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高雄。小琉球之旅 – Part I 高雄的吃喝玩樂 !

 

我鍾意去台北就好多人都知, 但其實我根本成個台灣都鍾意去, 而今次我就玩到去高雄 !

一如以往, 放工就直接背上行李出發, 唔洗寄倉快捷又方便 ~

這天黃昏, 幸運的在飛機上看到了咸旦黃日落, 也幸運的遇上好天氣 !

當飛機抵達高雄的小港機場後, 我只花了不到 10 分鐘, 便已經順利過關兼行到去捷運站了, 話咁快就去到位於高雄車站旁的旅館呢  ~

 

來到高雄, 為了方便 Day 2 的行程, 我入住到位於高雄車站附近的 Airline Inn (頭等艙飯店), 酒店價位合理, 房間舒適, 房價已包了一個不過不失的早餐, 最重要係酒店位置不錯, 由高雄車站捷運站行去只需 5 分鐘左右 !

Airline Inn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Hotel_Review-g13806951-d2445647-Reviews-Airline_Inn_Taipei_Zhong_Hua-Wanhua_Taipei.html

 

上回到高雄已是好幾年前, 而且没怎麼停留過, 今回我其實也只是個過客, 但至少有點時間到訪一下瑞豐夜市, 台灣夜市小食真的很多款式, 胃口有限就只好選數款當地夜市之名物, 尤其推介 : 石記臭豆腐 (雙拼) & 天使雞扒 (大大件一定要跟朋友們 share 來吃, 否則就如我般被 KO 了 ~)

 

這晚的高雄有點熱, 當我走過某攤檔之時, 突然看到這隻狗狗就趴在枱上, 吹著涼風一動不動的, 那 hea 著的樣子實在可愛死了 !

Zoom 近一點, 牠真的在熟睡耶 …

一下子, 我們先跳到 Day 3 那天, 我們在屏東的東港碼頭附近的某水果攤, 買到超好吃的鳳梨, 我們在現場買了一包, 結果再帶了一包回酒店, 最後再買了 芭樂 & 百香果 回 HK !

 

這晚我們要找好吃的, 隨意網上找到有不少好評的鰺十丼 (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80號), 這餐廳有點令人又愛又恨, 恨的是入座後才被告知是日没有我最想吃的鰺十究極丼, 不過令人高興的是, 我吃到了那令人驚喜的比目魚側緣鮭魚卵丼飯, 當比目魚側緣被燒過之後, 那魚油就融入了壽司飯當中, 配上那鮮味的鮭魚子, 啖啖飯都係咁好味, 加上跟飯餐卻一點不行貨的魚肉麵豉湯, 呢 set 丼飯真係好值得推介俾大家 !

鰺十丼 FB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E9%B0%BA%E5%8D%81%E4%B8%BC-1085401728166638/

 

夏天來到台灣, 又點可以不吃冰呢 ?! 吃慣了台式剉冰 !? 那試試日系的吧 !?

有点氷かき氷専門店日式刨氷的出品, 真真色香味俱全, 由賣相到用料都看得出用心, 刨冰大大杯但很美味, 配料醬汁可以邊吃邊加到刨冰之中, 那就不會被溶掉的刨冰稀釋了 …

我們點的是火龍果配百香果 & 培茶配煉奶, 生果就鮮甜, 培茶則香濃, 各有各的好 !

店面本身也是個打卡熱點, 走的是懷舊風, 來訪一次就可以滿足兩個願望 ~

有点氷かき氷専門店日式刨氷 FB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kakigori.yutenbin.kh/

 

Day 4 的早餐, 難得跟一位高雄朋友見面, 由她帶我去吃早餐 …

這回去的是老店興隆居, 吃那很馳名的湯包, 不過我反而較欣賞那份蛋味香濃的蛋餅哦 … 我常說若將來要開 B&B, 我得學會煮蛋餅, 那就可以成為民宿早餐其中一道美食了 ~

 

我們來到鹽埕埔捷運站, 原來剛好這個車站化身成小丸子主題站, 站內設有多塊佈景版以供遊人們拍照 …

 

幸運的我們, 遇上了小丸子列車, 那又多個影相位了 …

 

鹽埕可算是個美食天堂, 尤其是傳統老店小吃, 我們先到全高雄最有名的永和小籠湯包, 出發前還以為永和是一家餐廳, 原來卻是由 2 位老人家打理的小攤檔, 不要小看這不起眼的攤檔, 其實呢度的湯包真係皮薄多汁喎 ~

永和小籠湯包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www.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13808557-d6135306-Reviews-Yonghe_Steamed_Dumpling-Yancheng_Kaohsiung.html

 

印花樂在鹽埕設有一家分店, 賣的布藝貨品很有格調, 也大多很實用, 想要買手信的話, 就記得來這裡一趟啦 ~

印花樂 FB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inblooom/
印花樂 Webpage : https://www.inblooom.com/

 

嘩 !! 阿線麻糬的大福真係超級好食, 時值芒果當造, 這裡的芒果大福的芒果肉大大件, 非常美味, 單在現場我們三人都吃掉了兩個, 我之後再帶了半打回 HK, 只要購買時跟店員說明, 他們自會包裝好再加添保冷劑, 但記得要 hand carry 上機哦 ~

阿線麻糬 Webpage : http://www.a-main.com.tw/index.html

 

鹽埕某小巷內原來是菜市場, 其中一家小麵檔專售沙茶麵, 我點了沙茶乾麵配魚丸湯, 口味不錯, 那沙茶醬汁調得很好, 是有誠意之作 ~

 

本來特地前來 Woosa 屋莎松餅屋打算品嚐那雲之鬆餅, 可惜店內的員工明顯溝通不足, 店內有空桌卻不接待客人, 還說要等待 4 張枱以上才輪到我們, 結果於我們離開後不到 10 分鐘便告知可以入座, 那一刻有點被耍之感, 如果剛剛即場可以安排好一點, 相信我們已經入座了, 而最終我們卻是拉隊離開的 !

 

我們轉道到路人咖啡, 没想到還真有意外驚喜, 樓上 2F 是任坐雅座, 只要點了一回飲品 / 小食, 那就可以整天待在這裡消磨. 這裡的蛋糕跟咖啡都很有質素, 是個吃 Tea 的好方 !

路人咖啡 FB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ruhcafe

 

離開高雄之前, 再作最後手信之搜購 !!

七月愛文芒當造, 唔係唔買呀, 一次 10 個只不過 8 斤左右, 盛惠 NT 800 (HK$ 200 咋 !!).

 

若時間有點趕, 但又要買手回港, 可到位於機場出境大堂的鄧師傅功夫菜, 這店的乾燒元蹄得到同事的極度推介, 只要預先網上訂購, 到時到店中取貨, 再隨手掉進行李箱中 check in, 那就可以送到回 HK.

當回到家中, 只要按指示連包裝放到滾水之中, 浸泡 45 分鐘, 就可以取出來切片享用 !

 

咪以為小港機場小小的, 没什麼好逛好買, 那大家就要記找到這間手信店了 …

一口氣買下了數個小布袋, 不錯的布料, 設計也有點意思, 是送人佳品吧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