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高雄。小琉球之旅 – Part II 就喜歡大海的天空

 

小琉球我早就想去了, 剛剛的這個 Long weekend 終於有機會啦 !

由高雄到小琉球, 那就得先坐車到東港碼頭, 大家可以坐巴士, 也可以如我們般由高雄火車站坐接駁車, 即係咪就係”泥鯭的” 囉 …

接駁車收費每人 NT$ 260 (來回), 六人以下不用預約, 到了指定集合點就作現場買票, 司機大哥集齊人數就會開車, 大多數用的是 8 – 9 人座之的士, 車程大約 40 分鐘, 都算係幾方便同快捷地前往東港碼頭的方法. 大家若購買了來回票, 那就得於小琉球回程之時先致電預約 pick up 時間及地點, 回到東港碼頭再步至集合點上車就可以了 ~

想知道多點接駁車的資料及時間表, 大家可以參考以下網頁 : http://springrent.dzvhost.com/

 

到埗東港碼頭, 那人山人海的情景, 還以為自己番左 HK, 真係多人到要於碼頭外排左幾個蛇餅呀 !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如果打算到小琉球上住宿的話, 大多都不用自購船票的, 不少小琉球的民宿都會推出住宿專案, 而專案價格已包含住宿, 早餐, 船票 甚至 機動車之租金.

我們在預訂民宿之時, 留下中文全名及入住人數, 民宿方面就代為向船公司預留船票, 而我地去到東港碼頭就只要告知售票口人員, 就可以取得船票, 不過當得到船票後還是要去排隊上船哦 ~

 

兩大前往小琉球的航線 : 東琉線交通船 & 泰富輪船. 我們選了泰富輪船, 由取票到排到上船, 在 weekend 兼 暑假之始的旺季, 只花了大約 1 小時左右, 都算好快架啦 ~

東港碼頭到小琉球的航程, 只需要半小時, 我覺得期間風浪不算太大, 大部份遊人們應該不用吃暈浪藥, 都可以頂得住架啦 !

 

今次於小琉球入住的民宿, 是一家令我們非常滿意的民宿 : 大海的天空 (Mare Cielo) !

民宿安排了店員到碼頭接待我們, 由碼頭開車回民宿只需 5 分鐘左右. 現在請先看看民宿的外表, 成橦有如希臘的白色小屋般, 當我到埗看到這民宿的第一眼, 就已經很喜歡這橦大宅. 而當步進民宿大宅之內, 感到四周散發著一種令人舒適的氣息, 令人整天只想賴在民宿之內 …

大海的天空 網頁 : http://www.marecielo.com/tw/

大海的天空 FB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marecielo.liuchiu/

 

店員安排我們安坐在飯廳那邊, 先為我們作一會兒講解, 由民宿的基本運作, 到小琉球的地道美食及景點, 都依照地圖上為我們介紹了一遍 …

民宿那大廳的一角, 找到可以買作手信的精美 postcard 及 紀念品, 這裡主要是採取用者自付的方式, 自己計算好價錢總數, 再將錢放進投幣箱之中, 我都幾鍾意那個烏龜貼紙 ~

 

民宿會介紹租車公司給住客, 並會安排交通送我們前往租車公司, 大家若有駕照可以租用電動機車, 没駕照則可租用電動自行車 !

我們 4 人都没機車駕照, 那就得即場試駕電動自行車, 那也就是車速限制在 35 km/hr 以內的低 cc 電動機車, 店員會在旁指點一下, 也會評杧一下我們是否真有能力去控制電動自行車 …

 

大海的天空之大門, 可以停快多輛機車 / 電動自行車 …

 

我們今回租住了 4 人房, 是很適合一家大小的 4 人家庭, 房間內空間很足夠, 在炎熱的天氣下, 冷氣也很充足, 房間一角也有一張 day bed, 最適合跟朋友們圍坐在一起吃宵夜喝啤酒 !

 

民宿的上層以及天台, 還有四周的風景 …

 

夜景分享 … 真係連夜晚都唔會令人覺得失禮呀 !

 

 

民宿的另一大賣點, 自家製作的均衡早餐 !

那饅頭是特地製作, 有藍色也有綠色 ; 另有新鮮西瓜汁及水果, 以及我第一次吃到的自家製粉粿 (用柴煮的, 因此帶了點煙燻味), 份量十足, 吃完整份必定會覺得飽 !!

 

門匙牌大大個, 不過出門時可以留下給店員 !

 

民宿旁剛開設了一家咖啡店, 質素不錯, 閒時要喝咖啡, 除了民宿內提供即按即沖的免費咖啡之外, 也可以從這裡外帶回民宿 …

而另一端則有一家家庭式小炒, 主售炒飯炒麵, 是午餐的好去處 (也可以外帶回民宿) !

不得不說, 若我再去小琉球, 定必再會入住到大海的天空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