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富士山登山之旅 – Day 4 河口湖環湖單車遊

 

雖然完成了富士山登山之旅, 但我們的體力勞動行程尚未完成, 來到富士五湖, 又怎可以不來一趟單車環湖之旅呢 ?!

Day 4 的早上, 累透的我們睡到自然醒, 在酒店內欣賞著河口湖, 吃了一頓豐富的早餐, 嗰份魚鮫真係好有令人滿足的感覺呀 ~

 

想於河口湖租單車, 我們在酒店提供的資料中找到這一家, 2016 年租電動單車一日之價格為 2500 円, 我們請酒店幫忙打電話查詢了一下, 酒店職員不單幫我們作了預約, 還找來酒店專車送我們過去位於河口湖駅不遠的單車店, 就說這酒店的服務是很周到的啦 ~

老實講, 河口湖環湖的單車路段很平坦, 踩起來不算太費力, 因此租了普通單車跟電動單車是没太差別的, 主要係我地上完富士山, 怕體能上未回復, 那就有電動單車就可以輕鬆一點 …

 

河口湖畔的風景 …

雖然這天天氣不怎麼樣, 但湖畔的山山水水卻依然引人 ~

 

駛進了八木崎公園, 有花園也有 cafe ….

 

來到冨士御室浅間神社, 我們本來只打算進去八卦一下, 順道參觀一下神社那種傳統日式木材建築, 怎料我們竟然在神社內找到了暗藏的驚喜 !

 

原來這裡間中是舉行 weekend market 的地點, 在這裡可以買到當地出產之農產品, 我們幸運的買到了相中這包青提子, 真係又鮮甜又多汁, 超好味, 結果試了番唔到轉頭, 一口氣買了 3 包回 HK 作手信 !

在這裡可以順道解決埋午飯, 我們試了幾家當地的美食車, 有餃子及明太子雞翼, 再點杯鮮果 milkshake, 我們就可以滿足地繼續旅程 !

 

繼續沿湖前進, 先經過了 さくや愛の鐘, 再來到 奥河口湖さくらの里公園 !

 

奥河口湖さくらの里公園 是一個没太多人到訪的森林公園, 不過絕對值得到訪一次 !

在這個山頭中有多條步道, 是看樹賞樹的好地方, 偶爾還可以找到這些很龍貓系的果實 … …

 

我們連續穿越兩條隧道後, 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稻米田 !

 

來到大石公園附近, 我們先逛了逛 大石紬伝統工芸館, 看一看用蠶繭製作的手工藝品. 接著到河口湖畔的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 在館內找找本地自家製作的食品及手信, 而在生活館內還設有 cafe, 可以點一杯熱朱古力, 再坐在薰衣草田之中看湖 !

 

這是 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 簡單來說就呢隻貓貓之博物館, 入場費不貴, 才 500 円左右, 到參觀到最後才發現相中這隻真貓 !

 

過橋前, 看到了這家 ふじさん冷蔵 河口湖店 かき氷 , 吃的是用當地果汁製作的刨冰, 我點的是桃子刨冰, 又大杯又好味, 但在這樣的天氣之下, 真係有點冷 !

 

在大雨下, 我們冒雨趕回河口湖駅那單車店還車 !

好在, 我地係下午六時前趕得及還到車, 全程只走了 25km 左右, 算是很 relax 的單車之旅 …

 

這晚繼續住在 湖楽おんやど 富士吟景, 因此可以再次享用到酒店的美味晚餐 !

呢間酒店的早 & 晚餐真係好得 !!

2 thoughts on “2016 : 富士山登山之旅 – Day 4 河口湖環湖單車遊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