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重遊南美 : 再次走進 Torres del Paine 的 Lago Grey

 

說到這一篇, 真係不得不用了智利神獸來作 cover photo 呀 !!

上回介紹過 Puerto Natales 的美食, 那今回就要開始走進我最愛的 Torres del Paine 了 ~

今回來到 Torres del Paine, 由於時間上不足以讓我們完成 W circuit, 那就於行程上作出了變更.

我們將會自 Lago Grey 那邊作起點, 以 3 個 day trip 的方式自西到東的走過 Torres del Paine, 用另一個角度來欣賞這個地方的美景. 若大家想去走一回 W circuit 的話, 可以參考我 2017 南美之旅的那一篇 : 南美之旅 – 智利篇 : W Circuit @ Torres del Paine – Part I 出發前之準備及安排  囉 !

上回是旅行社代為安排行程的, 今回則是我們自行安排, 而由 Puerto Natales 到 Torres del Paine 的主要方法, 就是坐 2 個多小時的巴士. 可惜我們去的地方有點偏僻, 是位於 Lago Grey 旁的酒店, 並没有巴士前往, 那就只能請酒店代為安排包車, 不過車費價格實在有點高昂, 去過後我則建議大家可以考慮於 Puerto Natales 詢問當地旅行社, 尋找前往 Lago Grey 的 day tour, 價格可能要比包車還要來得便宜, 而且通常已包括了整天的行程安排及午餐的提供, 之後再 stay behind 留在 Hotel Lago Grey.

 

車輛才剛駛進 National Park, 就可以看到了這座標志性的山群.

不過 Torres del Paine 除了那壯麗的山群, 美景還得要算上那數個位於公園內的湖泊 !

相中就是其中一個很靠近 Torres del Paine 入口的湖泊 Lago el Toro, 是一片真正的湖水藍 ~

這年溫度比過往稍高, Torres del Paine 內水浸處處, 令進入 national park 的馬路受到破壞, 當局要封閉部份主要公路作修理, 因此我們的車程比起平常要來得長, 加上中途塞車, 全程用了接近 3 小時.

 

別忘了, 即使我們是自行包車入國家公園, 入場費還是要付的,  2018 的 Enterance fee 為 Clp 21000 !

今回一直坐車深入西部,  直到我們看到了那略帶灰綠色的 Rio Grey, 就知道我們快要到達目的地 – Hotel Lago Grey 了 ~

 

今回入住的 Hotel Lago Grey 很值得推介給大家, 雖然價格略為有點偏高, 但酒店週邊環境實在非常優美, 正正就是座落在 Lago Grey 冰川湖畔, 不論坐在餐廳, 還是酒店大堂附設的 cafe / bar area, 都可以欣賞得到冰川湖風景, 而且還可以遠眺 Glacier Grey, 也就是我 2017 去玩 Glacier Kayaking 的地方 !

在這先分享酒店大堂及 viewing platform 的風景, 酒店設計走簡約風, 整體予人簡潔明亮的感覺. 由於到達時間尚早, 我們未能 check in 到房間內, 那酒店房間及晚餐食品的相片, 要留待於這篇文章後段再作分享, 麻煩大家俾點耐性睇埋落去啦 ~

Hotel Lago Grey Website : http://www.lagogrey.com/en/

Hotel Lago Grey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Hotel_Review-g670171-d625797-Reviews-Lago_Grey_Hotel_and_Navegation-Torres_del_Paine_National_Park_Magallanes_Region.html

 

時間尚早, 天氣也算得不錯, 我們齊齊出門登山去 !

Torres del Paine 國家公園範圍之內, 怖滿了長長短短的山徑, 而離 Hotel Lago Grey 不遠處, 也可以找到幾好不錯的登山路線, 而我們則選了位於 Ranger Office 小屋後的 Mirador Ferrier 為登山目標 … 但原來係一條難度頗高的路線哦 !

 

登山起步初段的風景, 都已經好靚啦 !!

我們發現了當地的小樹叢中隱藏了很多粉紅色迷理版蘋果, 後來遇上了一名當地的 tour guide, 得知這些小樹叢名為 Chaura, 是智利當地之原生植物, 其果實有紅有白, 外表長得有如小蘋果, 實際上吃下去其味道也有尤如蘋果, 不過我在此要警告大家千萬要小心, 有一個品種的小樹叢外表長得很像 Chaura, 但其果實卻是含有劇毒的, 因此大家若不肯定的話, 就千萬不要吃了 !

最後一張相中的植物名為 Calafate, 是 Patagonia area 才有的植物, 所結出的果就是 Calafate berries, 是當地人的食材之一, 常用於雪糕, 果醬 又或 果汁之中, 味道近似 blackcurrants / blueberries 咁, 帶點酸甜卻又頗 juicy 的 ~

 

我們努力地往山上走, 登山後得到的回報, 就是 Lago Grey & Rio Grey 的好風景 !

 

當我們成功登上了第一個 viewing platform 之時, 我們正在猶疑應否繼續前進之時, 大雨開始慢慢飄過來 … …

就在此時, 那位在山中偶遇到的 tour guide 突然向林中示意了一下, 原來 … 神獸出現啦 !!!!

 

我們的智利神獸 – Huemul (Hippocamelus bisulcus), 又名為 South Andean deer !

Huemul 大多生活於智利 & 阿根廷 Patagonia 地帶之中, 屬 endangered species, 智利全國總數也不過 1 萬, 而 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之內應該不多於 47 隻 !

Huemul 性格溫馴, 但似乎警覺性非常不足, 我們由老遠慢慢的向牠走近, 牠都不離開反而一動不動地坐在雨中休息. 當我們就站在附近觀察著 Huemul, 牠就繼續在閒 hea 中, 怪不得牠們曾經一度被狩獵得數量大跌, 幾乎滅絕.

我們在這個旅程中, 能夠與 Huemul 相遇而同相處了大半小時, 是極度的幸運哦 !!!

 

雨越下越大, 我們決定放棄登山了, 反正在這裡看到的 Lago Grey 全景也算很不錯了 !

下山後, 全身濕透的我們躲到新開幕的 cafeteria 中避雨, 各自點了一杯熱朱古力暖暖身, 也同時取出自備的午餐食材, 即場自製美味牛油果火腿三文治來醫肚 !

南美出產的牛油果真係好好味架 !!!

 

回程之前, 我們特地到 Lago Grey 之湖畔走走.

來到這裡, 就可以看得到這回水漲有多厲害了, 河水都快要浸到上橋面了, 而且水流非常急速 !

看過了湖, 我們就在雨中走回酒店, 結果全身又再濕透多一次 ~

 

回到酒店, 我們急不及待到房間沖涼, 順道晾乾所有濕透的衣服 ~

唔知係咪凍又凍過, 濕又濕過, 結果 … … 我們齊齊去左訓晏覺囉 … 爽喎 !

 

晚飯基本上没其他選擇, 因為整個 Area 應該只有這裡才有餐廰 …

酒店附送了一人一杯飲品, 是當地特飲 : Pisco Sour & Calafate Sour, 味道酸酸甜甜, 很易入口, 也是很容易令我飲完就要去訓覺的有酒精飲品 …

晚餐以 Set dinner 方式供應, 食品質素意料之外的出色, 而且擺盤也不錯, 以獨市生意來說, 價格算是很可以接受, overall 很不錯.

晚飯後, 還可以到 Cafe / bar 那邊坐坐, 也好好利用一下酒店的衛星 Free Wi-Fi 嘛 …

其實 … Hotel Lago Grey 其實真係幾唔錯呀, 大家不妨行完 W circuit 之後, 黎呢度住番 1 – 2 晚休息下嘛 ~

4 thoughts on “2018 重遊南美 : 再次走進 Torres del Paine 的 Lago Grey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