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富士山登山之旅 – Day 5 由山中湖到忍野八海

 

 

Day 5, 我們終於要離開河口湖了 !

離開酒店, 我們來到河口湖駅坐上前往御殿場駅的巴士, 轉道去山中湖逛逛 !

河口湖到山中湖的巴士路線, 可以參考這裡 : http://bus.fujikyu.co.jp/rosen/detail/id/6

 

我們將會在山中湖住一個晚上, 這次找到這家 Villa Loca Garden, 位置就在山中湖旁不遠, 離我們下車的巴士站有點距離. 我們於巴士站附近找到了遊客中心, 請職員致電民宿老闆聯絡一下, 民宿老闆人很好, 二話不說便立即開車過來接我們 !

我預訂房間之時, 是直接登入 Villa Loca Garden 的網頁作預約的, 整個過程很順利, 而且房價包已括了早餐以及單車之租用 ! 民宿感覺很新淨, 而且房間門口就是停車場, 帶點美國 Motel feel …

由於時間尚早, 我們未能正式 check in 入房間, 不過民宿老闆找了個地方讓我們寄存好行李, 接著讓出他的 2 台單車, 好讓我們早點出發去忍野八海 !

Villa Loca Garden Webpage : http://www.locagarden.com/

 

剛出發時天陰陰的, 没想到突然在山中湖畔看到了藍天 …

我們騎單車沿著山中湖畔, 沿路都是舖設好的單車徑, 非常好踩 !

 

唔知點解, 我們竟然係 10:30am  左右覺得肚餓, 就咁入左呢間要餐廳, 食左一餐 Brunch 咁囉 …

意粉味道普通, 但洋蔥湯很不錯 !

 

踩著單車離開山中湖, 轉入郊區地帶, 不久就來到花の都公園.

我們没有付費入場參觀, 不過正門外的大片花海已經很有看頭, 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

相中的太陽花, 大朵都成塊面咁大, 好堅 !

 

走在森林大道之上, 間中看到的粟米田 及 稻田, 風景真係很鄉郊但很美 …

有農田的地方, 總會找到本地蔬果售賣攤檔, 而相中這個攤位所賣的農產品, 真的又新鮮又靚, 可惜冇乜可能抬番 HK !

 

我們來到忍野村啦 !!!

相二中那街道之上, 設有一家遊客中心, 大家可以將單車暫時停泊在這, 那就不怕單車違泊被拆走了.

 

忍野以八海出名, 分別為湧池、濁池、鏡池、銚子池、菖蒲池、底抜池、御釜池 及 出口池, 據說這些水池源自富士山的雪水, 再經過富士山地層長年累月的過濾後, 成為累積在地底下的泉水 …

湧池算是最容易找到, 也算較多人圍觀著的一個水池, 呢度的池水真係十分清澈, 清到可以看到水中魚兒, 但當在太陽照射之下, 各人之倒影立時出現 … 我記得當日出了一個 PO, 寫著魚兒在天空飛 …

 

我們閒逛於忍野村內, 原來這裡也有草屋架喎  …

 

鏡池 – 在這看來平平無奇, 但若果天氣好的話, 是可以看到富士山作背影, 甚至在鏡池之上, 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倒影, 也因此而被名為鏡池 …

 

這是御釜池, 表面上好似只係花園小水池, 誰想到會咁清咁深 !

 

這是中池, 屬於人工開鑿的池塘, 並不算入八海之內 !

 

濁池 – 有說這裡水較濁, 不過看相片一點也不會覺得, 對吧 ?!

 

銚子池 , 外表看上去尤如普通池塘, 但留意一下池底, 是可以看到泉眼, 而湧出的泉水將火山沙都翻起了 !

 

要看 底抜池  就得付入場費 !

資料館都幾好逛, 除左看景看水外, 還可以參觀這地域的傳統草屋, 唔知係咪有管理真係特別好,

呢度環境真係一流 !

 

底抜池在資料館的一角, 好靚 …

 

資料館內有一個大型水池, 我分不出是人工還是天然的, 但若忍野只有八海的話, 那這個就是人工挖制的了, 有點人工化, 但不失優美 … 

 

我們取回單車, 踩到去忍野村的一角, 找到相一中的蕎麥麵店, 可惜來時錯過了營業時間, 還好尚可以買走麵條作手信咋 ~~

話時話, 我冇諗到 “熊出沒注意” 牌會咁近民居架喎 ?!

 

走遠一點, 我地順路去埋出口池 …

出口池有點脫離的感覺, 自成一角, 不說可能不知是八海之一 …

 

幸運的我們在粟米田旁, 遇到正在收割的農夫, 看到粟米飽滿的外表, 就請求他即場賣了 2 條給我們, 原本他不願收錢, 但我們堅持的要付了 !

有朋友問過我, 乜粟米可以生食架咩 ?! 係呀, 靚的生粟米其實又甜又多汁, 是超好吃的 !

吃過以後, 我們就回程番山中湖了 …

 

回到山中湖, 見天色咁靚, 我地決定就算不能環湖走一圈, 也要走得遠一點 !

 

找對了位置, 我們泊低架單車, 跑到湖邊去, 發現呢度特別多天鵝, 莫非呢度係天鵝餵飼區 ?!

果然冇估錯, 當我們在等待日落之時, 有員工開著車前來餵天鵝, 員工還讓我們一試用那紅碗餵那群很只顧著吃的天鵝 …

 

日落了 …

大家細仔地看一下, 其實這個方向看去, 就是富士山來的啦 !

我們在等待之時一直看不到富士山的那個尖尖, 不過最終在離開之前, 有幸看到隱若的一幕 …

 

回民宿我們途經這家店 – 小作, 眼見店內人山人海, 就決定係呢度食晚飯啦 !

民宿主人太太眼見我們遲遲不回, 曾經打電話來詢問一下, 應該是怕我們迷路了吧 ~ 我們笑說貪玩到不知時間, 結果俾人發現了 …

小作賣的是麵食 及 小菜, 份量不算太大, 但好味 !! 我很喜歡在日本吃麵條, 總覺他們很有誠意的自家製作, 總是很美味的 ~~

 

吃得飽飽的, 大約 8 點多回到民宿, 民宿主人已為我們準備好房間, 就連自家甜品都送來請我們吃呢, 係蘋果批呀…很厲害呢 !

房間不錯吧, 一點也不少, 連 pantry 都有, 很適合作短期住宿.

 

Day 6 主要是由山中湖坐巴士回東京, 原來回程竟然是 Thomas 線哦 ?!

相中這架是水陸兩用巴士, 可以直接駛入山中湖之上, 下次我又要去玩下 !!

 

回 HK 的航班上, 我們正在跟富士山道別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