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重遊南美 : 欣賞 Torres del Paine 全景的行山好地方

 

Torres del Paine 的美麗, 將在這一篇中盡情顯現, 我之所以喜愛這個地方, 不是没有原因的 …

這天的原定行程, 是我們乘坐渡輪橫越 Lago Grey, 前往 Refugio Grey 附近的 Big Foot Patagonia Adventure, 打算再玩一次去年參加過的 Glacier Kayaking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8/03/14/sa-chile-patagonia-07/), 可惜今年的大水浸將渡輪碼頭浸毁了, 渡輪亦不能作正常運作 因此我們的行程要取消了 … …

我們難得跑到 Lago Grey 這邊來, 若什麼也不做, 還要多花幾百元美金包車離去, 似乎有點不化算. 最後我們選擇參加這家酒店提供的 local tour ! 一來價格很合理, 我倆一天團費連午餐之價格加起來, 要比包車的價格還相宜, 二來當日跟我們講解的導遊為人爽快, 仲講到明由佢黎帶團, 基本上我們没有多想就答應了.

最終, 參加 local tour 的這個決定, 我覺得一點也没有下錯 !!

 

這家 Hotel Lago Grey 的早餐還不錯, 熱盤選擇不多, 但糕點種類很豐富, 重點是一覺醒來, 我就可以看到相中的這道風景 …

如果我可以不顧一切地再次離家出走, 我想我會待在這裡一段日子 !

 

這個 local tour 只有我們再加一對來自德國的夫婦參加, 另加 2 位 tour guide – Jocy & Nicolas, 一共只有 6 人. 非常巧合的, Nicolas 就是我們早一天在山上遇到的人, 也就是他為我們指示出叢林中的神獸 Huemul !

剛離開酒店不遠, 我們就已經被那藍天白雲所吸引著, 尤其來到相四這個 view point, 這個角度以及這道風景, 我曾經在 Lonely Planet 雜誌上見過, 估唔到有機會可以站在這裡玩自拍哦 ~~

 

如果大家覺得要完成 W circuit 太過辛苦, 但又想欣賞到 Torres del Paine 的美, 咁呢條前往 Mirador Los Cuernos 的路線, 就真係非常合適了 !

起步之初眼前是一片山野平原, Jocy 在草叢間尋尋找找, 為我們介紹了好幾款這裡特有的植物, 當中就以相三中的蘭花最搶眼喎 ~

 

沿這條路線一直前行, 可以仰望著那一字排開的壯麗山脈, 由東到西的十多個山峰早已被命名, 亦剛好就是我去年完成 W circuit 時所走過的山峯, 不過那時候是身在其中, 今回則是在遠望 !

呢一整排的山脈風景真係冇得輸, 實在是速遊 Torres del Paine 的最佳路線 ~

 

在藍天白雲下, 剛好遇上平靜的湖面, 那一片完美倒影自然地浮現出來 !

時機只有一剎, 當我們回程時, 鏡湖已不復再 ~

 

呢度就係 Lago Nordenskjold 一個好正的 view point – Mirador Los Cuernos 啦 !

只想說在我面前的這道風景, 令人只想呆坐在這, 完全没有離開的動力, 點解會可以靚到咁架 ?!

好想, 好想再去一次 ~

 

在 Lago Nordenskjold 附近, 是較容易遇見 Guanaco 的地方.

Guanaco 是駝羊的一種, 野生的, 主要聚居於南美洲一帶. 外表傻下傻下的牠們, 我去年南美之旅期間都不時遇見, 牠們對於人類的出現, 總是不太在意, 多數先會停步看著我們, 想了再想後, 才決定會離開 又或是繼續吃草, 簡單來說就是有點慢半拍.

Guanaco 算是屬野生動物, 在南美的整體數量也不差, 是有點食用價值, 間中會遇到餐廳出售 Guanaco Burger / steak, 而其皮毛亦可以用於紡織上, 因此牠們間中也是獵人的目標.

不算上其他實際因素, 單看其外表都真係幾得意, 但我始終鍾意 Alpaca 多一點 ~

 

行程之尾站 – The Salto Grande !

這道水流充足的瀑布, 就將山上的冰川水由 Lago Nordenskjold 帶往了 Lago Pehoe ~

 

Lago Peheo 湖畔, 我們吃午飯的好地方.

Tour guides 為大家預備了一人一份大大件三文治, 還提供了火腿芝士拼盤, 以及 甜點蛋糕, 非常豐富, 保證吃到飽 !

 

下午, 我們走了另一條短程路線, 起點就在 Mirador Nordenskjöld 不遠處 …

 

其實重點係 … 大家想去看一下 Lago Sarmiento 的藍有多美 ~

細心留意下湖邊的顆狀石頭, 其實是由 bacteria 組織成 thrombolites 的, 本身我不太懂這組生態系統, 不過聽導遊說這種 bacteria 對當地環境及空氣有著重要的貢獻 !

 

Lago Sarmiento 没有馬路通往, 要靠近欣賞就得用行過去, 而我們就行得近了一點 , 近到 … 我走了入湖中 …

結果 … 我的一對腳被那湖水凍僵了 …

這裡的湖水真的非常冰冷, 大約只有個位數字的溫度, 果然真的不宜游泳哦  !!!

 

Day tour 的行程快完成了, 由 Jocy 帶著我們收隊離去 … …

 

Tour 將我們送到 Laguna Amarga, 發現前往到 Refugio Torres Central 的馬路被水浸封鎖了, 唯一可以入村的方法, 就是全體遊客們排隊乘坐接駁用的高身四驅車渡河.

由於四驅車只有 3 輛, 而每輛只可以坐 4 – 5 人, 因此我們花了大半個小時來排隊, 再用大約 10 – 15 分鐘左右去渡河, 直到過了對岸, 才再轉乘旅遊巴士入村 ~

這回的水浸有多厲害 ?! 那看一下去年的相片對照一下吧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7/08/27/sa-chile-patagonia-04/

 

這次重回 Refugio Torres Central, 算是頗為好食好住的一家, 那再介紹多一次又何妨 ?!

住宿連早晚二餐盛惠 US $ 200, 可直接跟 Fantástico Sur 這家公司預約, 網上即時預約及即時付款, 但記得要出發前要印番張 receipt 帶埋去喎 !

Fantástico Sur Website : http://www.fantasticosur.com/

好 ! 這晚真要很早睡, 因為我們將會 … 在半夜出發登山去 ~~~

6 thoughts on “2018 重遊南美 : 欣賞 Torres del Paine 全景的行山好地方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