的報到會場.

點知到達會場, 才發現天又開始下雨了 ~~~ 真係好鬼凍呀 !!!!! 連腳趾都僵埋 !!!!

現場見到實在很厲害的, 有父母仍然帶著年紀小小的小朋友們出席, 個個穿得厚厚的, 蠻可愛.

而我們其實也只報了 3 小時體驗賽, 比要玩 6 小時的參加者輕鬆多了 (這刻多麼覺得我的選擇是對的 !)

 

 

 

野外定向的玩法, 我也不用作太詳細的解說.

簡單來說, 我們拿了地圖就要研究將要走的路線, 在指定時間內走最多 / 最高分的 check point 打咭取分.

由於是日天氣不佳, 我們本身有傷兵, 也不太熟大嶼山的路況, 為安全計就盡量不上高山, 怕的就是路太濕滑會難走而危險.

結果相二中的地點, 算是本日路程中的最高點了.

不走不知, 原來大嶼山的梅窩, 都癮藏了不少好風景的地方 ~

 

南山古道, 本來不知會通往那, 我們也是走到一半打了咭便回頭.

後來在網上查了一下, 南山古道可以通去很多不同的山徑, 又或穿過去貝澳, 下回可以相約隊友去走走.

 

這長長的沙灘就是銀礦灣了.

原來銀礦灣附近, 真的有一個銀礦洞, 勁 ~

好天氣下, 呢個沙灘其實好靚架 !

(由愉景灣行到去海窩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4/01/20/hk-discovery-bay/)

 

2 小時 40 分鐘後, 因為附近的 check point 走完, 遠的又不夠時間去, 反正天氣太冷, 雨又越下越大, 我們決定結束行程了 !

回到會場打咭, 登記成績, 我們就算是完成了活動 ~

 

大會非常好哦, 玩完仲有野食, 即刻可以補充能量.

今回我們没有匆匆忙忙, 也没有跑來趕去, 倒是來得輕鬆多了.

走起來身體很和暖, 不會覺得冷, 各而回到終點停下後, 就真的覺得冷了 !!

 

這次是我們上山下海組第一回參加野外定向, 因此大會所舉辦的講座 及 熱身賽很實用, 我們兩次都有去聽.

正因為未玩過, 所以我只很保守的報了 3 小時賽, 不過玩過這一次, 我們準備好玩更長時間, 路程更長的野定了 !

在正式賽中, 我們作出最穩陣的路線, 除了天氣及傷員這兩大原因, 最主要是在之前的熱身賽中, 我們得到了一個頗大的教訓.

話說上一回熱身賽中, 我們選了難度較高, 路程較遠的路線.

可惜在山中我們錯過了一個小徑分支位, 就因此越走越遠, 先不說原本打算去的 check points 全都不達, 更因此而走遠了很多, 遠到直頭出左地圖, 結果單單走回終點都已經超時了.

野定超時是要扣分的, 而超太多的話就會被取消資格, 結果我的拿到的分全被扣掉了, 結果走完累得要死還是只得 0 分.

因此, 我們就知道, 地圖是要對得很清楚的, 看到原來真的未必行得到哦 !!

2 thoughts on “HK : 2016 ROGAINE6 @ Lantau Island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